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今社會女人越來越強勢,為何現在的女人越來越強勢?

2021-05-05 04:42:15 字數 5481 閱讀 2431

1樓:匿名使用者

強勢來自於社會地位和經濟資本是由男性還是女性主導,經濟基礎決定一切,以前是男人在社會上賺錢相對容易,女人賺錢相對較難,女人更多的需要依附於男人,而現代社會的整體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男性的性別特徵在賺錢上得不到更多的發揮,相反的女性表面上的所謂親和力、能言善辯、心機細膩、以柔克剛,實在不行躺床上都能賺錢,這些種種女性特徵讓女性更容易獲得金錢,在社會現實的買車買房給彩禮的大形式逼迫下,男性在這些貪婪且已經擁有一定優勢的女性面前,慢慢失去了很多的優勢,但社會**多數又被女性控制,所以說當今女性在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同時還反過來打壓廣大男性,踩在男人的頭上作威作福。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事實是,現在的男人越來越指望不上了,所以女人才會變得,越來越強勢。男人指望不上了,那就只能指望自己,男人一步步把女人,逼成了女漢子,最後,還嫌女人不懂。不是女人不溫柔,只是你不配而已。

強勢還是溫柔,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的男人,

3樓:灩子媽咪說美食

情感,婚姻家庭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傳統的思想的極端將男人地位抬的太高,男人認為女人離了他就活不下去,這種想法導致在任何一個不愉快的情況下男人都會以一種是我讓你過上好日子,什麼東西都是我給你的這種態度,直接導致女人沒有了安全感,為了讓自己一個人也能過上好日子,只能讓自己變強勢,讓男人知道女人離了男人照樣活的精彩,所以,女人會越來越強勢,這還不是男人逼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社會發達的表現,過去都是男尊女卑,女人受教育的機會少,文化程度不高,而且都是在內持家為主,現在社會發達了,過去的種種不公平越來越少,所以女人也有發揮的地方啊。

6樓:李一涵

因為男女比例失調,

社會對女性的需求越來越大,

女性的經濟地位也越來越高。

7樓:矇矇矇一場

不強的話,只會被男人看不起,欺負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人懦弱所以女人只能強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孩越來越弱勢啦。要頂起來啊男孩們!

為何現在的女人越來越強勢?

10樓:冷眼觀娛樂圈

先弄明白女友的強勢是不是家庭的原因造成的。若是的話,那就是先天加上受到環境的影響導致的,這個是幾乎很難改變的。因為遺傳她父母的一些東西是你但時間內無法改變的,你必須要弄清這個事實。

我的一個女同事就是遺傳她把的,跟自己老公打**,動不動就怒吼,頗有河東獅之氣勢!還有一次直接當著我們的面把自己剛買的iphone xr摔碎了!

明確了是她遺傳的話,你還愛她,那就退一步海闊天空。你讓著她點,又能怎樣?我的那個女同事,她老公又買了一本新的iphone xr和一束花,瞬間眉開眼笑的。

以柔克剛,這就是取勝之道啊!換位思考一下,你是妻管嚴出名以後,你到酒席上就都可以少喝!這是不是一個好的法寶?

當然,你也可以做一個霸道總裁。有些強勢的女人愛逞強,因為自己內心缺乏安全感,她們不喜歡依靠別人,因為覺得別人都是靠不住的,所以想拼命的保護自己。若是你鞥在很多事情上挺身而出,她也是會小鳥依人的,你試過霸道總裁的戲碼嘛?

沒有的話,何不找個機會試一試?

最好是跟女友相互約定好,哪些事她要注意的,哪些事情是你要遵守的,這樣的話,相互間交往才能更加的和諧,從你的問題中看得出來,你很愛你的女友,只是有點霸道而已,你可以試一試上面的這些小技巧,萬一有驚喜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傳統的思想的極端將男人地位抬的太高,男人認為女人離了他就活不下去,這種想法導致在任何一個不愉快的情況下男人都會以一種是我讓你過上好日子,什麼東西都是我給你的這種態度,直接導致女人沒有了安全感,為了讓自己一個人也能過上好日子,只能讓自己變強勢,讓男人知道女人離了男人照樣活的精彩,所以,女人會越來越強勢

12樓:晨明豐收

太過強勢的女人有可能是讓人無法忍受的,但你要明白女人為什麼要強勢 。你只說你女友變的越來越強勢,是不是她受到了什麼刺激才做出的改變呢!也有可能是你的一些所做所為讓你女友明白,只要自己強勢了,才可能幫助你解決問題,或者是幫著自己撐起自己想要的夢想。

