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農業的生產特點,東南亞的農業生產有哪些特點

2021-04-15 01:45:57 字數 3239 閱讀 9902

1樓:雲南洋薊

緬甸的氣候型別:熱的季風氣候

緬甸的農業型別:水稻種植

業、種植園回農業

緬甸農業發展的

答有利因素:終年高溫,熱量充足;年降水量大,水資源豐富;南部平原面積大,地形平坦,土壤肥沃;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而廉價;農產品消費市場廣闊;農業歷史悠久,經驗豐富。

緬甸農業發展的不利因素:季風氣候易發生水旱災害;人口稠密人均耕地不足;農業技術水平低,農業生產憑經驗。

2樓:子魚雨嫣

緬甸的氣來候型別:

熱的季風源氣候 緬甸的農bai業型別:水稻種植du業、種植園農業zhi 緬甸農

業發展的有利因dao素:終年高溫,熱量充足;年降水量大,水資源豐富;南部平原面積大,地形平坦,土壤肥沃;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而廉價;農產品消費市場廣闊;農業歷史悠久,經驗豐富。 緬甸農業發展的不利因素:

季風氣候易發生水旱災害;人口稠密人均耕地不足;農業技術水平低,農業生產憑經驗。

東南亞的農業生產有哪些特點?

求一些關於緬甸農業方面的問題,如下:

3樓:一問之

緬甸適合各種農作物,最多是水稻、大豆、玉米、花生、綠豆、等等,需要的機械是拖版拉機、耕地機、插權秧機、烘乾機、播種機等等都需要的。

化肥一般就是用不太強的了,因為緬甸地很肥沃,很多地方不用化肥,用的話,也是天然的比較多!

農業裝置進口有免稅、農產品出口免稅,所以農業裝置在緬甸很吃香,儘管免稅,但是**依舊很高,利潤也不錯!

種子的**,都不一樣,化肥也是,一般都比國內的高,存在很多的差價,不過關鍵你要在緬甸銷售,除了物美價廉,還要懂得與當地的人,建立關係,而不是喝喝酒就談生意的!

4樓:大連福順達

熱帶作物,小型機械,緩釋肥更好些,**不一,看哪國產的,歐美進口貴些,中國仿製便宜,化肥**多種多樣,種子更是品種繁多,看來你是外行

熱帶種植園農業的區位優勢條件和特點

5樓:李狗呀呀

1、區位特點:

(1)自然區位:

氣候高溫多雨;地形平坦開闊;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

(2)人文區位:

種植園一般佔地幾千至幾萬公頃,僱傭成千上萬名農民從事大規模生產。種植園的數量在一個國家內不一定很多,但卻在該國有關經濟作物的生產中居於主要甚至壟斷地位。

種植園內擁有一套完整的生產、生活設施,不少種植園不僅有農業和運輸機械,還有園內的道路系統、農產品加工廠、農機具維修廠、供電供水以及教育、衛生設施。許多種植園由外國壟斷公司出資興辦,直接經營者是公司僱傭的經理和職員,這是與個人經營的農廠明顯的不同之處。

2、生產特點:

種植單一經濟作物的大規模的密集型農場(佔地面積大,勞動密集型農業;種植一種或幾種經濟作物,是國家經濟的支柱;產品商品率高;機械化程度低;受歷史因素影響大)。

種植園農業往往從事的是大規模生產。園內擁有一套完整的生產、生活設施,不少種植園不僅有農業和運輸機械,還有園內的道路系統、農產品加工廠、農機具維修廠、供電供水以及教育、衛生設施。

在這些地區有許多特殊的植物資源,如天然橡膠、咖啡、可可、茶;香蕉、菠蘿、芒果;油棕、劍麻、菸草、棉花和黃麻,它們在世界的經濟作物中佔有重要地位。

擴充套件資料:

1、分佈情況

世界上能夠進行熱帶作物種植的土地面積約5億多hm,主要分佈在亞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世界主要熱帶作物有天然橡膠、油棕、椰子、木薯、胡椒、檳榔、香莢蘭、咖啡、可可、香蕉、芒果、菠蘿、番木瓜、油梨、腰果等多種。

據世界糧農組織統計,2023年世界熱帶作物初級產品總量達6.12億t,投產面積達8 313萬hm,其中99%以上分佈在亞洲、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和非洲等發展中國家。世界熱帶經濟類作物、熱帶水果、熱帶香辛作物(胡椒、香草蘭)等主要熱帶作物的主產區多分佈在亞洲,咖啡、可可等熱帶飲料作物以拉丁美洲和非洲為主。

2、主要熱帶經濟作物

世界主要熱帶經濟類作物有木薯、油棕、天然橡膠、椰子等,2023年世界熱帶經濟類作物總產量達4.67億t,其中,亞洲產量為2.71億t,佔世界總量的59%;非洲產量為1.

