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物的問題

2021-05-05 09:16:42 字數 2389 閱讀 1876

1樓:happy的玉兒

1.細胞膜控制物質的進出,細胞質中有能量轉換器,細胞核中有遺傳資訊

4.種子萌發需要適宜的溫度,一定的水,充足的空氣

6森林古猿

11.吸入的氣體,順著支氣管在肺葉裡的各級分支,到達支氣管最細的分支末端形成的肺泡.肺泡外包繞著豐富的毛細血管.

肺泡壁和毛細血管壁都是一層扁平的上皮細胞,當你吸氣是,許許多多肺泡都像氣球似的鼓起來,空氣中的氧氣透過肺泡壁和毛細血管壁進入血液,同時,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也透過這些毛細血管壁和肺泡壁進入肺泡,然後隨著呼氣的過程排出體外.

12.血細胞包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紅細胞具有運輸氧和二氧化碳的功能.

白細胞有吞噬,防禦和保護的作用.血小板有止血和加速凝血的作用.血紅蛋白是一種含鐵的蛋白質,呈紅色.

它在氧含量高的地方容易與氧結合,在氧含量低的地方容易與氧分離.

13.毛細血管是連通於最小的動脈與靜脈之間的血管.毛細血管的內徑只有8~10微米,只能允許紅細胞單行通過,管壁非常薄,只由一層扁平上皮細胞構成.它裡面血流的速度最慢.

14.是體迴圈和肺迴圈.

15.形成尿液的器官是腎臟.尿液中除了大量的水分外,還有一定數量的有機物,如氮,磷,鉀.

16.近視的原因,如果晶狀體的調節負擔過重,晶狀體過度變凸,不能恢復原狀,甚至眼球前後徑過長,那麼遠處物體的官銜通過晶狀體等折射成的物象就會落到視網膜的前方,這樣看到的是一個模糊不清的像.這種眼叫近視眼.

就形成了.

預防近視眼的措施讀寫姿勢正確,眼距書33釐米左右.用眼一小時有休息,遠眺一會.定期檢查視力,認真做眼保健操.不在直射強光下看書,不在光線暗的地方看,不躺這或爬著看,不走路看書.

2樓:箕拔書蔓

食鹽中家的是kio3碘酸鉀

kio3在酸性溶液中有強氧化性

所以在食鹽中加入一定量醋酸,滴加到澱粉碘化鉀試紙上看是否變藍

3樓:伊吟永雅豔

碘是人體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可以預防地方性甲狀腺腫

4樓:府辭釗幼怡

碘遇麵粉變藍,你可以將麵粉弄成面水然後放點鹽!變藍就有碘了啊!

碘可以預防

甲亢那個病!不吃碘鹽就會得大脖子病!

5樓:方婉帛清佳

用水和澱粉弄成液體,把實驗加進去,如果變色,就有碘

6樓:天赫卑幻絲

牛奶的蛋白質含量為2.9%左右

花生的含量為25-36%左右

米飯主要是澱粉

色拉油主要為脂肪

所以花生應該多點

希望可以幫助你

7樓:褚瑾刀蔭

c米飯裡是澱粉,色拉油和花生是油脂

8樓:嬴漫虢霖

紅細胞:男(4.0-5.5)*10的12次方個/l女(3.5-5.0)*10的12次方個/l白細胞:(4-10)*10的9次方個/l

血小板:(100-300)*10的9次方個/l血紅蛋白:男(120-160)g

女(110-150)g

9樓:塔翠管曼卉

食鹽中的碘是碘酸鉀,化合物,不能直接加澱粉。

加點醋酸,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把碘還原出來再加澱粉。

加碘預防地方性甲狀腺腫,即大脖子病

10樓:諾娟彤靈槐

生物有新陳代謝作用,會繁殖、衰老、死亡。

11樓:慶嫚哀樂池

(2)若將一段帶葉的鮮嫩幼莖侵入

紅墨水裡,光照幾個小時後,取出幼莖橫向切斷並觀察其切面,發現被染成紅色的部位是

(木質部

的導管)

,由實驗現象分析水分在莖內的運輸途徑是(由下到上)。在實驗中必須用帶葉枝條的原因是:通過葉片進行(光合作用,獲取營養)

,促進水分和無機鹽的運輸。

12樓:沐音斛雪瑤

a.蔬菜的生活需要營養

13樓:朱耀僑宜楠

c a.米飯主要為澱粉

b.色拉油d.花生油脂類

14樓:果軍寸聽雲

d.蔬菜能生長和繁殖

15樓:匿名使用者

22.說出染色體的組成

染色體的主要成分是dna(脫氧核糖核酸)和蛋白質.一個典型的染色體的基本形態有著絲點,次縊痕,隨體.根據著絲點的位置不同,可把染色體分為四類:

端著絲點染色體(長短臂的比值在7.0以上),近端著絲點染色體(長短臂的比值為3.0~7.

0),亞**著絲點染色體(長短臂的比值在1.7~3.0)和**著絲點染色體(長短臂的比值為1.

0~1.7).

16樓:虎姿淳于傲薇

生物都有新陳代謝作用。

初一生物手抄報,初一生物手抄報資料

手抄報手抄報是模仿報紙的,單面的,用鋼筆書寫的,可傳閱 也可張貼的小報。在學校,手抄報是第二課堂的一種很好的活動形式,和黑板報一樣,手抄報也是一種群眾性的宣傳工具。一 手抄報的總體構思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 ...

初一生物看分析題,初一生物看資料分析題

對光合作用無影響,但對呼吸作用有影響,夜晚溫度低,呼吸作用弱,白天積累的有機物被分解的少,所以含糖量就高了。1 沒有 2 動物越熱 呼吸急促 晝夜溫差對光合作用的暗反應有影響,晝夜溫差對光合作用沒影響 對呼吸作用有影響 白天光合作用積累有機物大於呼吸作用消耗有機物 有機物積累 晚上因為氣溫低 酶的活...

高一生物問題

1.脫氧核糖核苷酸因其上的鹼基不同而分4種,也就是a t g c四種對應得脫氧核糖核苷酸 2.種子在萌發的時候,根是隨著種子成熟程度而張長,有了根才可以吸收自由水。應該是d 4.d錯了,當血糖供能不足時,蛋白質可以先分解為氨基酸,在進行脫氨基,變為供能物質。這也是為什麼空腹吃雞蛋沒用的原因了。其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