強勢的女人,只要明事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不要太過計較了。

13樓:火磊

因為現在男多女少,而且我覺得女孩子很多都嬌生慣養,因為她們很多是獨生子女,所以更加驕傲和高冷。另外,現在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我想這些女孩子如果以後不依靠男人,那她們就要自己努力,所以變得強勢,也更加拼命的工作。女人強勢其實也是社會進步的一種體現,我認為是正常的。

14樓:劉

當今社會的女人。這麼強勢?是有原因的。

一個試試。受家庭條件的影響。這一個就是受周圍環境的原因。

想想。如果家庭中就是。你的腿。

強勢。他也就把這種精神帶到了婆家。在婆家也是很強勢的。

如果中醫的。人。也就是很強勢的。

他也會跟著學的。把這些東西都帶到老婆家,很強勢。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試?

都要強勢。

15樓:姜德金

主要的原因就是當今社會,男女。比例失調。女的少男的多。

導致啊女性啊越來,越強勢。你看現在有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提出離婚因為,它的市場,很大。現在的思想和原來,老一輩子思想根本沒法相比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年代已經過去。

現在年代只要你聽我的我就跟你過如果你不聽咱倆就拜拜。

16樓:曉春

女人的強勢是相對的,對你強勢,並不意味著對誰都強勢。女人的強勢,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女人要讓自己的男人花心思在自己身上,光是溫柔是不夠的,強勢也是必須的,不然老公整天在外花天酒地,老婆在家不就得獨守閨房?

所以為了維護自己的幸福,更為了防止男人的花天酒地,女人的強勢是可以理解的。最主要是男人的態度,你的態度決定了女人的強勢或者柔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女人,總覺得自己很強勢,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公司,其實這只是男人包容你們罷了,是男人的愛讓你們感受到自己是那麼的強大。

18樓:藍水燮

一般都是一強一弱的,你如果夠強,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上次我看了個電影,一個男的,老婆因為事故死亡了,肚子裡的孩子是可以救活生出來的,那個男人自己卻不敢養這個孩子,他說平時都是她老婆做主,現在老婆去世了,他不想要這個孩子,真的讓人生氣。

實際上這就是自己太過軟弱,才讓女朋友只能變得強勢,如果有個強勢的男朋友,誰不願意做個小公主呢。

19樓:炫瘋奇

為什麼現在的女人越來越強勢,應該是一種自我保護,也可能是現在的人在家庭中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就是靠自己的多,沒有誰可以幫忙,而且現在這個社會做人不強勢一些會很吃虧的,也是出於對自我的一直保護,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女人越來越強勢的原因了

20樓:hj一起

女人越來越強勢,最主要的原因是男人越來越弱勢,因為強不強勢,是通過對比得出的。受不了女人強勢,你男人自己也要強勢才行,不是一回家就宅在屋裡打遊戲,給人一種弱雞兮兮的感覺。造成女人強勢的原因,是因為男女平等,讓女人獲得很多機會,女人也深知機會來之不易,所以都好好把握,不斷努力,越來越強勢,勢不可擋。

21樓:劉淑華劉姥姥

不是所有女人強勢,是你找的女人太強勢!

以我看強勢的女人背後的男人是愛的太多了!

這樣的家庭,女人太強勢,男人太懦弱,孩子們太可憐!男人會說:自己的老婆刀子嘴豆腐心!

家庭有太強勢的女人,孩子們是最大的受害者!這樣的家庭孩子們長大了也是懦弱!也可能有的孩子會變得沉默寡言!

現在的女人都是佼佼者!

現在的女人自立自強自尊自愛活出自我!

誰家的女人你就說誰家的話吧!

請你不要說現在的女人太強勢了!

