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房子適合做榻榻米,什麼樣的房子適合做榻榻米

2021-05-05 09:16:42 字數 5688 閱讀 1225

1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1、臥室

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多是因為房間過小,不能較大化的使用空間面積。

建議:如果在臥室做榻榻米,儘量做一個地臺,並在旁邊安放一個衣櫃,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安放一個書櫃。這樣不僅可以將不常用的東西統統放進地臺中,常用的衣服和書籍也可以放在櫃子當中。

榻榻米床裝修效果圖 裝修

2、閣樓

閣樓很多高層房間都會贈送使用者閣樓,但是使用者大多數都將閣樓作為儲物空間,每次進去都很頭疼裡面的環境。其實,閣樓中只要佈置了榻榻米,完全可以繼承原有的儲物功能,並且一個明顯的好處就是:這間房間還可以作為您日常清淨小憩的理想場所。

建議:將閣樓全部面積做成地臺,然後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做一個升降桌,旁邊打一個懸空的櫃子。好處就是可以將地臺作為儲物的比較大的空間,而升降桌可以放一些茶具或者水杯,約朋友來玩都是理想的去處。

這樣的話,閣樓不僅可以儲物,更是別具一番特色。

3、陽臺

在陽臺做榻榻米可謂是非常經典了,您在很多電視劇中會看到主人公靠坐在窗戶旁邊喝茶觀景吧,其實,這就是榻榻米的功勞了。現在,很多房間並未在窗戶前面設定飄窗,但是飄窗的好處是地球人都知道的,那麼,該如何改造?其實,只要在窗戶前面架設一個榻榻米地臺就能完整的解決,並且造價只會在3000左右,經濟合理,非常美觀。

4、客廳

想不想客人一進家就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呢?想不想在房間不充裕的情況下還能設定出一個客房呢?其實,這些都好辦到,只需要在客廳茶几的位置設計一個地臺就能全部解決!

如果有客人到訪需要留宿,那麼只要把升降臺降下去,鋪上一個毯子,那麼客廳在晚上不用的時候也能夠華麗的變身為客房。打理的時間絕對不會超過10分鐘,方便快捷。

2樓:上海拉迷家居

雙陽臺很多戶型並未在窗戶前面設定飄窗,於是不少業主就將自己家的陽臺打製榻榻米,做成了「仿飄窗」。但陽臺的主要功能是晾晒,如果家裡是雙陽臺,可以選擇一個陽臺做成飄窗,造價不高,又經濟美觀。如果家裡只有一個陽臺,建議還是保留原有功能更實用。

閣樓很多高層戶型都會贈送使用者閣樓,大多數使用者都將閣樓作為儲物或是休閒的空間。這樣的話,可以在閣樓通體設計榻榻米,當作帶儲物的地面,不但擴大了儲物空間,朋友來玩時也可以在閣樓喝茶聊天,更是別具一番特色。

過大or過小的臥室

當臥室面積大於15㎡時,放完床、衣櫃等傢俱後,室內還是會顯得略空曠。設計一個地臺可以充當隔斷,還可以在上面喝茶、休息,區分功能空間。

什麼樣的房間才適合裝榻榻米?

3樓:尚品宅配

榻榻米如今倍受青睞,在家裝中已成為一種潮流,去到鄰居家做客,看到他家的榻榻米都會忍不住體驗一把,榻榻米的設計都十分神奇,讓空間格調更顯文藝,高度的靈活性與收納性,更堪稱小戶型的福星。

