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適合裝在什麼樣的房間,什麼樣的房間才適合裝榻榻米?

2021-05-04 23:21:49 字數 4563 閱讀 1847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臥室

很多家庭的臥室比較小,沒有足夠空間擺放床,因此就可以用榻榻米代替床。在臥室做榻榻米,最好做一個地臺,平時不常用的物品就可以擺放在裡面。在榻榻米旁邊安放一個衣櫃,收拾衣服就很方便了。

2、閣樓

閣樓通常都是贈送給使用者的,大多家庭都將閣樓作為儲物空間,其實在閣樓中設計一個榻榻米再好不過。一來榻榻米可以儲藏物品,其次還可以作為主人休息、聊天的場所。將閣樓地面全部做成地臺,然後在靠窗的地方做一個升降桌,旁邊還可以做一個懸空櫃子,升降桌上可以放一些茶具,有時間時還可以約好友泡泡茶,最合適了。

3、書房

書房要是空間足夠的話也可以做榻榻米,如果在書房裝修榻榻米的話,可以靠牆的地方做個小小的地臺,在地臺中間安放一個升降桌。那麼這個書房既可以成自己休息空間,又可以成為會客的場所,空間利用的非常好。

4、陽臺

其實個人覺得在陽臺上做榻榻米最好了,因為陽臺直接與外界相通。在陽臺上安裝榻榻米的話,主人只要坐在陽臺上就能看到外面的美景,而且還可以在這聊天、泡茶,想想都覺得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沒有具體的侷限了,現在華藝和室榻榻米會根據不同的風格,全屋可以設計定做,給您打造完美的空間感。

3樓:

我覺得榻榻米主要就是節省空間,適合空間小的臥室

什麼樣的房間才適合裝榻榻米?

4樓:搜狐焦點

雙陽臺很多戶型並未在窗戶前面設定飄窗,於是不少業主就將自己家的陽臺打製榻榻米,做成了「仿飄窗」。但陽臺的主要功能是晾晒,如果家裡是雙陽臺,可以選擇一個陽臺做成飄窗,造價不高,又經濟美觀。如果家裡只有一個陽臺,建議還是保留原有功能更實用。

閣樓很多高層戶型都會贈送使用者閣樓,大多數使用者都將閣樓作為儲物或是休閒的空間。這樣的話,可以在閣樓通體設計榻榻米,當做帶儲物的地面,不但擴大了儲物空間,朋友來玩時也可以在閣樓喝茶聊天,更是別具一番特色。

過大or過小的臥室

當臥室面積大於15㎡時,放完床、衣櫃等傢俱後,室內還是會顯得略空曠。設計一個地臺可以充當隔斷,還可以在上面喝茶、休息,區分功能空間。

榻榻米房間衣櫃用什麼樣的比較好

5樓:羅蘭木門衣櫃

現在都是定製衣櫃,你可以在做榻榻米的時候一起定製衣櫃,這樣也可以達到一個全屋的配套性。

榻榻米適合什麼樣的房間 榻榻米選購技巧

6樓:搜狐焦點

榻榻米現在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喜愛,那麼榻榻米適合什麼樣的戶型和人群呢?在選擇榻榻米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

如果在臥室裡裝修榻榻米,儘量設計一個地臺,然後在旁邊安放一個衣櫃,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放置一個書櫃。如果在閣樓裝修榻榻米,可以把閣樓的全部面積做成地臺,然後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做一個升降桌。在陽臺做榻榻米就非常普遍了,可以在很多電視劇中會看到主人公靠坐在窗戶旁邊喝茶觀景,其實,這就是榻榻米的功勞了。

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在房間中佈置榻榻米,但是看到那麼多榻榻米裝修效果圖,眼花繚亂的,真不知作何選擇。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什麼房間裝修榻榻米好呢?

