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gb1589裡規定冷藏車高度是多少

2021-05-04 15:25:31 字數 5576 閱讀 4640

1樓:安卡汽車

gb1589-2016標準名稱:汽車、掛車及汽車列車外廓尺寸、軸荷及質量限值。

gb 1589標準是汽車標準中最重要的基礎標準之一,對汽車製造、交通管理、物流運輸起到重要作用,對汽車的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引領作用。本文將通過資料**和**的形式為您解讀重型車在gb 1589-2016中的限值。

此前用於冷藏的海櫃普遍使用的40尺集裝箱切割加長到14.63米,大部分集裝箱甚至達到了14.95米。

新版gb1589對集裝箱的長度調整為13.95米。如此調整,海櫃+骨架這種形式的冷藏車長度基本與傳統冷藏半掛車相一致,而寬度又無法達到傳統冷藏半掛車的2600mm。

一、資料**之:外廓尺寸限值和最大允許總質量限值1、外廓尺寸限值

注:冷藏車寬度最大限值為2600mm.

2、最大允許總質量限值

二、**資料之:總重及車輛長度

1、二軸貨車:

2、三軸貨車:

3、四軸貨車:

4、五軸貨車:

5、六軸貨車:

6、半掛貨車:

7、中置軸貨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gb1589冷藏半掛車的寬度由原來的2550mm增加到了2600mm,在廂體內可以平行放置兩個1200mm*1000mm的托盤。貨箱長度由原來的14.6米,減小到13.

75米。這個改動對於冷藏半掛車來說無異於是重大的,也可以看做是國家對於冷藏車的一種直接的支援。

新版gb1589對於海櫃+骨架的冷藏車的改動則是反方向的,此前用於冷藏的海櫃普遍使用的40尺集裝箱切割加長到14.63米,大部分集裝箱甚至達到了14.95米。

新版gb1589對集裝箱的長度調整為13.95米。如此調整,海櫃+骨架這種形式的冷藏車長度基本與傳統冷藏半掛車相一致,而寬度又無法達到傳統冷藏半掛車的2600mm。

車高統一規定:

「運送高度為2591mm標準集裝箱的半掛牽引車,牽引鞍座空載時高度不得超過1400mm;運送高度為2896mm標準集裝箱的半掛牽引車,牽引鞍座空載時高度不得超過1110mm。」

貨車載重標準及高度標準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根據《超限運輸

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第三條規定:

本規定所稱超限運輸車輛,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貨物運輸車輛:

(一)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米;

(二)車貨總寬度超過2.55米;

(三)車貨總長度超過18.1米;

(四)二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18000千克;

(五)三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25000千克;三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27000千克;

(六)四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31000千克;四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36000千克;

(七)五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3000千克;

(八)六軸及六軸以上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9000千克,其中牽引車驅動軸為單軸的,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6000千克;

前款規定的限定標準的認定,還應當遵守下列要求:

(一)二軸組按照二個軸計算,三軸組按照三個軸計算;

(二)除驅動軸外,二軸組、三軸組以及半掛車和全掛車的車軸每側輪胎按照雙輪胎計算,若每軸每側輪胎為單輪胎,限定標準減少3000千克,但安裝符合國家有關標準的加寬輪胎的除外;

(三)車輛最大允許總質量不應超過各車軸最大允許軸荷之和;

(四)拖拉機、農用車、低速貨車,以行駛證核定的總質量為限定標準;

(五)符合《汽車、掛車及汽車列車外廓尺寸、軸荷及質量限值》(gb1589)規定的冷藏車、汽車列車、安裝空氣懸架的車輛,以及專用作業車,不認定為超限運輸車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六條規定:

公路客運載客汽車超過核定乘員、載貨汽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扣留機動車後,駕駛人應當將超載的乘車人轉運、將超載的貨物解除安裝,費用由超載機動車的駕駛人或者所有人承擔。

4樓:藍藍藍的雪

新交通法第五十四條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米;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米;

(三)摩托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1.5,長度不得超出車身0.2米。兩輪摩托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15米;三輪摩托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

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

公路運輸超高 超重的標準

5樓:玉杵搗藥

樓主詢問的問題,有明確的法律規定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38663533

1、公路運輸超高 超重的標準。超高,貨物裝上車,多高算是超高?

答:《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明確規定,具體如下:

「第54條: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米;

(三)摩托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1.5米,長度不得超出車身0.2米。兩輪摩托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15米;三輪摩托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

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

明白了嗎?

①關於超重:

只要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註明的核載質量,就算超重;

②關於超高:

中、重型貨車,裝載貨物後,從地面起算,總高度不得高於4米;

其它貨車,裝載貨物後,從地面起算,總高度不得高於2.5米;

摩托車載貨,從地面起算,總高度不得高於1.5米;

客車外部的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算,總高度不得超過0.5米。

2、前四後八,9米6高欄車,載重是多少?

答:樓主說的這些都是車的外部形態,和載重量多少沒有關係。

在前面一個問題的回答中,其實已經涉及了這個問題,關鍵不是看車輛的外部形態,而要看車輛的行駛證,在行駛證上登記著車輛的核定載貨質量。該核載質量是和車輛的出廠指標直接相關的!

3、12米左右的半掛,載重是多少?

答:這個問題的答案,和上面一個問題完全一樣。

4、我想知道,長 短途貨車,所有的車長和載重量。

答:這個問題有點強人所難了。

載重量以及車長,和長、短途沒有關係,關鍵看車輛的技術指標。

5、車還是單橋、雙橋之分,我想知道,每一種車的車長,和載重量多少噸。

答:樓主的要求有點過高了!

