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2021-03-03 21:58:48 字數 392 閱讀 6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企業領導人員任期經濟責任審計的範圍

按照《審計法》及其實施條例的規定,審計機關對國有企業的資產、負債、損益進行審計監督;對有國有資產的其他企業進行審計監督,則必須是國有資產佔控股地位或者主導地位的企業。據此,目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任期經濟責任審計的範圍主要是國有獨資企業、國有資產佔控股地位或者主導地位的股份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長或總經理)。離任審計是審計人員對受託管理資財的運用及其效果所負責任進行的監督、評價活動。

其理論根據為:審計是因兩權分離後受託經濟責任的產生而產生的,歸根到底審計就是審查資財管理者對資財所有者應履行的經濟責任。現代審計中的財務審計和管理審計,是離任審計的兩種表現形式。

前者審查資產、負債和損益情況,後者審查資金運動的效果和效率情況。

國有企業經濟政治題

國有經濟 佔主體的地位是不會改變的 因為經濟是一個國家的命 如果國家放手了國有經濟 那麼經內濟大權就已容經不在國家的手裡了 就造成國家地位的不穩定 國有經濟比重下降 是公有制為主體 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結果 也是措施 是為了促進非公有制的發展 和非公有制經濟的多樣化 但是國有經濟的主體地位還是主導的...

國有企業領導辦公用房面積有規定嗎

1 國有企業領導辦公用房面積不需要參照黨政機關領導辦公用房面積標準,國企老總的辦公室面積的標準根據企業的條件而定,國有企業領導辦公用房面積有自己的標準。2 省屬企業主要負責人辦公用房使用面積按照不超過60平方米控制,其他負責人及所屬重要子企業主要負責人按照不超過45平方米控制。應當參照黨政機關領導辦...

國企老總的任期一般有幾年?國有企業 人員任期

1 不知你問的出發點是什麼?是你想當老總呢?還是對老總有看法,希望其早走?2 據我的瞭解國企老總的任期一般沒有具體的規定,看具體的經營業績 人事背景 為人處事是否圓滑等情況而定。其中最要緊的是他跟上級的關係占主導地位。國企的年薪制只佔少部份,大部份錢會以績效考核獎金形式拿到手。這種考核制度一般由老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