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和國有企業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05 01:37:26 字數 359 閱讀 1169

1樓:

公司是依據《公司法》成立的企業,主要包括「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企業就是尚未進行公司化改革的企業,即企業性質不屬於「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國有經營實體。

國有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就是經過了公司化改革的國有企業,再經過股份制改革以後就成了國有控股「股份****」。目前的《公司法》規定,國家可以作為公司的唯一的出資人,註冊成立一家公司,即國有公司。引入其他股東後,依據國有股佔比的不同,該公司可依次被稱為國家「絕對控股」、「相對控股」或「參股」公司。

好像現在國家以外的出資人也可以作為唯一的出資人,註冊成立一家公司,但以前肯定不行。這一點我也不太清楚,可以找本新的《公司法》看看!

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怎麼區分,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

從法律上講,企業和公司是不同的組織形式,企業是廠長負責人,獨資公司是以股東的決定為為準,董事會負責日常經營管理。目前,很少有企業這種組織形式了,一般經過改制成了公司了。簡單講一個是 獨資 沒有其他股東。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國有獨資企業股東只有一個國有法人,屬國有企業的一種 國有企業還國有控...

請問國有獨資企業與普通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公司是依據 公司法 成立的企業,主要包括 股份 和 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企業就是尚未進行公司化改革的企業,即企業性質不屬於 股份 和 有限責任公司 的國有經營實體。國有控股 有限責任公司 就是經過了公司化改革的國有企業,再經過股份制改革以後就成了國有控股 股份 目前的 公司法 規定,國家可以作為公司的...

企業型別中有限責任公司(自然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是什麼意思

首先,自然人 人,法人 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股東全部是自然人,也就是說股東全部是人投資,沒有公司投資。這個是私營有限責任公司。第二種是股東有自然人也有法人,也就是股東里邊有人也有公司來投資,這個就是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意思就是說這個企業是由一個公司投資的,只有一個公司,剛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