一、▲不僅僅是取代了床的設計,這樣一個榻榻米更像是整個空間的心臟,連線著衣櫃,儲物櫃與辦公桌,給主人帶來一體化的體驗,加倍的自由舒適。

二、▲榻榻米與收納櫃組合而成的「回字」空間,舉手投足間就是書櫃與衣櫃,正面處還鏤空設計了陳列櫃,為了主人打造了一個應有盡有的小世界。

三、▲客廳裡設計榻榻米,讓主人享受與眾不同的休閒方式,升降檯面既可以下班回家無限地「葛優躺」,又可以約上好友衝上一泡好茶,一邊觀景一邊促膝長談。

四、▲榻榻米在書房中更注重其收納性,多樣的收納空間可以將坐墊等家居用品放在裡面,臺臺階式設計方便出入,在細節更加體現設計者的用心與體貼。

五、▲壓軸出場的麻將桌榻榻米,想必能滿足廣大人民的娛樂需求了,房間中僅靠整體收納櫃與榻榻米,不僅可以支撐所有功能,同時騰出了大量的活動,趕緊約上好友搓一把吧~

六、▲利使用者型中間兩根柱子進行空間分割槽設計,打造榻榻米兒童玩耍區,給家中寶寶一個家庭遊樂園。

七、▲飄窗,放上軟墊就是一個榻榻米。放上一兩個軟枕,就能讓你輕鬆擁有休閒角落。

4樓:搜狐焦點

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在房間中佈置榻榻米,因為它既美觀、又能合理利用空間,但並不是所有的戶型空間都適合,如果設計的不好不但影響美觀,還會影響日常的居住生活。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什麼樣的房間適合裝修榻榻米呢?

什麼是榻榻米?榻榻米的製作是將一塊塊榻榻米用布條連線起來,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腳走在上面,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鋪在居室裡的榻榻米就是「炕蓆」,燈熄後,伴人進入夢鄉;鋪在客廳裡的榻榻米便是「地毯」,別有一番風味。

榻榻米的用途?首先,榻榻米很經濟。它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發等多種功能。

根據預估,同樣大小的房間,鋪「榻榻米」的費用僅是西式佈置的三至四分之一。其次是能有效利用空間。在房間小的情況下,若不擺放床、桌椅之類的傢俱,能節省出很大空間。

長期坐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坐「榻榻米」肌肉處於緊張狀態,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心。一位教授在報紙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榻榻米」散發出的草的芳香對人體有益。

當臥室小於12㎡,卻又有居住、收納的需要時,可以將床、衣櫃與榻榻米設計為一體,按需設計尺寸,達到空間利用的最大化。

榻榻米的設計原則

尺寸不同功能的榻榻米,高度也是不一樣的。對於飄窗類的榻榻米,如果房子較高,達到3米甚至以上,1000px甚至更高一點的榻榻米設計則具實用性。

如果是地臺式榻榻米,一般設計在10~500px就可以了,不然榻榻米太高,層高減小,人在上面活動會感覺到壓抑。

儲物規劃榻榻米設計時,需要根據不同的儲物型別進行空間的劃分。一般長物品或是大容量儲物,收納容量在450l~225l即可。書籍、cd等小物品收納,容量在100l~50l即可。

儲物空間劃分越多、越細,越利於物品的儲存、收納與取拿。

開啟方式榻榻米設計時,還要考慮到日後的使用方式,如果是經常在榻榻米上活動,或是堆放物品,建議採用抽屜式或是側開式。如果是掀背式,建議在蓋子上安裝支撐彈簧,方便開啟支撐。

最後,大家在裝修榻榻米時,還要注意計算上板材的厚度,選擇板材時,一定要選擇品質高、防潮性好的板材,才能讓榻榻米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榻榻米房間和榻榻米大床房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榻榻米和床的區別一:材質

榻榻米的材質是藺草,床的材質有很多,有真皮的、木質的內、鐵藝的。布藝的等等容。

2.榻榻米和床的區別二:功能

榻榻米經濟且多功能,可以具有床,地毯,凳椅或者沙發等多種功能。一般床只具有床的功能。

3.榻榻米和床的區別三:厚度

榻榻米的厚度在1.5-6cm之間,而床的厚度則有十幾釐米到幾十釐米不等。

4.榻榻米和床的區別四:空間

榻榻米很節約空間,在狹小的陽臺也可以放,且不受空間限制,想放的地方都可以放。而床比較大,一般都只放在臥室。

5.榻榻米和床的區別五:觸感

榻榻米中等硬度,軟飲適中且一致,但是床有軟床和硬床之分,不同的材質床的軟硬程度不同。

榻榻米和床的優點:

