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在沒有業委員會之前的物業公司的關係怎麼樣處理

2021-05-04 15:57:02 字數 757 閱讀 9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區居委會的知道下組建業主委員會是最好的處理辦法

小區未正規成立業委會,物業公司是由開發商聘請的,現在物業公司找不到人,請問開發商有責任嗎?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十一條、第二十

一、第二十六條規定,選聘和解聘物業服務企業的權利屬全體業主(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無決定權(只有執行權)。

你們小區如果不滿開發商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可以通過業主大會做出決定,重新選聘物業服務企業。

第十一條 下列事項由業主共同決定:

(一)制定和修改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

(三)選舉業主委員會或者更換業主委員會成員;

(四)選聘和解聘物業服務企業;

(五)籌集和使用專項維修資金;

(六)改建、重建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

(七)有關共有和共同管理權利的其他重大事項。

第二十一條 在業主、業主大會選聘物業服務企業之前,建設單位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的,應當簽訂書面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

第二十六條 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可以約定期限;但是,期限未滿、業主委員會與物業服務企業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生效的,前期物業服務合同終止。

3樓:李旻律師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如果物業公司沒有履行法定職責的,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開發商原則上是沒有責任的,因為物業服務管理的相對方是物業公司。

業主委員會的經理在小區內私自改了一間自己的車庫,這個問題應該有誰來管

1.對於搭建違章建築的業主 私自改了一間自己的車庫 由於業主 業主委員會 小區物業都沒有執法權,你們與 物業服務部門可以向城管 建設部門反映本小區違章搭建問題,業主委員會的經理私自蓋了一間自己的車庫 請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隊到違章搭建的現場來,城管部門通過筆錄 告知書等法律程式,責令搭建違章建築的業主...

委員會和局之間的區別,部和委員會 總局的區別?

在同級下屬的國家行政機構中,委員會相對於局有著明確的區別 一是,委員會管轄內容比較豐富,局管轄內容比較單一二是,委員會關係任務比較重要,局關係任務比較次要三是,委員會領導層一般高配,局領導層一般不會高配。正廳領導太多,沒地方安排,在局之上按個委員會,隨便開個會,指導個什麼的,主任享受副市級 正廳 你...

國家監察委員會的職能是什麼請問監察委員會的職責是什麼?

監察委員會按照管理許可權,對本地區所有行使公權力的 公職人員依法實施監察 履行監督 調查 處置職責,監督檢查公職人員依法履職 秉公用權 廉潔從政以及道德操守情況,調查涉嫌 賄賂 濫用職權 玩忽職守 權力尋租 利益輸送 徇私舞弊以及浪費國家資財等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行為並作出處置決定 對涉嫌職務犯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