知道共有多少種貨車嗎?那可是一大本厚厚的目錄呀!樓主想要全都知道,那就直接找一本目錄看看就行了。

在這裡,不可能把那本目錄完完整整地寫下來。

6樓:貨車寶導航

根據《規定》復

中的規定,以制下任何一種情形都屬於超載超限範疇:

(一) 車貨總高度從地面算起超過4米;(二)車貨總寬度超過2.55米;(三)車貨總長度超過18.1米;(四)二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18000千克; (五)三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25000千克;三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27000千克;(六)四軸貨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31000千克;四 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36000千克;(七)五軸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3000千克;(八)六軸及六軸以上汽車列車,其車貨總質量超過49000千克。

《規定》中也提到,「符合《道路車輛外廓尺寸、軸荷及質量限值》(gb1589)規定的冷藏車、汽車列車、安裝空氣懸架的車輛,以及專用作業車,不認定為超限運輸車輛。」

7樓:匿名使用者

單橋車是指單軸驅動,雙橋車指雙軸驅動。

貨車超限新規定什麼時候實施

8樓:拾柒號街口

《超限運輸

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自2023年9月21日起施行。

《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是為加強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保障公路設施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根據《公路法》《公路安全保護條例》等法律、行政法規制定。

超限運輸的定義是指超過公路建築限界規定的長度、寬度、高度的限界或總負載超過公路、公路構造物限載標準的車輛在公路上行駛的行為。

按照9月21日起施行的新標準,2軸貨車車貨總重不得超過18噸;3軸貨車不得超過25噸,3軸汽車列車不得超過27噸;4軸貨車不得超過31噸,4軸汽車列車不得超過36噸;5軸汽車列車不得超過43噸;6軸及6軸以上汽車列車不得超過49噸。

其中牽引車驅動軸為單軸的,其車貨總質量不得超過46噸。同時,還對車貨長寬高進行了明確:總高度從地面算起不得超過4米,車貨總寬度不得超過2.

55米,車貨總長度不得超過18.1米。

9樓:1987蔡仁彬

《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自2023年9月21日起施行,相比原標準,新標準在超限方面明顯收緊,六軸貨車車貨總重由原來的55噸降為49噸。

貨車超限新規定的作用:

1、統一了超限認定標準。

2、優化了大件運輸許可流程。

3、提供了多項便民服務措施。

4、規範了加固、改造等行為。

5、規範了大件運輸許可收費行為。

6、建立了大件運輸許可信用管理制度。

7、明確了貨運源頭管理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貨車超載運輸的危害:

1、超載對運輸市場的健康發展造成了極大危害

超載造成市場混亂,完全破壞了運輸市場基本的**形成體系。以前正常情況下,運輸定價是以貨物的立方和重量計價。而超載車輛經營者之間經常相互壓價,造成經營秩序混亂,形成市場惡性競爭。

超載車輛為了取得較大的牽引動力,常用低檔大油門行駛,發動機油料燃燒不充分,致使排放的廢氣超標,噪聲過大,大氣環境被嚴重汙染。

2、物流運輸超載問題也嚴重影響了駕駛員自身安全。

車輛每超載一噸,剎車就延長一米,遇有緊急情況,如果處理不當就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

3、車輛部件磨損加劇,車輛壽命陡減。

機動車輛超載,將使發動機機體過熱,導致機件磨損加快,燃料消耗過大;使輪胎承受的壓力大於額定負荷,容易造成爆胎。車輛在行駛中突然爆胎,容易發生翻車事故。機動車超載,容易造成彈簧鋼板折斷或彈性降低,並使鉚釘鬆動、折斷,甚至改變總成的相對位置,離合器、變速箱損壞,甚至產生制動效能突然喪失、方向突然失控等機械事故,影響正常工作。

上述主要部件因超載受損加快,使車輛使用壽命縮短。

4、損害道路路面

超載車輛總質量過大,對路面的壓力、制動產生的摩擦力和轉彎的離心力都隨之加大,從而增加了對路面的摩擦、碾壓的破壞程度。由於大工程車超載公路損壞嚴重,這使得一些城市道路和鄉鎮公路提前進入大修期。原本能夠使用十年的路因為超載車輛太多隻使用不到3年就要大修。

多少鄉村的村村通水泥路都已是坑坑窪窪,滿目"瘡傷"。

5、車輛超載會使車輛制動、轉向等效能降低

由於總載質量的成倍增加,致使加速能力降低,坡路制動效果減弱,轉彎靈敏度減小,加大了制動不合格、溜坡、爆胎等事故隱患。

國家規定滿16歲可以打工麼,現在國家規定多大算是成年。16週歲能去上班嗎?

依據我國勞動法規定,年滿十六週歲的就是合法的勞動者了。不過也是屬於未成年人,在勞動中也會有特殊保護,如不能從事重體力 定時體檢等。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文藝 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

國家規定什么型別的病可以退休,國家規定什麼型別的病可以退休

參加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在退休年齡的確定方面仍執行國發 78 104號檔案的規定,即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兩個檔案,退休條件 幹部 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過...

國家規定節假日公司不放假咋辦,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公司不放假,也沒有給三倍工資怎麼辦?

國家規定節假日,公司如果不放假就可以要求其支付三倍工資。如拒不支付也不執行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因為這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一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 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