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矯正視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什麼危險

2021-05-05 05:21:02 字數 2851 閱讀 2372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飛秒優點:

1.可地形圖引導、q值設計等制定個性化手術方式,術後視覺質量高;

2.飛秒鐳射製作角膜瓣,角膜瓣製作均勻且為嵌入咬合;

3.術中負壓較低,舒適度高,恢復快;

4.術後不適症狀輕;

5.無刀手術,減少了醫源**染。

飛秒缺點:

1.角膜切口較大,有瓣,術後存在瓣下異物、瓣移位、瓣掀起的風險;

2.角膜生物力學改變較全飛秒大。

全飛秒優點:

1.小切口,無角膜瓣,避免了角膜瓣相關併發症,術後恢復快;

2.最大程度保持了角膜完整性,可耐受對抗性運動,遠期視力穩定;

3.術中負壓較低,舒適度高,手術安全;

4.術後角膜乾澀等不適症狀輕;

5.適合小眼瞼患者,適應症更廣。

全飛秒缺點:

1.費用較高;

2.超高度近視、散光不適合此手術方式;

3.度數較低患者,手術難度相對較大;

4.對患者術中配合度要求相對較高。

區別半飛秒與全飛秒鐳射手術均屬板層角膜鐳射手術,其共同特點為術後恢復較快,但是又各具優缺點,具體表現如下:

1、全飛秒手術切口僅2mm大小,半飛秒手術切口20 mm大小,為全飛秒手術的10倍;

2、半飛秒手術切斷神經多於全飛秒手術,術後發生乾眼時間及乾眼頻率高於全飛秒手術患者;

3、半飛秒又稱瓣飛秒,存在瓣移位、瓣皺褶風險,而全飛秒不存在此類風險,術後生物力學穩定性好於半飛秒手術,但是半分秒優勢在於第二次增效手術時,可通過角膜地形圖、角膜波前像差引導手術,更加節省角膜。

2樓:嗯嗯嗯嗯哪

慎重選擇手術方式以及慎重選擇手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畢竟並不是每一個手術都能夠成功,如今我們能夠見到的大多數手術都有一定的意外,當然能夠恢復到十分健康的狀況依舊少見,所以在選擇手術的過程當中也更加需要慎重。

3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就是可以馬上恢復視力 也不用戴**眼鏡 但是剛剛打好眼睛出血 挺可怕的 近視眼是因為眼球內晶狀體由於過度疲勞而拉長了 而這項技術其實就是把你的角膜削薄了 重新調整了焦點 目前這項技術出現的時間還不是很久 雖然很多人成功地做了手術 但是手術的遠期效應不好說 國外好像是沒有這樣的手術的採納哦

4樓:保定愛爾眼科

目前臨床上**近視的主要手術方法是鐳射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鐳射手術。

目前這種手術方式是相對比較安全,而且效果比較理想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和併發症發生的可能。

鐳射**近視手術也不例外,患者如果出現鐳射**近視手術,會有可能引起一些不良反應以及併發症。

患者在進行手術之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把併發症和風險降到最低。

5樓:奚玟

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見眼睛是多麼的重要!尤其在晚上開車走高速沒有多少路燈只有一些反光障礙物的時候,視力好多少都會安全的多,隨著手機電腦等產品的流行,近視眼也成為如今時代的一個產物,以前有眼鏡,後來有**眼鏡的流行,而現在慢慢有更多的人轉向鐳射手術矯正視力!

但是,這個手術一直都備受爭議,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那麼鐳射手術矯正視力對眼睛到底有多大傷害?首先看看哪些群體適合做這樣的手術。

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群體

1.群體限制

鐳射近視手術,包括全飛秒鐳射(smile),半飛秒鐳射(fs-lasik)和準分子鐳射表層屈光手術(ek、transprk)確實是目前矯正近視一種方式,但不是萬能的,也不是每個近視患者都能做的。

2.年齡限制

做鐳射近視手術者必須年滿18週歲以上,因為18歲後,眼睛視功能才穩定,而18歲以前,眼睛處於發育階段,尚未定型,可以通過其它方式矯正近視。

3.矯正條件

你必須要適合做近視手術才能做,也就是你必須具備以下條件:一是屈光度的範圍:近視最好不超過-10.