22樓:北京大慶

男人都有忍耐度,這是頭腦中的事情,不是身體的忍耐,所以遇事都會比女人冷靜。

反觀女人,現在越來越強勢就是因為男人的忍讓才造成的結果。不是天生女人就強勢的,是許多因素造成的,遇到女人強勢,你可以採取避讓形式,然後在通過與她溝通,把事情說開來,如果她在理你馬上道歉,她不在理也不能冷語相對,讓她明白就好,慢慢的把她的虐氣消磨掉,這樣就會得到和諧的生活了。

23樓:天啟星辰

強勢的女人,內心缺乏安全感

男人和女人,都是需要呵護和關愛,而這樣的夙願,卻是一種奢望。作為要強的女人,經歷承受了同樣為女人孫沒有的遭遇,懂得了所有的一切只能靠自己,眼淚只是懦者的行為,再傷心的無助她人是永遠無法的體會,她們不再相信情感、不再相信諾言,不再相信天是黑的,太陽充滿了光芒,從而多了出門隨時帶著充電寶,無論白天黑夜包裡總有一把雨傘,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們害怕,怕突如其來的懼變措手不及,她們已經耗費不起「偶然」。

強勢的女人,把自己活成了男人樣

在眾人看來,男人的特點是比較乾脆,比較能承受壓力,在生存或交際可能會帶來一些便宜,這是相對女人來說,這些女人在冥冥中刻意把自己融入了男人的舉止,無論是穿戴、言語、行為都是那樣的惟妙惟肖,這樣的做法是彌補外在的不足,用刻意的手段偽裝為「我是不好欺負的」、「男人可以的我也可以的」內心,但畢竟女人還是女人,所謂的偽裝,只不過是一種心裡暗示而已。

強勢的女人,只為他人仰望的眼光

很多時候,我發現,人有時候真的不是為自己活的,而是為他人的眼光活著,作為女人的「男人」,也許時代的衝擊感,也許是內心特殊的「癖好」,她們渴望一種讚美,一種仰望的眼光,從而來博取內心上的優越感,當然,這個無可厚非,但是所有的行為,一旦過了,就會成為「異樣化」,說的好聽叫個性,而難聽叫另類,當然,聰明的人不會揭短,只會奉承的說著能幹。如果面對家庭,這樣的強勢,勢必成為一種負擔,這種負擔在情感中是無益的,就算再怎麼謙讓的男人,天長地久也會成為生活中的煩惱。

女人的強勢,其實並沒有好壞,關鍵是看怎麼扮演強勢的角色,說白了家庭和其它要分開,因為女人畢竟是女人,男人畢竟是男人,女人如果越過男人的基本防線,那麼女人酒就變了味。同樣,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化的男人也將成為另類,從而招攬眼光的異樣。

24樓:correct丶方向

就是正因為是「男多女少」的時代,社會男女不平衡,所以她們越來越強勢逼人。請參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現在的女孩子都是嬌生慣養的,而且現在的女孩子都有自己的收入,不一定要 靠男人來養活自己,如果您的收入比你女朋友低,那個可能她就比較要強勢一些,因為她有那個強勢的資本。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時代講究的是競爭。在時代的浪潮中不努力就會被淘汰,所以也助長了更多女人變得強勢。

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女人的心理年齡達到頂峰,隨之而來的強勢也就就越來越嚴重。之所以現在的女人越來越強勢,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她對你的不滿。

強勢的人心理年齡都較為成熟,她們喜歡對弱勢一方顯示出自己的能力,更喜歡自己能做到主導的作用,無論是哪方面。當你對她服軟時也會助長她越來越強勢。

強勢的女人也是因為曾經處於弱勢狀態所以才促使她們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裡做出如此大的改變。

為什麼當今社會越來越重視倫理問題和醫學倫理學

因為以前大家都是身體 為第一,現在還得看心理及社會等等問題 醫學倫理學的現實意義?1.醫學倫理學的學科性質 醫學倫理學是研究優良的醫學道德規範的制定和實現的科學,是醫學與倫理學相交叉的學科,是認識 解決醫療衛生實踐和醫學科學發展中人們之間 醫學與社會之間倫理道德關係的科學。隨著該學科的迅速發展,其逐...

當今社會要做什麼樣的女人,當今社會要做一個什麼樣的女人

女人不光要長得好看。自信,修養,知識也是很重要的。它會讓女人變得更加自信。應該隨時跟社會保持聯絡,通過學知識來保養自己,不與時代脫節。人本身不是完美的,但可以不斷追求完美,尤其是女人更應該保持一份這樣的心態。只有不斷的修煉自己,永遠相信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是最美麗而有最具風韻的女子。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女人...

為什麼在當今社會法律成為調整社會的主要手段,根本

看來這哥們是個 法盲 根本不懂法律。按照馬克思主義的觀點,法律的本質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統治階級把自己意志上升為國家意志,以國家法律的形式頒佈實施。法律是統治階級統治國家的工具。所以說啊,既然法律自誕生以來,就是統治階級統治國家的工具,那麼再問所謂 為什麼在當今社會法律成為調整社會的主要手段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