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桂花糯米藕怎麼做,桂花蜜汁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5-04 13:07:21 字數 2635 閱讀 4445

1樓:一人廚

教你桂花糯米藕的家常做法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藕 3節(約750克)

糯米 400~500克

紅棗 10顆

桂花 5克

白糖 500克

冰糖 100克

紅糖 50克

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將藕洗淨,刷去表面泥垢,略微將兩邊蒂頭用刀修整一下,但不要切去蒂頭。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1

將洗淨的藕颳去外皮。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2

刮淨外皮的藕,儘量將外皮刮至蒂頭處。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3

選擇飽滿的一邊切去蒂頭,用於填米。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4

將切去蒂頭的藕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晾乾水分(因藕孔內略微有泥沙,浸泡片刻將其沖洗乾淨)。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5

將浸泡好糯米填入藕中(藕與糯米晾乾水分,更利於糯米快速填入藕孔中)。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6

在填制糯米時,用一根細筷子將糯米填實,否則會出現未填實現象。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7

將填好的糯米的藕重新把蒂頭蓋回原位,用牙籤固定嚴實,與未切相似(蒂頭復位時,蒂頭的藕孔也填入糯米)。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8

高壓鍋加水、加糖和紅棗,這裡加熱到糖完全融化即可(為了控制糖水的甜度)。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9

將填好糯米的藕放入糖水中加蓋加熱,旺火燒開高壓鍋發出較大的嗤嗤響後,轉小火再繼續壓制60~80分鐘即可。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10

將壓制好的糯米藕取出略微晾涼一下便於改刀。蜜汁糯米藕的做法 步驟11

將糯米藕改刀裝盤,最後澆上少許原汁,撒上桂花即可。

3樓:魯姐美食

桂花糯米藕怎麼做?蓮藕一端切開裝好糯米,裝好糯米後用牙籤固定,加入紅棗,冰糖糖桂花,800毫升水,煮好即可。

4樓:a噠噠君

桂花糯米藕又名蜜汁糯米藕,是江南地區的特色傳統名點之一,屬於蘇菜系;生糯米灌在蓮藕中,配以桂花醬,是江南地區傳統菜式中一道獨具特色的中式甜品,以其甜糯、桂花香氣濃郁而享有口碑。

桂花蜜汁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林夕的微笑

桂花蜜汁藕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

收藏947瀏覽 / 3收藏

健康功效:

藕:止瀉、健脾、生肌

糯米:暖肝、補中益氣、健脾止瀉

桂花:化痰、解毒、散瘀

食材用料:

藕[圖]藕2-3節相剋食物

糯米[圖]糯米1碗相剋食物

冰糖或紅糖適量

水生粉適量

桂花[圖]桂花少許

菜譜做法: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11.糯米洗淨泡水過夜,必須是糯米哦,大米冷卻後失去粘性很難吃了,圓糯米可以填充比較密實,長糯米比較鬆散好煮熟,看自己口味需求。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22.藕要挑選口感粉糯的,兩頭的藕節看上去藕孔小,而切開後孔大的,切開藕頭,小的部分做蓋子,長的灌糯米。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33.勺子舀一勺糯米鋪在藕切面上,用勺子撥動,並且一邊撥動一邊把藕扣一扣將糯米震下去。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44.把藕的空隙用糯米填滿,小孔就算了別自虐了。把表面粘的多餘糯米抹掉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55.蓋上小蓋子,牙籤至少兩根固定。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66.把藕放置鍋內,水沒過藕節,放數塊冰糖。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77.蓋上蓋子煮啊煮。拉歌蒂尼的鍋具密閉性很好,可以一直大火煮水分也不流失,所以煮的很快的,竹籤一戳就戳穿了說明煮熟了,如果戳不動繼續煮。

我用這個燉鍋約莫煮了1個半小時。別的鍋子看情況,曾經用別的鍋煮過3小時還沒熟透的。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88.冷卻(當然熱吃也可以的)取出,切片,薄厚試自己口味。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99.煮藕的甜湯取一點,加一點生粉勾芡,撒一把桂花,倒多多蜂蜜,香噴噴。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1010.勾薄芡後淋在藕片上。

桂花蜜汁藕的做法**1111.吃的時候,每一片薄薄的藕片蘸取桂花藕湯,清新甜美。

桂花糯米藕怎麼做

6樓:勾音

材料糯米(200克),冰糖(適量),藕(一段),大棗,蜂蜜(適量),桂花醬

做法1、糯米洗淨,加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如果時間充足可浸泡一晚,泡好的糯米瀝乾備用;蓮藕刷淨泥,去皮洗淨;

2、蓮藕從粗的一端約5cm處切開,把糯米用筷子填入各個藕孔,邊塞邊磕打一下藕;

3、裝滿米後,將切下來的蓋子放回原處,用牙籤固定住;

4、將藕放入高壓鍋,加入沒過藕體的水,加入冰糖和幾顆紅棗;高壓鍋上氣後,25分鐘,出鍋放涼後切片;食用時淋入桂花醬或蜂蜜即可。

小訣竅1、選擇蓮藕,宜選藕節肥大粗短,表面鮮嫩,完整,不爛不傷的.藕體太長進不了鍋的。

2、在煮制過程中可加入紅糖使成品色澤更飽滿,口感更好。因為家中缺貨,所以我這款只加了冰糖。糖量請根據口味適當調節。

3、煮藕的湯可以加入米煮粥。

7樓:一人廚

教你桂花糯米藕的家常做法

8樓:魯姐美食

桂花糯米藕怎麼做?蓮藕一端切開裝好糯米,裝好糯米後用牙籤固定,加入紅棗,冰糖糖桂花,800毫升水,煮好即可。

9樓:尋味羊仔

分享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糖藕的正宗做法,桂花糯米糖藕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蓮藕2節 圓糯米80g 冰糖80g 紅糖20g 桂花1勺 清水適量 龍眼3顆 紅棗3顆 枸杞12顆 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步驟 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 11.材料備齊,糯米提前半小時泡好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 22.糯米用筷子協助塞滿蓮藕桂花糯米糖藕的做法 33.頭尾用牙籤把原始頭尾固定,以防糯米溢位桂花糯...

如何做祕製藕,如何做好吃的蜜汁藕看到外面買的蜜汁藕做的很糯很好

材料 藕節,圓糯米,冰糖,蓮子,紅棗,銀耳 做法 藕節 削皮,一端切內掉一部分,橫斷面的藕眼容大小夠三四顆米粒通過即可,糯米泡水兩小時以上,然後就是痛苦的工作 把米弄到藕眼裡去,無非是用勺子舀一些水和米然後到在藕的斷面上,每次 大概會有幾粒運氣不好的米被灌到洞洞裡,然後時不時地用筷子捅一捅,不用裝的...

還有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蜜汁蓮藕怎麼做才能好吃

蜜汁糯米藕是一款很有女人味的小菜,很多女人愛吃。不過做起來就有些麻煩,這麻煩倒不是說做著有多大的難度,只是需要給多一些的耐心。材料很簡單的,蓮藕2節 形狀渾圓的味道會更好 圓粒糯米100g 冰糖 蜂蜜 依口味 製作方法 糯米用清水浸泡大約半個小時。洗淨去皮的蓮藕從頂部切斷,保留藕頂 準備幾根牙籤。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