00d(1000度),表層手術最好不超過-6.00d(600度);散光最好不超過5.00d(500度);二是近兩年來每年的屈光度的增加不大於0.

50d(50度);三是鐳射近視手術是角膜上進行,因此你的角膜厚度要大於470um;四是你的眼睛沒有活動性眼病者;五是鐳射近視手術屬於創傷性手術,有一定的手術風險,你的心理處於健康狀態;六是鐳射近視術有可能會留下後遺症,你也要有心理準備。

所以,你能不能做近視手術,還需要通過二三十項的術前檢查才能確定。

鐳射手術***

1.術後欠矯、回退、視力下降不可勿視。

2.術後可能出現暈光、夜視力障礙的情況。

3.乾眼症。

4.併發嚴重的角膜炎。

5.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

6.最嚴重的可能會出現失明的危險。

雖說鐳射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但因為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近視防控要及時,不要把鐳射手術當作近視的終結者或一勞永逸的方式。事實上很多18歲以上的近視患者是不能做手術的,因為鐳射近視手術有很多禁忌症。所以,在兒童青少年時期,眼睛正在發育,可塑性很強,是視力矯正的**時期。

可以提前矯正,就不要延遲;可以無創傷矯正,就不要18歲後去挨一刀,得不償失,並不是你想要得結果。

手術有風險,決定要謹慎!

——瞳康青少年智慧視力矯正中心

6樓:

鐳射矯正是對角膜的曲度進行調整,手術方式有很多種,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角膜條件進行選擇最好的!

我做過全飛秒鐳射手術!術後眼睛沒出血!不可怕!角膜是一塊只有末梢神經的結締組織!

壞處是術後可能會有,眼乾,夜視能力下降和炫光的併發症,但在三個月的恢復期內都能恢復到以前的水平!

危險?抱歉很多人是不能做鐳射的。正規醫療機構擔不起這個責任,發現你不合適做,醫生打死也不會給你做!

作為一個選擇性的較為奢侈的手術!理性的術前檢查和醫生溝通尤為重要!

我眼睛有點近視,請問一下做矯正視力的鐳射手術大概要多少錢?做鐳射手術有什麼壞處

近視眼手術百的費用,是和所選取的手術方式有關的,不同的手術方式,費用是不同的。標準準分子鐳射手術 手術費用為9000元 雙眼。機械式板層刀制瓣,對角膜厚度要求高。個性化準分子鐳射手術 手術費度用為12000元 雙眼。採用波前像差或角膜地形圖引導。飛秒鐳射近視手術 手術費用為15000元 雙眼。採用飛...

鐳射治療近視,鐳射治療近視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北京同仁,我就在那做的 手術病人適應證 1 年齡大於18週歲。2 屈光度相對穩定1年以上,每年變化0.5d以內。3 屈光度小於 15.00d。4 矯正視力較好 大於0.5 5 角膜厚度大於450 m。6 眼部檢查無活動性眼病。7 術前停戴軟性角膜接觸鏡1 2周以上,停戴硬性角膜接觸鏡2 3周,停戴o...

早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早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如果你們可以在學習上共同進步,那就是好處,如果不能,那就是壞處,說真的,早戀其實真的不好。好處是促進荷爾蒙分泌過盛,壞處是分泌多了容易犯罪。早戀懂得多,多給以後的老公戴綠帽子,這就是最大的好處 沒有好處,只有壞處,最大的壞處就是心不在學習上了,成績會差好多。早戀的好處可能就是會不顧一切的去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