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火把節之歌》中為什麼說「山在燃燒

2021-05-04 07:57:09 字數 2414 閱讀 8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火把節適值盛夏,田裡秧苗正處於旺盛的生長期,也正是各種危害莊稼的昆蟲繁殖的高峰期。當火把在四野燃起,那些害蟲便迅速攢聚趨光,一齊葬身火海。所以火把有除害保苗的功效。

時間已到深夜,登高四望,但見漫山遍野,到處都有金龍飛舞,起伏遊動,浩蕩奔騰,人們彷彿置身於火的世界。城市裡也同時施放禮花,把光明送到天上,讓暗淡的長天也大放異彩。

藝術和科學還是有差別的,文章是人寫的,是感性的,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表現手法,意在表達人們歡快喜悅的心情。

2樓:卜潔玉

我不曉得

由於火把節適值盛夏,田裡秧苗正處於旺盛的生長期,也正是各種危害莊稼的昆蟲繁殖的高峰期。當火把在四野燃起,那些害蟲便迅速攢聚趨光,一齊葬身火海。所以火把有除害保苗的功效。

時間已到深夜,登高四望,但見漫山遍野,到處都有金龍飛舞,起伏遊動,浩蕩奔騰,人們彷彿置身於火的世界。城市裡也同時施放禮花,把光明送到天上,讓暗淡的長天也大放異彩。

藝術和科學還是有差別的,文章是人寫的,是感性的,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表現手法,意在表達人們歡快喜悅的心情

短文《火把節之歌》中為什麼說「山在燃燒,水在燃燒,天空在燃燒」?「人們的情緒也在燃燒」?

3樓:東咚嗆

藝術和科學還是有差別的,文章是人寫的,是感性的,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表現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自己想,而不是依靠別人吧!我喜歡王俊凱哦~

5樓:中發一號檔案

寓意「火」的最大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排比.........

火把節之歌指郭沫若的哪首詩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火把節之歌》引用的是郭沫若的《鳳凰涅槃》。

在散文《火把節之歌》的末段,當作者王充閭看到「山在燃燒,水在燃燒,天空在燃燒」,「面對著星河火海,我也不禁手之舞之,足之蹈之,高聲朗誦起郭沫若的《鳳凰涅槃》中的詩句:「我們生動,我們自由,我們雄渾,我們悠久。一切的一,悠久。

一的一切,悠久……火便是你。火便是我。火便是他。

火便是火。翱翔!翱翔!

歡唱!歡唱!」

作者在原文中,已經明確指出「我們生動,我們自由......,歡唱!歡唱!」,是「郭沫若的《鳳凰涅槃》中的詩句」。

作者在《火把節之歌》的末尾引用郭沫若的《鳳凰涅槃》中的詩句的目的,一是作者受火把節場面的感染,藉此詩句表達自己的心情;二是引用詩句來表現彝族人民「鳳凰涅槃」般的精神品質。

8樓:和諧社會

親愛的 - 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

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瞭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情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

就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小學閱讀

9樓:雪夢小玲玲

這個句子運用了( 排比句 )的表達方法,形象地表達出了彝族人民過火把節時的( 身心 沉浸在極度的興奮之中 )

《火把節之歌》閱讀答案

10樓:魔法堂☆桃

到了深夜,在山頂往下望,可以看見山下一團團金色的火焰在不停地跳動著,浩浩蕩蕩,人們彷彿置身在火的世界中。(不太確定哦)

《火把節之歌》主要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彝族火把節的三天三夜裡,人們過得很開心,和火把節的傳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詞:陳小奇

作曲:吉克曲布

又是一個把你雙眼點燃的七月,

又是一個把你心靈點燃的七月,

騎上你的駿馬穿上美麗的衣裳,

小夥姑娘一起走進愛的火把節。

又是一個把你青春點燃的七月,

又是一個把你夢想點燃的七月,

跳起你的舞蹈奏起古老的**,

彝家和你一起走進愛的火把節。

咿喲,咿喲,啊咧咧咧咧,啊咧咧咧咧。

遠方來的朋友請你過來歇一歇,

一起嚐嚐彝家的酒彝家的歲月,

獻給你的吉祥幸福千萬別推卻,

你栽下的友誼花朵永遠不凋謝!

13樓:聰qq聰

對不起,我忘了.另請高名.

火把節的來歷,火把節的由來是什麼?

是四川大小涼山地區的彝族火把節傳說。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玉皇大帝出巡到南天門,無意中向下一看,看見人間春光明媚,鳥語花香,人們男耕女織,和睦相處,那情景比天庭還要好。玉皇大帝這一看可就嫉妒起來了,便對大火神說 你去,把人間給我燒掉!大火神聽了,就到人間來放火。等到了人間,他一看,人間比天庭還要...

火把節是怎麼回事,火把節的意義是什麼?

每個少數名族都有自己的節日傳統。火把節也被稱為星迴節,是一個少數民族的古老傳統節日,大多是在農曆的六月二十四,不同的民族舉行火把節的時間稍有不同。在火把節主要活動有鬥牛 鬥羊 鬥雞 賽馬 摔跤 歌舞表演 選美等。在新時代,火把節被賦予了新的民俗功能,產生了新的形式。火把節由來傳說不一。一說天神與地神...

五年級下冊語文火把節觀後感,五年級下冊語文火把節觀後感

暑假,我和媽媽到雲南旅遊,一下飛機,我就感到一絲涼意迎面撲來,比靖江炎熱的天氣涼爽很多。第一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了西山遊玩,那兒風景秀麗,令人心曠神怡。第二天是農曆六月二十四,是少數民族的新年。聽說 民族村裡要舉行一年一度盛大的火把節。爸爸駕車帶我們來到民族村,好一派熱鬧的場面!四面八方的人們像趕集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