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世界都佩服中國的造橋技術,那是有了這幾個

2021-05-04 15:25:31 字數 829 閱讀 6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近年才有的,中國領土遼闊,地形地貌非常多樣化,很多地方需要搭橋修路,各種搭橋難度很大的,但新中國向來不怕困難,只要有必要,有條件要上,沒條件也要創造條件上。很多建橋的想法是很多年前就已經提出來的,只是苦於當時的技術和財力不足,但最近20年的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國力大增,已經有足夠能力搭建了,一座座橋樑,都是規模很大,長度,高度,建造難度都是相當驚人的,都給中國人逐一克服了,這些巨集大的工程舉世矚目,經常得到世界各國權威**的關注。就這20年來,世界最大最長最高的橋樑,前7名,基本都是中國包攬了,而且中國橋樑數量幾乎佔世界一半多,得到世界的驚歎和認同,也是正常的。

2樓:我們想知道

因為,中國的造橋技術積累了五十餘萬年的經驗,全世界的造橋也不過幾百年而已,如何不佩服中國的造橋技術呢。

所以啊,中國的造橋文明史太長、經驗太多,即使小兒玩遊戲造橋,也夠全世界學習個幾百年的。

人們都知道,中國在幾十萬年以前的上古時期的「大禹治水」,但大禹治水的同時,還要造橋,就是在今天的水利學院的課程中,造橋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程,水利技術人員沒有不會設計橋樑的,只是近百年來有所荒疏,朝廷難逃其咎。

我國古代的造橋技術為什麼能在橋樑發展史上佔據重要的地位?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我國是橋的故鄉,自古就有「橋的國度」之稱,發展於隋代,興盛於宋代。遍佈在神州大地的橋、編織成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連線著祖國的四面八方。我國古代木橋、石橋、浮橋和鐵索橋都長時間保持世界領先水平,在橋樑發展史上曾佔據重要地位,為世人所公認。

其建築藝術在世界橋樑史上的創舉,充分顯示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非凡智慧。

為什麼全世界只有中國擁有氫彈

說起原子彈大家都耳熟能詳,畢竟當初正是因為美國向日本扔了兩顆原子彈,從而直接加快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可是說起氫彈,很多人的印象就只停留在氫彈是在原子彈之後出現的!可是如果告訴你氫彈的威力比原子彈大得多,而且現在只有中國一個國家擁有氫彈!那你一定會問為什麼現在只有中國一個國家擁有氫彈啊?首先要弄清...

我們中國的漢字,全世界都認識,中國的漢字是首什麼歌?

不是這樣子 世界通用語言是英語。中國漢字只是中國人使用。個別喜歡中國字的外國人也有認識。漢字,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是有著鮮活生命的 你 我 他 有著濃郁的文化意蘊 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民族情結。最近火起來一首歌曲,名叫 生僻字 裡面用我們不常用的漢字拼湊而成,其...

為什麼中國的移動支付能在全世界引起潮流

根據聯合國分和發展會議釋出的 2017數字化 與發展報告 顯示,隨著電子支付手段重要性不斷增加,全球現金和支付卡的使用比重將在2019年前下降到46 其次,按照目前的發展趨勢,在未來2年內,移動支付不僅是在中國,在全世界的使用比重將超過現金和刷卡支付。不過,實際上,中國部分不僅一線城市還有很多城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