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插枝沒兩天的玫瑰,怎麼突然葉子下垂

2021-05-04 12:38:14 字數 5870 閱讀 6569

1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玫瑰花扦插繁殖的方法 :

首先,去掉花和靠近花的生單葉的莖、還有原傷口處。以三節左右為一段。注意用利刃削平傷口,插入清水或溼沙中,注意換水或澆水。

必要時可加生長素類藥物。根長約2——3cm後可移栽。

玫瑰花扦插繁殖, 溫度應保持在25-28之間。一般在5月初將插條剪成10-15cm下斜上平的形狀,然後插在沙土中,每日澆5-6次水,其不能幹燥。過5-6天,既可發芽。

四月中旬在玫瑰現蕾期至八月中下旬均可進行。但七月中旬以後,扦插的苗木由於生長期短質量較差。插穗選用當年生半木質化健壯營養枝頂梢,剪取4節——6節,成把放在水盆內,以防失水凋萎。

現蕾及開花期應選無蕾無花營養枝。

扦插:將田間取回的插穗頂端留3片複葉,下部去葉留柄,並在第一腋芽被側削成斜面,扦插在基質內,插深2釐米——3釐米。扦插枝條介質、盆土或在扦插的環境上應避免病害侵襲,像黑黴病、枝枯病等都很容易在扦插時發生,因此適當的使用殺菌劑是非常必要的。

因玫瑰插穗剪下後,已無法從母株上獲得水份的補充,所以要給予充份的水以免發生萎凋,一般需要定時定量的水份**及簡易溫室以上的設施,才能進行商業化的生產。水份的控制須注意介質內的溼度及空氣的溼度,以維持葉面有薄薄的水氣而不溼為原則。 溫度在24℃——27℃時,插穗易生根。

晚春夏初大氣乾燥時,插床每1天——6天澆透水一次,雨季可視情況而定。基質溼度保持在70——80%,罩內空氣溼度保持在95%左右為好。據觀察插後7天產生愈傷組織,20天生根率達85%以上。

25天——30天即可移栽。

2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剛剛扦插後要澆透水,以後保持溼潤即可,不要積水久溼,阻礙切口呼吸,否則易腐爛

玫瑰花插枝為什麼不生根發芽?

3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介質過幹,短時間插穗就會幹縮,過溼則會引起插穗由下向上呈黑色黴爛.你那是因為澆水專過勤過多了屬.選插穗時,應選擇芽苞飽滿、節間距短發育成熟的枝條,長度大般按三個芽節,約十來釐米。

上剪口宜平,減少插穗水份散失。下剪口為斜形,加大吸收水份面積。可放陽臺養護,儘可能多噴霧狀水保溼減小插穗蒸騰,切記不可土壤過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剪一段約10cm長的健bai

康的一年枝玫du瑰花枝,儘可能的接zhi近中部剪,花枝上dao含有多個內芽苞.

2.將剪下的花容枝斜插入土壤(花盆)中,土壤表面留2---4cm長花枝,且露出土壤的部分應有2--3個芽苞,以便發芽.

3.將花盆置於背陰處,澆足水.(千萬不能讓花枝處於烈日下),以後只要土壤保持溼潤即可.一般過2---3周就會發芽.

由於剪的是中部健康花枝,本身一般沒有葉子,也用不著剪去刺.