一、什麼是榻榻米

榻榻米的製作是將一塊塊榻榻米用布條連線起來,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腳走在上面,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鋪在居室裡的榻榻米就是「炕蓆」,燈熄後,伴人進入夢鄉;鋪在客廳裡的榻榻米便是「地毯」,很是雅緻與古樸。

二、什麼房間裝修榻榻米好

1、臥室

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多是因為房間過小,不能最大化的使用空間面積。

建議: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儘量做一個地臺,並在旁邊安放一個衣櫃,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安放一個書櫃。這樣不僅可以將不常用的東西統統放進地臺中,常用的衣服和書籍也可以放在櫃子當中。

2、閣樓

閣樓很多高層房間都會贈送使用者閣樓,但是使用者大多數都將閣樓作為儲物空間,每次進去都很頭疼裡面的環境。其實,閣樓中只要佈置了榻榻米,完全可以繼承原有的儲物功能,並且一個明顯的好處就是:這間房間還可以作為您日常清淨小憩的理想場所。

建議:將閣樓全部面積做成地臺,然後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做一個升降桌,旁邊打一個懸空的櫃子。好處就是可以將地臺作為儲物的比較大的空間,而升降桌可以放一些茶具或者水杯,約朋友來玩都是理想的去處。

這樣的話,閣樓不僅可以儲物,更是別具一番特色。

3、陽臺

在陽臺做榻榻米可謂是非常經典了,您在很多電視劇中會看到主人公靠坐在窗戶旁邊喝茶觀景吧,其實,這就是榻榻米的功勞了。現在,很多房間並未在窗戶前面設定飄窗,但是飄窗的好處是地球人都知道的,那麼,該如何改造?其實,只要在窗戶前面架設一個榻榻米地臺就能完美的解決,並且造價只會在3000左右,經濟合理,非常美觀。

4、客廳

想不想客人一進家就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呢?想不想在房間不充裕的情況下還能設定出一個客房呢?其實,這些都好辦到,只需要在客廳茶几的位置設計一個地臺就能全部解決!

如果有客人到訪需要留宿,那麼只要把升降臺降下去,鋪上一個毯子,那麼客廳在晚上不用的時候也能夠華麗的變身為客房。打理的時間絕對不會超過10分鐘,方便快捷。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0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你知道什麼樣的房間適合裝榻榻米嗎?這就告訴你

7樓:搜狐焦點

榻榻米不僅是超大容量的收納櫃

還能讓家中更整潔更美觀

但你知道什麼樣的房間才適合裝榻榻米嗎?

小福精心推薦,四大最佳空間選擇

a- 客 廳

想不想一進家門就舒服躺著?想不想在房間不充裕的情況下還能設定出一個客房呢?其實,這些都好辦到,在客廳找個位置做一個地臺就能全部解決!

家裡有親戚朋友來玩需要留宿,只需鋪上一個毯子,那麼客廳在晚上能夠變身為客房。而且打理簡單、方便快捷。

b- 臥 室

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多是因為次臥的房間過小,不能最大化的使用空間面積,板材定製一款榻榻米幫您輕鬆搞定,省時省心。

小福建議: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儘量做一個榻榻米床,這樣不僅可以將不常用的東西統統放進地臺中,常用的衣服和書籍也可以放在櫃子當中。

c- 書 房

書房不只是嚴肅的辦公區域。只要佈置了榻榻米,除了增加原有的書籍收納功能,還有一個明顯的好處就是:這間房間還可以作為日常清淨小憩的理想場所。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8-05-2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日本榻榻米裝在房間是什麼樣子要**

8樓:上海千祥裝飾

一、榻榻米:

榻榻米是藺草編織的草蓆。

榻榻米為日語音譯,上古時期其生活方式稱之為席居制、筵席制。榻榻米起源於中國,但榻榻米起源時間無可考證。跡象表明 ,堯舜以下皆是以席居(榻榻米)為主要生活方式。

兩漢時期是席居(榻榻米)發展的巔峰。漢至唐400年間,凳子及高腳床盛行,榻榻米逐漸在中國衰落。盛唐時期傳播至日韓等地。

隨時代變遷,席居也由筵(竹製)上鋪席變化成日本現今的榻榻米,由日本傳承發揚。西安皇室古墓裡就有榻榻米。現代榻榻米多為藺草編織而成,一年四季都鋪在地上供人坐或臥的一種傢俱。

主要是木製結構,形象一點描述,整體上就像是一個「橫躺」帶門的櫃子。一般家庭的榻榻米大部分被設計在房間、書房或者大廳的地面。

二、榻榻米種類:

