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年終獎,年終獎金是什麼?

2021-05-04 07:47:23 字數 1540 閱讀 2019

1樓:華律網

年終獎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年終獎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物質獎勵。如果員工的績效優良,工作成績突出,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應該給予獎勵,一來是對員工努力的承認;二來激勵員工繼續努力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獎金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物質獎勵。如果員工的績效優良,工作成績突出,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應該給予獎勵,一來是對員工努力的承認;二來激勵員工繼續努力工作,實現更佳的工作表現。企業在發放年終獎的時候考慮的並不簡單,有的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獎勵員工們在一年當中所付出的勞動,但也有一些企業發放年終獎的時候是不得已而為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年底發的一筆獎金,不是定額的,看這一年企業或事業單位的利潤如何了,效益好就多發!

4樓:向槐

得看你有編制還是沒編制啦,有編制的享受績效工資的啦,應該有8到9千的,(是半年的)。沒編制的就難說了,頭想給多少就多少。

5樓:似水長華

就是平時從月工資裡抽取一部分,等到年末和獎金一起發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老闆對你這一年的獎勵

也是激勵你明年繼續努力

年終獎金是什麼?

7樓:華律網

年終獎是老闆給予員工

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年終獎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物質獎勵。如果員工的績效優良,工作成績突出,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就應該給予獎勵,一來是對員工努力的承認;二來激勵員工繼續努力工作。

8樓:博愛傑傑

年終獎是指每年度末企業給予員工不封頂的獎勵,是對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的肯定。

年終獎的發放額度和形式一般由企業自己根據情況調整。好的年終獎辦法要有較好的考評指標、評價方法、發放規則等等相應的各項制度,可以有效激勵員工,增加企業凝聚力。

全年一次性獎金是指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扣繳義務人根據其全年經濟效益和對僱員全年工作業績的綜合考核情況,向僱員發放的一次性獎金,也包括年終加薪、實行年薪制和績效工資辦法的單位根據考核情況兌現的年薪和績效工資。

9樓:紫淚

辛勤工作一年,業績突出,考核通過發的獎金

10樓:鄰家楠方姑娘

年終獎作為員工獎金的一部分,是在每年度末,企業根據企業效益情況、企業與員工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等給予員工不封頂的獎勵。

年終獎是對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的肯定,但是不是每個企業年底一定都要發年終獎的。

年終獎最普遍的發放形式之一是雙薪制,按照員工平時月收入的數額在年底加發一個月至數個月的工資。

年終獎的發放既要維護企業自身的利益,還要照顧員工的心理期望值,兩者兼顧才能起到獎勵和激勵的作用,充分調動員工個人的積極性,發揚團隊合作精神,為公司做出貢獻。

除了發放現金之外,一些公司還會將旅遊獎勵、車貼、房貼、贈送保險等列入到年終獎的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到過年放假時,會給你錢做為的獎勵

年底雙薪屬於年終獎金嗎,年底雙薪 屬於 年終獎金嗎?

年底雙薪不屬於年終獎金,年底雙薪 與 年終獎 的相同之處在於不強制支付,但 年底雙薪 與月收入掛鉤,一般與一個月工資等額,或只是月工資的基本薪資部分 而 年終獎 的彈性更大,沒有上下金額限制。在計稅方式上,年底雙薪 與 年終獎 有明顯區別 年終雙薪,對於機關而言,相當於全年一次性獎金,應按全年一次性...

年終獎金28000 要扣多少稅,年終獎金拿28000,交多少錢個人所得稅

你的意思是,年終獎25000,25000 12 2083 33 實際每月當月工資超過1600元扣除費用標準1個月交納2083.33 15 125 187.512個月交納187.5 12 2250 1 計算每月平均獎金 25000 12 20832 計算一下稅率 每月平均獎金2083,個人所得稅稅率應...

鐵路職工有年終獎嗎?什么是年終獎?年終獎和年金是意思嗎

年終獎就是老闆給予員工一年來的工作業績獎勵,也是可給可不給的一個專案.所以並沒有具體的規定。看老闆高興吧。嘿嘿。詳細的說明 1.關於年終獎費用入帳時間問題.如果你公司年終獎金列入員工工資單上,則隨工資一起按你公司規定時間入帳即可。如果年終獎的發放未計入工資單中的,一般情況下,可以在發放當月計入相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