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40歲後怎麼辦,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40歲後為啥幹不動?

2021-05-04 13:33:27 字數 3477 閱讀 2084

1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加米穀認為至少應該做到這幾點:

1、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行哪業,一個健康的身體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it網際網路行業,久坐成了我們的通病,還記得「996icu」麼?一有時間,我們就該「走出去、動起來」!

2、選一個行業,不斷專研,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培養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只有你不那麼輕易的會被人取代,才不會那麼輕易的就失業。

3、空杯心態,不斷學習。積極主動學習,多投資在學習上,學習時保持「空杯心態」,虛心請教,提升自我能力。尤其是it行業,技術迭代很快,你必須不斷學習。

4、未雨綢繆。無論是物質、社交、技能上,都要有一定的準備,能賺錢時多賺錢,多去結交各行各業優秀的人,該學習時去學習,多會幾門技能,在知識上能力上武裝自己。

2樓:幸運的優就業

想太遠了,什麼不是呢

3樓:等等

程式設計師的發展發展方向一般有5種:

技術型 初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架構師->技術總監->cto

管理型 軟體工程師->專案組長->專案經理->專案總監->技術總監->cto

交叉型 初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專案經理->技術總監->cto轉行 工程師->產品經理、設計、銷售人員、運營等創業職業發展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從技術轉向管理,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樂於做管理。有的開發人員轉成管理後,但由於種種原因後面又轉回了做技術,覺得還是做技術比較適合自己。

4樓:hvve小噯

都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我不這麼認為。年輕的程式設計師是學習能力好,體力精力旺盛(畢竟程式設計師也是個體力活)但是工作時間長的程式設計師具備更充足的經驗,無論是掌握全部的流程,還是轉入管理崗都是很有優勢的。從長遠來看,做程式設計師無論是從未來發展還是薪資待遇都是有優勢的,發展空間也是很大的。

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40歲後為啥幹不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做個培訓講師,或者專案經理。工資一樣很高。壓力和工作量小不少

6樓:真的的乖你

你40歲時還會程式設計嗎?如果那時候還程式設計你就太悲哀了,程式設計基本在10年左右都會做專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大部分程式設計師都學個大概

然後又不想繼續深入

每天都是寫重複的**

幹到30多不想幹了

然後總結出一條:程式設計師不行,老子不幹了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腦力勞動,作息不規律。就算能幹,也大多不願意幹了。找個輕鬆的工作不是更好

9樓:ζั͡๓僾☆吶ぷ飄

和小姐一個道理。***

10樓:量子曰

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嗎?年紀越大越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職業規劃!

大家都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那等他們年紀大了該怎麼辦? 10

11樓:山東中公

說這行吃青春飯,其實就是看一些大公司35以後不吃香就有這種想法吧,然而這是個年輕的行業,在中國新起到現在總共才沒多少年,結論下的為時過早,放眼看看40以上的程式設計師也有,還有很多40之前轉的其中也不乏一些所謂的危機壓力而轉行的

12樓:地圖地玩樂圖地

這句話是不對的,程式設計師可不是吃青春飯,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知識的豐富,他們的能力會越來越強,他們會一直幹到退休,然後享受天倫之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得到你

13樓:美麗的愛你們

程式設計師並不是吃青春飯的。但注意的是當程式設計師不能像機器人一樣,而應該鍛鍊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永遠不老。

14樓:小可耐的粑粑

程式設計師都有年齡大的時候,那就要做好轉型,可以忘管理方面發展。

15樓:草完就走

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但高階開發、資深開發、技術專家、架構師、技術管理,都不是青春飯

16樓:

大家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主要是因為這個工作壓力特別大。年齡大了。工作壓力肯定吃不住。熬夜加班都是正常事。不過這個行業也是真的很掙錢。

17樓:王軍

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也不一定,有的年令大了,也可以做各項工作,成為科學家。

18樓:

奧,時嘛,人都有老的時候,別的職業不也是那樣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不準確,四十之後的也沒失業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要轉行。不用擔心,多存著錢就行了。

21樓:賴賴不在

要麼轉行,要麼自己創業(包括各種部落格啊,教學啊。任何能來錢的)。

22樓:哈哈呼呼呼呼湖

以後可以做管理層啊,指導開發或者談專案。

23樓:_大桐

機加工後產品很小,圖紙要求熱處理應力釋放,什麼

有人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一旦老了怎麼辦.改行幹嗎?

24樓:

嚴格地講,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程式設計師要求很強的思維能力!而所學的東西更新太快,硬體更新的速度是4年,軟體當然也要跟上硬體更新的步伐,那當然是件很費力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人的思維要一下換過來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打個比方說,學c語言的,要轉而學c++就會覺得很難!其實,c++的父親就是c,但是就是因為c++比c多了一個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也就是「類」的引入,而讓c++凌駕於c之上!

也就因為這個,一大批的程式設計師因為無法轉變自己的思維而不得不下崗!

人是思維比較容易接受程序導向的設計,c語言的特點就是這個,而c++是物件導向的,不為人的思想所接受!尤其是說一旦人的思維被程序導向的思維方式所佔據過的情況下!

明白我的意思了麼?我很忙...

25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反對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這種觀點:

你見微軟公司哪個寫核心的還是個青少年啊?

只要不斷的學習,就能不斷的進步

只要堅持不洩的學習,知識就不會落後

如果你老了,還不學習,2-3年就不適合做程式了持續性的學習才是王道

26樓:海洋

小熊說的有道理,動腦子的活又不是體力活,沒看到國家高階的教授之類的,都一把年紀了

27樓:小小小約

亂說,誰說老了不能當程式設計師?越老經驗越豐富,又不是讓你幹體力活,只要別老年痴呆就能一直幹

28樓:毒蠍勿碰

可以做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也不算改行,不過是提高層次。

高收入低情商?程式設計師節來襲,你眼中的程式設計師是什麼樣

我眼中的程式設計師,是典型的工科男。而作為程式設計師的工科男,最主要的兩個特徵就是 不修邊幅,不分晝夜。第一,不修邊幅。標準的程式設計師形象就是頭上頂著一頭看上去有一個月沒洗的,亂蓬蓬的像雞窩一樣的頭髮。鼻子上架著一副大大的黑色粗框眼鏡,眼鏡後面是一雙永遠像剛睡醒一樣的 目光渙散 無法對焦的惺忪睡眼...

有程式設計師老公是怎樣的體驗,有一個程式設計師老公是一個怎樣的體驗

收入比較高,加班比較多,比較自由,比較宅,每個人的感受不同,程式設計師也和其他職業一樣,關鍵還是人的區別 有一個程式設計師男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其實程式設計師也是普通人,並沒有大家認為的那些宅,沉悶之類的,每個行業都是有各種各樣的人的,程式設計師行業也是一樣,也有陽光開朗的,當然也有比較宅的。程式設計...

成為年薪40W的Java程式設計師,需要達到什麼水平

對於軟體開發人員來說,通常,他們職業發展有幾個選擇 專注於技術,成為技術專家 轉型到技術型銷售 技術支援等 所以要想走得遠一點,必須有一項本領是過人的。隨著技術成長,從技術性管理到高階管理。這是大家都看得清楚的方向,也都在向這些方向的金字塔尖努力。但是無論那個方向都要學會多讀書。程式設計師要根據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