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國有企業改制破產企業和關停企業的區別

2021-03-04 09:30:54 字數 1572 閱讀 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破產就是你原來的單位已經在企業的行列中消失了沒有了,改制是編制還在只是從

內原來的國營容企業的固定工變成了合同工,買斷的一般都是改制的,但是買斷是解除勞動合同,是單位還在而你卻不屬於那個單位的人了,破產是單位沒有了但你沒有和你原來的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不管你原來的單位讓誰吞併了你還有可能重新工作的機會,買斷就不一樣了,是單位不需要你了,一般都是按你的工齡每一年給你一個月的工資一次發給你,以後的事情就和原來單位沒有任何關係了,包括養老保險!

企業改制和破產有什麼區別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破產包括倒閉和破產重組,破產比倒閉範圍更寬。破產是指債務人因不能償債或者資不抵債時,由債權人或債務人訴請法院宣告破產並依破產程式償還債務的一種法律制度。

3樓:華律網

企業改制也bai叫作「企業改組du」,指的是企業所有制的zhi改dao變。簡單來說,指的是國有企

內業、集容

體企業和鄉鎮企業依照法定程式,改組為公司制的過程。通常我們所提到的企業改制是指國有企業的改制,但廣義上也包括其他性質企業的改制,比如集體企業的改制、股份合作制企業的改制、中外合作企業的改制等等,甚至更多型別的非企業單位,比如事業單位改制,也被統稱為企業改制。企業改制的目標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特別是隨著企業上市的需求增大,很多企業將上市股份****作為自己的改制目標。

通過改制,有些企業改組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有些企業改組為有多個投資者的有限責任公司,有些企業改組為股份****,有些集體企業、鄉鎮企業還可能改組為股份合作制企業。改制的目的,其實就是通過產權制度改革,建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要求的新型企業組織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破產則公司不再存在

來,職工因失業源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改制是公司為了更好的發展而進行的體制改革。改制會帶來減員增效、職工身份變化等,由此職工會得到經濟補償金(以上年度當地月平均收入*工作年限),職工可選擇繼續工作或下崗(下崗社會發最長兩年的失業金)。企業破產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中由於經營管理不善,其負債達到或超過所佔有的全部資產,不能清償到期債務,資不抵債的企業行為。

企業改制是改革企業體制的簡稱。企業改制的核心是經濟機制的轉變和企業制度的創新,實質是調整生產關係以適應生產力發展的需要。

5樓:歪有小小愛

企業改制和企業破產有著根本區別! 嚴格說,企業改制不屬於司法程式,而專企業破產屬屬於標準的司法程式,並且兩者的內容、目的和遵循的原則也根本不同,如果細說將非常複雜和專業! 但根據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企業破產不是企業改制的型別,而企業改制可以通過企業破產或者在企業破產過程中加以實現!同時破產在我國有兩種,即政策性破產和依法破產。依法破產不存在職工身份置換問題,勞動關係自然解除,但政策性破產由於大多涉及老國有企業,所以基於穩定和照顧一般會將職工重新安置在新成立的企業繼續工作,即身份置換。

至於職工身份置換是否需要給予補償以及給多少的問題,有關檔案並無具體規定,一般和企業資產狀況以及當地**資助和職工不同情況由當地**主管部門確定,當然也要聽取職工的意見! 另外說一句,政策性破產是前幾年的事情,現在已經沒有了,一律是依法破產!

國有企業改製為股份制企業有什麼好處

1 所有權和經營權的分離 2提高企業和資本的運作效率 3擴大公有資本的支配範圍,增強公有制的主體地位4發揮勞動和資本的整體效力,提高企業經濟效益。促進政企分開 轉換經營機制 增強企業活力 提高生產效率,提高市場競爭力,減輕國家負擔等等 幫助領導層先富起來。國有企業實行股份制有什麼好處?國企改為股份制...

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怎麼區分,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

從法律上講,企業和公司是不同的組織形式,企業是廠長負責人,獨資公司是以股東的決定為為準,董事會負責日常經營管理。目前,很少有企業這種組織形式了,一般經過改制成了公司了。簡單講一個是 獨資 沒有其他股東。國有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的區別?國有獨資企業股東只有一個國有法人,屬國有企業的一種 國有企業還國有控...

我國國有企業改制中面臨的問題和困難有哪些

一 國企改制過程中諸多環節不夠規範 1 改制過程中資產評估不規範,國有資產流失嚴重2 改制過程中產權交易缺乏公開透明度。3 改制過程中逃債 漏債現象依然嚴重 二 國企改制後,現代企業法人治理結構不夠規範1 法人治理結構尚未完全建立 2 股權設定不夠科學。三 企業管理體制沒有實現根本轉變,難以適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