榻榻米席面的材質分為藺草面和紙席面,相對來說草面的透氣性好一點,適用於臥室和不經常使用的房間。而紙面的結實程度要好些並且具有防水的功能、適用於有小孩或者桑拿、茶館以及使用頻率較高的房間。款式既有傳統的素面而且還有很多具有現代氣息的各式圖案。

編織手法有平紋、斜紋、方格、提花等。

1、稻草芯:市面上以稻草芯最為多見,是傳統的做法,其缺點是需要經常的晾晒、怕潮。受潮後容易長毛和生蟲。

並且不是很平整。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工作節奏的加快、以及地熱的出現。所以選購的人越來越少了。

榻榻米日式草墊

2、無紡布芯:無紡布這個詞很常見。它是一種環保可降解的材料、有些衣服的成分就是無紡布。

服裝布料的編織是經緯編織,而榻榻米芯是疊壓編織,具有更穩定的效果。這也就是無紡布芯的榻榻米不易變形且平整的原因。

3、棕芯:棕適合做床墊,做榻榻米不易變形,市面上基本上已經沒有賣的了。

4、木質纖維板芯:它的好處是平整防潮,但是不能用在地熱上,因為熱量一上來就酥了。

5、竹炭芯:碳的吸潮率為14個水,而稻草是18個水。所以用碳來給稻草防潮是不可能的。

簡單的做個實驗。把一塊竹炭和同樣的稻草放一起你看哪個先受潮。所以當有潮氣時稻草是最先吸收的。

三、榻榻米操作技巧:

1 、沿著榻榻米目眼認真打掃衛生;

2 、榻榻米一直在呼吸,因此不要在榻榻米上鋪設地毯等覆蓋物;

3 、持續2-3天晴時,把窗戶開啟,讓新鮮空氣吹進室內;

4 、時常將榻榻米掀起豎立起來吹吹風,將取得更好的效果;

5 、不要用溼潤的東西擦拭榻榻米,因為潮溼,容易使榻榻米發黴。擦拭榻榻米時,將抹布擰乾之後再擦,最後將窗戶全部開啟;

6 、不要過度使用加溼器,那樣會使榻榻米受潮;

7 、如果室內飼養狗、貓等寵物,不但會使榻榻米覺得痛楚,同時,也是產生壁蝨的根源;

8 、為防止發黴,別往榻榻米任意丟棄飯粒菜餚湯汁;

9 、如果讓日光直射過久,榻榻米容易褪色;

10 、勿將鋼琴、桌子腳等重物直接放置在榻榻米上,那會弄痛榻榻米的,注意套上保護罩。

榻榻米適合什麼樣的房間榻榻米選購技巧

榻榻米現在越來越受到年輕人的喜愛,那麼榻榻米適合什麼樣的戶型和人群呢?在選擇榻榻米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如果在臥室裡裝修榻榻米,儘量設計一個地臺,然後在旁邊安放一個衣櫃,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放置一個書櫃。如果在閣樓裝修榻榻米,可以把閣樓的全部面積做成地臺,然後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做一個升降桌。在陽臺做榻榻米...

什麼樣的房子適合做榻榻米,什麼樣的房子適合做榻榻米

1 臥室 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多是因為房間過小,不能較大化的使用空間面積。建議 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儘量做一個地臺,並在旁邊安放一個衣櫃,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安放一個書櫃。這樣不僅可以將不常用的東西統統放進地臺中,常用的衣服和書籍也可以放在櫃子當中。榻榻米床裝修效果圖 裝修 2 閣樓 閣樓很多高層房間都...

小男孩的房間適合什麼樣的顏色,小男孩房間用什麼顏色窗簾好

男孩子建議藍色系為好 兒童房色彩搭配有五個原則 1 體積較大的傢俱不宜用太過鮮豔的顏色,而應保持柔和的色調,如粉色 淺藍色 淡黃色等,以減少過強的刺激。2 體積小的 易於拿取的物件應採用鮮豔的顏色。鮮豔的色彩有利於視覺的豐富 思維的活躍。3 主色調統一兒童房的色彩最好確定一個主調,這樣可以降低色彩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