玫瑰扦插方法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6樓:一隻喵哦哈哈哈

1、首先我們挑選需要培

育的玫瑰花,比如自己喜歡的顏色或者具有自己喜歡的味道的玫瑰花都是培育的選擇花種,當然也要選擇生長情況良好的枝條,不能選擇一些病怏怏的,那樣成活率比較低。

2、將已經成長的比較高的枝條,一般選擇兩年生的枝條比較好一些,然後選一段比較勻稱的枝條,葉子不要太多,也可以直接摘除葉子,葉子太豐富對於養分的要求也就比較高。

3、然後我們可以找好刀片,消毒,然後將選擇好的枝條,剪下,枝條不要太長,大概10公分左右即可,去掉多餘的葉子,保留兩三片即可。

4、將枝條的下段切成斜面,找一個土豆,可以將土豆中間淘一小洞,將枝條插入洞中,(插土裡沒有土豆好)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土豆周圍儘量用保鮮膜包好一些。

7樓:戒為良藥

帶踵嫩枝插。即在早春選新萌發的枝,用利刀在其莖部帶少許木質削下,用生長激素處理後插入扦插床或小盆中。

半木質化枝扦插。此法是在6-9月,選擇玫瑰花朵初謝的枝條,剪去花柄,削平其下部,以2-3節為一段,切除下面的一枚葉片,再剪去不健康及嫩葉,用生長刺激素處理後插於上法同樣條件的床中。

硬枝扦插。是將越冬前剪下的一年生充實枝條,2-3節為一段,每10枝成一捆,在低溫溫室內挖一個30釐米的坑將插條倒埋在溼潤砂土中,頂部覆土5-10釐米(要保持不幹),第二年早春,將插穗插入插床。

硬枝水插法——選帶1-2片葉的半木質化枝或硬枝,用利刀將基部削平,插入盛水容器中,枝條浸入水中1/2,放在15℃-20℃且能見到陽光的地方,使其長出根來。在促根期間,容器內的水每隔2-3天要更換一次,等枝上新根的表皮變淺黃或淡褐色時,即可取出細心栽入營養袋中培養。

8樓:笨貓多隻

扦插法:春、冬兩季均可進行。玫瑰的硬枝、嫩枝均可作插穗。

硬枝扦插,一般在2、3月植株發芽前,選取2年生健壯枝,截成15釐米的段子作插穗,下端塗泥漿,插入插床中。嫩枝杆插,一般在7-8月間,選取當年生嫩枝作插穗,插入插床中。一般扦插可於1個月左右生根,然後及時移栽養護。

扦插亦可於12月份結合冬季修剪植株時進杆冬插。

一、插床的選擇

玫瑰扦**床應選土層深厚、結構疏鬆、通透效能佳、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地塊。玫瑰扦插基質應選擇通透性好的砂質土壤、珍珠岩、跖石以及碳化稻殼等。為減少玫瑰扦插苗發病,插前用高錳酸鉀和甲基託布津500~800倍液噴灑土壤進行消毒,再用塑料薄膜覆蓋3~4天。

二、插穗的選擇和處理

玫瑰扦**穗選健壯、充實、芽眼飽滿、無病蟲害的1~2年生春梢或當年生秋梢。這類枝條生長物質含量高、代謝活力強,不僅易成活,而且成苗品質好、售價高。從外地調運枝條作玫瑰扦**穗的,要注意保溼遮陰,以保持枝條活力。

玫瑰扦插開花後花下部的枝條,內含豐富的養分,選用這種枝條成活及發育較好;葉片肥厚發育充實的葉片,因所含養分充足,在扦插時更容易成功。插枝應在切口的兩邊各削一刀成斧頭形。這種玫瑰扦插削法其傷口處理最好,皮層不會削破,不易腐爛,切口面大,吸水功能增強,容易癒合生根。

插枝削好後,要蘸生根素、萘乙酸、吲哚丁酸、abt。玫瑰扦插一般都採用生根素原液或按使用說明配製的藥液直接蘸。

三、扦插

玫瑰扦插儘可能做到隨剪枝、隨處理、隨扦插。扦插時千萬不要傷及皮部,在整好的插床上,將插穗插入基質內,然後壓實,澆1次透水,使插穗與土壤緊密結合。玫瑰扦插搭小拱棚保溫保溼。

