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到了30歲,是不是就會被強制退休了呀

2021-05-02 10:34:07 字數 2030 閱讀 3143

1樓:願得一人心

三十歲不會,四十歲有可能被勸退,或者退居二線。到時候也可以去小公司。

2樓:it學生網

我認為不會的。程式設計師,只要幹上了,那就是合格的技術人才是做技術行業的,那麼隨著工作年數越來越長。技術是應該越來越精湛的,經驗是應該越來越豐富的,價值是會越來越高的,這是一個升值的過程,不是貶值的過程。

你想一想哪行哪業年紀大了,都有各自的難處。哪行哪業也都是優勝劣汰,也都每年都有新鮮血液湧入,如果不思進取的人都會被掃地,出門都會被淘汰。如果一直抱有一個混的心理,在哪一行哪一業都不會好。

堅持在程式設計師行業拿著高薪,不是白來的。

3樓:

還好。不過到了35歲如果還沒有做到管理層,實際有可能被取代的。因為公司更願意招一些更年輕的更有精力的

4樓:梅雨時節

最主要要看這個程式設計師的個人技術水平和能力。但是搞程式的一般到35歲左右都面臨著跳槽或者重新擇業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價值咯,如果你就一直很頻繁的話,就有可能會被強制退休但是,但是如果你對公司有貢獻的話,應該就不會啊

6樓:劇恬默

不會因為大部分工作都要到35到40歲才會被強制退休的。

7樓:明日秋冬雨

科技公司的員工工作時間長,早衰一個族,跟工地的工人有得一拼,都是勞動強度大的工種,就算不強退也不想長幹……

8樓:

現在都是憑本事和能力吃飯,不看年紀的!再說三十歲還是正年輕的**時期呢!再年輕沒本事沒實力都是白搭!

9樓:

不會的,你這個說法是不是太武斷了。目前還是有許多30多的仍然在敲**,還有的還是慢慢轉成專案經理等等,這個不會出現什麼強制退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倒不會,不過確實多數人會走下坡路。有時我也感慨,怎麼腦力勞動者混的和運動員一樣,年齡變成一個坎。

11樓:星期八養生小知識

這個和年紀沒什麼關係,30歲還是比較年輕的只要還能勝任是不會被裁退的。

12樓:前飛桖

其實跟年齡沒關係,跟能否跟上科技進步有關,跟個人的技術水平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是要一直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向產品業務和架構之類更廣範圍的區域努力。

千萬不要只是機械系的程式設計,完成任務。進取心很重要。

14樓:哈昳

這個說法肯定是不對的。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些做程式設計的人生豈不是職業生涯很短。如果你在本科畢業後還讀了研究生和博士的話那不是隻做個3,4年就職業到頭了。

只是說30歲後可能精力沒有以前那麼旺盛,但是與此相對應的經驗等也是在不斷積累當中。在工作當中與20來歲來比,從事同樣的工作也是沒有問題,只是兩個年代人側重點會有一些的不一樣而已!

15樓:

到了30應該想著努力升職才行

程式設計師是不是一般到了30歲以後乾的時間長一點一般都會被提升到管理層?(內行懂的進,否則不給分謝謝) 50

16樓:天融信教育

其實,對於軟體開發人員來說,通常,他們職業發展有幾個選擇:專注於技術,成為技術專家;轉型到技術型銷售、技術支援等;所以要想走得遠一點,必須有一項本領是過人的。

隨著技術成長,從技術性管理到高階管理。這是大家都看得清楚的方向,也都在向這些方向的金字塔尖努力。

程式設計師要根據本身的基本素質、技術能力選擇開發層次,由低到高,逐步發展。 這也是一名程式設計師本身具備相應素質的循序漸進的發展軌跡,包括很強的技術背景和綜合管理才能等素養,這也就是所謂『兩條腿走路』的職業規劃發展路線。」如果這樣的話,我相信你也不至於到了35歲就是個坎兒過去不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17樓:玖冱

有落地委機制的話你表現好了不用看年齡

憑什麼說年薪30w的程式設計師比不上公務員

誰說的,比不比得上不是看工種,而是看工作 心態和目的。如果工作只想混口飯,不想花太多心思。程式設計師相對辛苦,公務員的確有一些輕鬆職位 不代表公務員都是混的 如果是想幹事業,自己適合什麼領域就在什麼領域最好,因為不光是按點上下班,數工資。更需要投入,發展,進步,工作將是生活一部分,不是為了生活的手段...

24歲,還能從初級程式設計師做起麼,24歲才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是不是太晚了

當然可以,問題的關鍵是你喜歡不喜歡這份工作?程式設計師的話也是吃青春飯的,你要做好以後的職業規劃,大部分人畢業走上社會都差不多23 24歲這樣子 年齡不是問題,關鍵看天賦 24了,想轉行做程式設計師,懂的人,或過來人有什麼建議或意見嗎 50 對於像你一樣,24歲,想轉行做程式設計師的人,我的建議只有...

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40歲後怎麼辦,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40歲後為啥幹不動?

加米穀認為至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行哪業,一個健康的身體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it網際網路行業,久坐成了我們的通病,還記得 996icu 麼?一有時間,我們就該 走出去 動起來 2 選一個行業,不斷專研,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培養自己的 不可替代性 只有你不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