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生產者銷售自產農產品要不要交增值稅

2021-05-05 01:37:26 字數 1230 閱讀 8234

1樓:斬魂鎖月

農產品是不繳納增值稅的,而銷售電信器材是要繳納增值稅的。固定資產是相對企業來說的,電信器材是你公司的產品是要繳納的,而購買電信器材的企業由於是將它作為固定資產,按照2023年以前的稅法不能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但是2023年由於實行消費型增值稅,所以今年開始也可以抵扣了!

消費型增值稅可以理解為允許所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抵扣其新購進裝置所含的進項稅額,而未抵扣完的進項稅額結轉下期繼續抵扣。同時與企業技術更新無關,且容易混為個人消費的應徵消費稅的小汽車、摩托車和遊艇排除在上述裝置範圍之外。另外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統一調低至3%。

你可以這樣看今年實行的消費型增值稅!

另外,2023年的注會教材已經不能再看了!2023年的變動很大,估計應該可以買到2023年的教材了,這個應該比較全面!

2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只有初級農產品不需要交稅,農業生產者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初級農產品)免徵增值稅。《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六條所列免稅專案的第一項所稱的「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業產品」,是指直接從事植物的種植、收割和動物的飼養、捕撈的單位和個人銷售的註釋所列的自產農業產品。

3樓:凊夲澊

maomao903:

1、農業生產者銷售自產農產品不要交增值稅。《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五條 下列專案免徵增值稅:(一)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

2、電信器材的生產銷售要交增值稅,電信器材不管是否算固定資產麼,都應交增值稅。(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3、消費型增值稅是指允許納稅人在計算增值稅額時,從商品和勞務銷售額中扣除當期購進的固定資產總額的一種增值稅。也就是說,廠商的資本投入品不算入產品增加值,這樣,從全社會的角度來看,增值稅相當於只對消費品徵稅,其稅基總值與全部消費品總值一致,故稱消費型增值稅。消費型增值稅與生產型增值稅的區別主要是固定資產可以抵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以下稱條例)》(08修訂版)第15條第1款規定: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免徵增值稅。因此,農業生產者銷售自產農產品要免徵增值稅。

2、根據《條例》第1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繳納增值稅。因此,電信器材的生產銷售應當徵收增值稅。

5樓:洛河上游

電信器材的生產銷售要交增值稅。

什麼是生產者均衡生產者均衡的條件是什麼

生產者均衡即是使得生產者達到既定成本下產量最大或者既定產量下成本最小的各個回生產要素的答 最優組合。通常討論兩種可變要素下的生產者均衡,即勞動和資本兩種生產要素,生產者均衡條件為 mpl mpk pl pk mpl代表勞動的邊際產量,pl表示勞動的 mpk表示資本的邊際產量,pk表示資本的 生產者的...

地形對農業生產的影響,地形對農業生產有什麼影響?

平原 適宜種植業,對農業生產影響和限制較小,生產的規模也較大.丘陵 有一定的坡度,可以根據需要並適當地改造為梯田,但易引起水土流失,適合種植果樹,茶葉,可進行適當的放牧業.山地 地形起伏,對農業限制較大,一般只能發展畜牧業和林業高原 塬面開闊,發展畜牧業,也可以適當發展種植業盆地 水熱條件好的發展水...

綠色農業生產,綠色農業是什麼

綠色食品資料 1 查詢一些有關農藥 化肥的知識,舉一個你所熟悉的食物說明農藥 化肥對其的危害 農藥是重要的汙染源之一.據統計,現在常用的400多種農藥中,就有140多種農藥含有毒性很大的有機氯.人稍有疏忽,吃了用這些作物做成的食品,輕者會出現頭昏,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重者還會喪命.丙如果人長期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