玫瑰扦插時插穗插入砂土1/3~2/5,插穩就行。不能插過深,插深了澆水不適當,溼度沒有掌握好,很容易造成插枝基部腐爛壞死。玫瑰扦插密度應以插枝之間相互不擠壓、葉片能自然伸展,俯視能看到插枝的基部為好。

四、插後管理

玫瑰扦插玫瑰生根的最佳溫度為18℃~28℃,首先要根據扦插的時期,選擇覆蓋不同透光率的遮陽網。10~15天后可讓扦插苗逐漸接受陽光。其次是澆水。

玫瑰扦插後最佳的水分條件是苗床的田間持水量保持在60%~80%,空氣相對溼度為65%~85%。玫瑰扦插可通過噴水來調節溼度,但要注意少噴、勤噴,要保持葉面溼度,而不增加基質溼度。

9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扦插方法比較好,把它的枝幹剪下來保留芽,在芽的上面或下面各五公分。然後插在花盆裡花盆裡要澆水。

10樓:小熊維

玫瑰該插方法,玫瑰該插方法很多,主要把玫瑰修理,然後再插上

玫瑰扦插能成活嗎?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12樓:大哥

玫瑰扦插可以成活。

玫瑰可採用播種、扦插、分株、嫁接等方法進行繁殖,但一般多采用分株法和扦插法為主。

扦插法:春、秋兩季均可進行。玫瑰的硬枝、嫩枝均可作插穗。

硬枝扦插,一般在2-3月植株發芽前,選取2年生健壯枝,截成15釐米的段子作插穗,下端塗泥漿,插入插床中。一般扦插可於1個月左右生根,然後及時移栽養護。扦插亦可於12月份結合冬季修剪植株時進行冬插。

分株法:可於春季或秋季進行。選取生長健壯的玫瑰植株連根掘取,根據根的生長趨勢情況,從根部將植株分割成數株,分別栽植即可。一般可每隔3-4年進行一次分根繁殖。

13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扦插能成活的,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插穗:要選擇節間短,苞芽隆起,發育健康的枝條.

二,插穗長度為10-15釐米,含有三個節,剪口要上平下斜,平口傷口面小水份散失少,斜口接觸面大,宜於養分的吸收.

三,扦插介質要具備無菌、疏鬆、透氣、保水肥的特點.四,插穗的生根處理,可用引哚乙酸或其它生根劑處理,如沒有也可用白糖或維生素b12溶液浸泡,補充插穗營養及水份,提高抗性.

五,加強養護管理,做好遮陰,噴霧狀水保溼等工作.待玫瑰葉發三批以後可撤網進行正常養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所說的玫瑰其實是月季,月季的繁殖一般都是扦插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剪掉花頭,留好點的葉片,插值,清明前後佳

16樓:夷義從午

玫瑰有好多品種是扦插不活 《一般的方法》

其實都是嫁接的

我給你介紹幾種:

第一方案:圈皮後一週後再剪枝扦插

1、選扦插的苗不能太嫩,也不能用已經木質化的枝杆,要選擇較粗壯和顏色透著深綠的枝幹適合。

**中中間綠色的部位適合扦插,上面的太嫩,下面的已經偏咖啡色,開始木質化,不適合。

2、在接近芽眼下1cm的地方圈掉一圈約0.2-0.3cm的外皮,一週後再剪下扦插成活率是最高的。因為我的月季還在花期,不好下手,只能**示範一下。

要保證100%成活,可以參考其他花友提供的高壓繁殖法。也就是說在缺口處上泥包住,個來月肯定出根,缺點是高壓繁殖法只適用於強壯的枝幹,數量少,速度慢,不如扦插法來得快速和簡單,因為扦插用的枝條甚至可以是修剪月季後殘餘的枝幹,能夠一次性繁殖數十棵苗。