41億t,佔30%,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產量為5 077萬t,佔11%。

2023年世界木薯產量為2.26億t,為世界第一大熱帶經濟作物,主要產於非洲,2023年非洲木薯產量為1.22億t,佔世界木薯總產的53%,主產國為奈及利亞、剛果、莫三比克、迦納等;

2023年亞洲木薯產量為6 701萬t,佔世界的29.7%,主產國為泰國、印度尼西亞、越南、印度、中國、柬埔寨、菲律賓等;2023年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的木薯產量為3 793萬t,佔世界的17.3%,主產國為巴西、巴拉圭、哥倫比亞、祕魯等。

2023年世界油棕果產量達1.75億t,主產區在亞洲,2023年亞洲油棕果產量達1.47億t,佔世界的84%,主產國為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中國、菲律賓等;

2023年非洲油棕果產量為1 709萬t,佔世界的9.7%,主產國為奈及利亞、迦納、象牙海岸、喀麥隆、剛果共和國等;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2023年產量為977萬t,佔世界油棕果總量的5.5%,主產國為哥倫比亞、厄瓜多、宏都拉斯、象牙海岸等。

2023年世界椰子產量為5 532萬t,主要產量在亞洲,2023年亞洲椰子產量為4 751萬t,佔世界椰子總產量的86%,主產國為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印度、泰國、越南、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緬甸等;2023年拉美與加勒比海的椰子產量為440萬t,

佔世界椰子總產量的8%,主產國為巴西、牙買加、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多米尼亞等;2023年非洲椰子產量為180萬t,佔世界的3%,主產國為坦尚尼亞、迦納、莫三比克、奈及利亞、象牙海岸等。

2023年世界天然橡膠產量為990萬t,主要產自亞洲,2023年亞洲天然橡膠產量為921萬t,佔世界天然橡膠總產量的93%,主產國為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印度、越南等;2023年非洲天然橡膠產量為47萬t,佔世界天然橡膠總產的4.8%,

主產國為奈及利亞、象牙海岸、賴比瑞亞、喀麥隆等;2023年拉丁美洲的天然橡膠產量為20萬t,佔世界總產量的2%,主產國為巴西、瓜地馬拉、墨西哥、厄瓜多、玻利維亞等。

3、熱帶藥用植物

在熱帶藥用植物中,檳榔被列為世界糧農組織統計的大宗藥用植物,2023年世界檳榔產量為86萬t,其中99.9%以上都在亞洲生產,2023年非洲僅肯亞有90t的產量,亞洲檳榔主產國為印度、中國、緬甸、孟加拉國、印度尼西亞、泰國和斯里蘭卡等國,

尼泊爾、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僅有少量生產。印度的產量最大,2023年產量達48萬t,佔世界總產量的56%;中國是第二大檳榔生產國,據農業部南亞部統計資料2023年檳榔產量達18萬t,均產自海南省。

東南亞的熱帶氣候與農業生產分別是怎樣的

東南亞大部分地bai區都在南緯du10度到北緯zhi25之間,這就決定了該地區 是熱帶dao氣版 候.東南半島是一熱帶季風為權主,馬來西亞半島是以熱帶魚林為主,中南半島是以熱帶季風為主.這兩種氣候型別是更具降水情況的不同劃分的.熱帶雨林氣候 年平均氣溫25帶27,月平均降水量均大於150毫米.年降水...

亞洲與東南亞季風水田生產特點差異

亞洲水稻種植的區位因素 水稻種植業是一種勞動密集型農業,勞動強度大,需要投入大量勞動來精耕細作,東亞 東南亞 南亞人口稠密,勞動力豐富 水稻單產高,亞洲水稻種植區是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人均耕地少,故在這裡種植水稻可以緩解人口對土地的壓力和對糧食的需求 這裡的熱帶雨林氣候,熱帶 帶季風氣候水熱條件充...

東南亞的位置特點是,東南亞的地理位置,範圍是怎樣的,地理位置有何特點

處於連線亞洲與大洋洲 連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十字路口 交通位置十分重要 亞洲東南部地理位置具有特殊的意義,一方面它是亞洲緯度最低的地區,是亞洲的赤道部分 另一方面它正扼亞澳之間的過渡地帶,這在氣候和生物界均有明顯的反映 本區也是太平洋與印度洋的交匯地帶.這種地理位置使東南亞具有溼熱的氣候,並形成繁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