現在火車上有wifi嗎

2021-05-05 06:15:57 字數 2161 閱讀 4534

1樓:

只有部分動車有wifi。

拓展資料:

火車wifi是指通過車載wifi裝置,把沿線通訊運營商的3g或4g訊號轉換為wifi熱點,以供乘客使用。

2023年11月28日,中國首列開通wifi服務的客運列車——廣州至香港九龍t809次直通車從廣州東站出發,標誌中國鐵路開始wifi(無線網路)時代。

至2023年初春運高峰前,將有近500列旅客列車可享受該免費wifi服務

列車提供wifi之後,很多使用智慧裝置的使用者都會使用,用的人多了,網路訊號就不會那麼好了。而且,由於列車是行駛於不同城市之間,而不同城市的環境不同,3g、4g訊號的覆蓋率也就不相同,從而影響到wifi訊號的發射情況。所以當這麼多人同時使用時,體驗就不是那麼好了。

2樓:南北

中傳集團投資的旅客列車wifi服務,目前已簽約全國1000餘組列車,至2023年初春運高峰前,將有近500列旅客列車可享受該免費wifi服務。

1.目前,京滬高鐵已經完全實現高鐵wifi全覆蓋。

2.在動車組上,其實有一套供列車司機使用的「wifi」,在駕駛室內,是傳輸列車實時監控的資料,這些資料會實時傳輸至動車所內。因為高鐵執行速度高,即使有無線網路,它的訊號也會很弱。

3.動車組極大的方便人們的出行,相較綠皮火車,為了方便攜帶電子產品的旅客,動車座位下都有充電口,細緻入微的服務打造屬於中國自己的高鐵品牌。

4.哈爾濱鐵路局已在管內19個主要車站和3375輛普速旅客列車上安裝了wifi裝置,其中2456輛列車上的wifi裝置已完成了通電測試。

火車wifi是指通過車載wifi裝置,把沿線通訊運營商的3g或4g訊號轉換為wifi熱點,以供乘客使用。國內火車wifi從2023年起開始試點。

2023年11月28日14時20分,中國首列開通wifi服務的客運列車廣州至香港九龍t809次直通車從廣州東站出發,標誌中國鐵路開始wifi(無線網路)時代。

3樓:李李李

火車上往返wifi使用步驟:

1、我們在乘車時開啟手機設定,選擇「往返免費wi-fi」。

拓展資料:

wi-fi是一種允許電子裝置連線到一個無線區域網(wlan)的技術,通常使用2.4g uhf或5g shf ism 射頻頻段。連線到無線區域網通常是有密碼保護的;但也可是開放的,這樣就允許任何在wlan範圍內的裝置可以連線上。

wi-fi是一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

有人把使用ieee 802.11系列協議的區域網就稱為無線保真。甚至把wi-fi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fi是wlan的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wi-fi」這個縮寫詞的發音,根據英文標準韋伯斯特詞典的讀音註釋,標準發音為/ˈwaɪ.faɪ/因為wi-fi這個單詞是兩個單片語成的,所以書寫形式最好為wi-fi,這樣也就不存在所謂專家所說的讀音問題,同理有hi-fi(/haɪ.faɪ/)。

2023年8月,網路安全研究人員魯本·聖馬爾塔表示,如果飛機wifi開放度過高,可能會被黑客用於劫機。

4樓:及情韻

現在有的車上有無線網。有個火車上還沒有配備無線網。要看什麼列車

5樓:匿名使用者

復興號有wi-fi,而和諧號就沒有了

6樓:

火車上都沒有,高鐵有些地方已經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已經配備了wifi了

8樓:木雲成像

目前沒有,以後可能就有了

9樓:西在西寧

火車上沒有wifi,總之我沒見過

10樓:

目前只有少數火車開通了wifi服務,大部分火車上其實還沒有wifi。

11月28日14時20分,正式開通免費wifi服務的t809次直通列車駛離廣州東站,開往香港九龍。這是我國逾10萬公里營運鐵路中,第一列提供移動網際網路接入的客運列車——中國鐵路正式開啟「wifi時代」。也就是說,隨著t809次列車的開通,以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免費wifi列車開通。

目前擁有免費wifi的列車上的wifi功能有:

二、在列車各個車廂間採用車間連線技術構建車上區域網絡,形成車上近千人虛擬社群,乘客可以車上交友、遊戲;

火車上有給手機充電的地方嗎,請問 火車上可以給手機充電嗎?有充電的地方嗎?

高鐵上有給手機充電的插口,但往往是三兩個人共有一個插口,未必能用上。火車上充電插口就更少了,往往一節車廂才兩個插口。總的來說還是不方便。建議乘坐火車還是充電寶和充電線都帶上,以備不時之需。現在的火車上可以在軟臥和硬臥車廂可以在列車車廂的插頭上充電。據悉,火車上充電的插座主要按以下方式配備設定 1 軟...

火車上可以帶雞蛋嗎,火車上現在可以帶雞蛋嗎

可以帶雞蛋的,這個沒什麼講究的 可以帶,最好放在泡沫上,每個蛋弄個小孔 火車上現在可以帶雞蛋嗎 可以 吃的沒事 火車.動車.高鐵禁止攜帶物品 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

火車上能託運嗎,火車上能帶寵物嗎?

火車相比較輪船汽車飛機來說,優勢是很明顯的 承載力大,便宜,速度適中 但是有一個要求,數量得大。如果大量運輸的話選擇火車託運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可以。提前進站到行李託運處辦理。希望幫到了你,滿意記得好評謝謝!回答案可以。火車託運人應為旅客憑客票 市郊定期客票除外 在乘車區間內可托執行李和一輛按三類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