第二方案:利用修剪後的殘枝進行扦插的辦法

下圖是準備剪的弱枝除扦插,除非是商業用途或決心為繁殖不惜一切,通常花友都不願意修剪強壯的枝條用以繁殖,弱枝雜枝更適合大家拿去練習,成功是固然欣喜,掛掉也不心痛。

夏季不適合扦插月季,溫度高,溼度也高,而月季在30度上以上很難出芽,土裡的細菌更會在這時候大量增生,令苗的根部感染,90%的扦插失敗並非太陽晒死,是土泥的細菌將枝苗感染而亡

修剪後的結果。要記住在浸在水裡剪,剪口不要露出水面,避免虹吸現象令空氣進入枝幹的輸水管道。因為枝條還不會自行新陳代謝,沒辦法從泥土裡吸取水份,體內的這點兒水份對它萌根前的生命維持非常重要。

多餘的葉要剪掉,能夠留一點兒會更好,沒葉也沒關係。

忘記了拍照,插後又撥出來補拍,根部沾泥了。

3、每根扦插枝3個芽眼,每根枝的底部都要有一個芽眼(枝丫部分做底部最適合的,容易出根)。扦插深度不要過深,否則下部會腐爛,如果是芽節之間較長,土表應該在底部和中部兩個芽之間,倘若節很短,以第二個芽剛好接觸到泥土表面就行。

4:補充一點基質的心得。這段時間做過幾次實驗,發現用純珍珠岩扦插的成活率最高。

但珍珠岩成本畢竟較高,所以我找了一種更低成本的材料,就是燒過後的煤球渣(相信很容易找到吧?),將煤球渣弄成碎未,與普通乾淨泥土按1:1的份量做成扦插基質效果也不錯,因為煤渣結構疏鬆,內裡多空洞,既能蓄水讓泥土保持溼潤,又能避免花盤積水而令根部腐敗,但以上兩種基質幾乎是沒營養可言的,苗長勢穩定後應該移栽到適合的基質上。

5、扦插後馬上澆透水,再不能觸碰插枝,那管以後長出小葉子也不能摸它,因為一觸動就容易令枝幹底部與泥土接觸出現空隙,明明活的都變死(所以才有人說越關心越死得快)。

6、春、秋季扦插,放在露天也無所謂,夏天要注意避光,早上的陽光10點前可以見陽光,中午和下午必須將盤搬到陰涼處,否則晒成柴杆,枝條一但出現皺皮,基本上是沒救了。

7、正常扦插苗出現2-3片葉後可能會停止生長,不要動它,這是蓄根過程,這情形維持半個月左右就能帶土移植,一定要帶土,面積越大越好,扦插苗的根是橫向生長的,太接近的話會傷掉新根。

8、移植的幼苗避免中午強光照射,但可以接受早晚的太陽光線照晒,大約半個月後可以直接在露天全日接受陽光。

剛買的富貴竹葉子變黃怎麼辦,剛買兩天的富貴竹葉子開始變黃,怎麼辦?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 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

剛栽下兩天的桂花樹,每天都澆水然後葉子有些枯萎了。怎麼辦

水不能澆多了,一個星期澆1 2次就行了,一天澆1次,太陽大的時候不能澆,一般下午澆就行了,要少澆一點水 移栽的都會傷根,營養供給不足,載種時應10cm外預埋緩釋肥,根系噴生根粉 早晚澆水,枝葉過密需剪枝。不要每天都澆水,一次給樹喝飽水,過個兩三天,感覺土乾透了再澆。這個季節不適合栽種的 要到下午太陽...

急我家狗狗沒精神,有時候還發抖,前兩天腸炎剛好,不

你家狗是公的還是母的 大腿內測溫度和是否發情直接掛鉤,關心一下狗狗的生理問題 不是嚇唬你,馬上去寵物遠檢查!如果你愛它就去行動吧 你還是帶去醫院吧.大腿內的體溫加上0.5才是他的正常體溫.急.小狗不吃東西,渾身發抖,沒有精神!怎麼辦!在狗狗出現這種症狀之前,一到兩天的食物請告訴我,這個是很重要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