1.榻榻米的優點在於可以根據家庭的實際位置大小進行定製,因此空間利用上更加的有效,榻榻米的底下也可以更多的進行儲物存放,功能多樣化。

2.床的優點是廠家根據人體的高度進行設計,並且配置了床的席夢思床墊,因此舒適度上更加符合人體的休息需要。但是由於床體的底部比較狹小,因此儲物比較少。

榻榻米到底好不好? 5

6樓:尚品宅配

在現代家裝中,榻榻米是很流行的趨勢,一方面是榻榻米節省空間;另一方面是榻榻米具有很多功能,因此深受大家的青睞。下面我們一起看看不同風格的榻榻米。

1、榻榻米是一個儲物櫃

這款榻榻米的設計類似於一個櫃子,裡面可以儲物,具有很強的收納功能。

2、休閒室裡的座榻

家裡的客房、還有書房設計榻榻米,不僅可以儲物;而且還能當做休閒座榻。

3、飄窗利用神器

現在很多房子都帶飄窗,在飄窗上面設計榻榻米,可以作為一個休息區,而且飄窗的兩側可以設計儲物櫃。

4、次臥裡的床

次臥的空間一般都比較小,在次臥設計榻榻米,既可以儲物,還可以作為睡床,一舉兩得。

5、鞋櫃旁邊的換鞋凳

鞋櫃旁邊設計換鞋凳是很有必要的,進出門換鞋是很方便的。

6、兩個組合櫃的連線體

這是一個多功能的房間,靠窗設計的是組合式的儲物櫃,飄窗也有效的利用起來;還設計了榻榻米;還有書桌與書櫃。

7、絕美的餐桌椅

這樣的餐廳設計既美觀又實用,卡座還具有儲物的功能。

榻榻米保養方法

平時要定期打理;在陰雨天的時候,要保持乾燥;還可以使用白醋加溫水的毛巾擦拭;有汙漬時,及時的清理;還要注意防蟲、防黴。

7樓:芙蘭迪全屋定製

每次看到別人家裝修,我總是覺得,啊,這個怎麼這麼好看,這個榻榻米好,我也要,哇,這個也好那個也好,然後到自己裝修的時候呢,就會考慮各種利弊了,榻榻米裝了好,那有沒有不好得地方啊?答案是有的咯。

家裡裝修到底裝不裝榻榻米,考慮下各種因素先,比如說,家裡有沒有小朋友喜歡爬高爬低,榻榻米的高度有沒有危險,家裡會不會有老鼠,榻榻米的隔空的地方也許是老鼠蟑螂的天堂。榻榻米使用的機會多不多,你是不經常使用。如果綜合考慮下來,你還是覺得有條件裝榻榻米的話,建議就裝吧,畢竟啊,如果不搞榻榻米,你心裡總覺得遺憾,人生只有一次,還是儘量少點遺憾比較好。

8樓:土巴兔裝修

全屋塌塌米目前很流行的家裝做法,尤其是小戶型的房子,很多設計師會向業主推薦這種方案,可以非常有效地利用房間內的立體空間,既不會影響到空間感,又能保證齊備的功能性。不過由於採用這種方案的家庭並不是很多,因此很多人對它還不是太熟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的家庭。我們不妨來詳細瞭解一下榻榻米的優點和缺點,來幫助你做出最終的決定。

全屋榻榻米好不好:榻榻米的優點

優點1、一室多用

榻榻米的優點首先是經濟和多功能,它具有床,地毯,凳椅或沙發等多種功能。據估計,同樣大小的房間,如果是歐式佈置,比起鋪榻榻米,費用是它的3-4倍。

優點2、有益健康

長期坐榻榻米有益於健康。柔軟的沙發會使腿,臀,腰部肌肉鬆弛,而坐榻榻米就不會有肌肉鬆弛的擔心了,而且榻榻米散發出的草香使人神清氣爽。

優點3、節省空間

榻榻米能有效利用空間,節省了床、沙發、凳椅的佔地。

優點4、舒適

榻榻米作為一種家居用品,人赤腳走在上面,平而不滑,冬天腳下不涼,夏天腳下不熱,既潔淨又舒適。其軟硬適中的質地,對於兒童的骨骼發育,有著促進增長作用。

優點5、靈活使用

對老年人相對脆弱的身體的恢復也很有好處。同時還具有使用靈活的優勢,它可以做床墊用,甚至可以直接做床用。

全屋榻榻米好不好:榻榻米的缺點

缺點1、透氣性不好

榻榻米地臺的透氣性不佳,儲物的話常需要翻開來通通風。另外藺草需要經常擦洗打理,也需要經常通風防止發黴長蝨。

缺點2、不方便移動

榻榻米多以量房定製的為主,所以大多是不能移動的。如果需要搬動的話只能拆了。

缺點3、**較貴

榻榻米床大多是定製型的,如果質量五金好的話一般**都比較貴一些。

全屋榻榻米好不好:訂做榻榻米的的消費建議

榻榻米的製作主要由兩種方式,市場上有專業定製榻榻米的,質量佳做工漂亮,不過**不菲,一般一個平方地臺需要2000左右。另外一種是讓木工製作,自己購買板材,相對來說限制於木工的水平,一般整體效果沒有專業定製的好,但是**相對來說要便宜。特別提醒,榻榻米地臺透氣性不好,選用的板材環保性一定要非常好,否則就是一個汙染源。

榻榻米在功能上的優勢還是非常明顯的,但是也要取決於房間本身的戶型條件,以及實際的施工水平。好的材質加上可靠的施工,就能夠完全發揮出榻榻米的優點,並且減少日後維護上的難度。而如果材質本身不過關,安裝又不到位的話,只會給今後的生活帶來不少麻煩。

大家可以根據以上所介紹的優點和缺點來斟酌方案,做出一個最理性的選擇。

什麼樣的女人適合做老婆,什麼樣的女人適合做情人

第一,在你沒錢的時候願意跟著你 第二,在你父母生病時願意照顧的人 第三,當你失意的時候在你身邊鼓勵你的女人 老婆,丈夫對妻子的稱呼,也指陪伴老公一起變老的女人。最初的含義是指老年的婦女。不同的人對老婆有不同的稱呼,如古代皇帝稱老婆叫梓童 宰相稱老婆叫夫人等。後來王晉卿詩句有云 老婆心急憑相勸 這一 ...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外貿,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做CMA

三年前,稀裡糊塗的選擇了專業 國際商務 當時從字面上感覺很風光,能見到老外或嘗試些新鮮的東西,運氣好也許還會有出國的機會,所以就做出了這樣的選擇,但現在畢業了,找了一份外貿工作,卻感覺自己不適合做外貿,工作讓人壓抑,有客人的回覆還好,充實能讓我忘記一切,但是要是沒有回覆的那一天,或一段時間,感覺自己...

什么樣的女人適合做老婆,什麼樣的女人適合做老婆?

應該問,你適合娶個什麼樣的老婆。兩個人合適最重要。當然,那個女生要最起碼的符合一些基本的條件,比如賢惠啦,貼心啦,懂得生活啦!但是,最主要的是,你願意每天和她在一起,為她承擔起一個丈夫應該承擔的責任!這樣的女人最適合做你的老婆!只要是讓你可以感動的 讓你有感覺的 和你有共同話題 共同愛好 共同語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