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致癌因素有哪些,致癌因素有哪些?

2021-05-04 02:35:21 字數 616 閱讀 7731

1樓:愛是地獄

環境中致癌因素包括許多內容,有:

(1)吸菸致癌,佔50%的病例。

(2)食物中含有亞硝胺、黃麴黴素,可引發消化系統癌症。

(3)大量的物理、化學的致癌因素。如焦油、石蠟、砷、石棉、合成染料、滴滴涕等。物理致癌因素有放射線、紫外線、電磁波輻射等。

(4)生物致癌,即致癌的病菌、黴菌。

不管怎麼說,癌症發病率高的主要原因是環境汙染造成的。目前世界上有6000多種化學物質,動物實驗發現,其中4000多種有致癌作用。如多環芳香烴,苯並(a)芘、黃麴黴素b1、砷、鎳、鉻、石棉等都是公放的致癌物質。

二氧化硫和酚有促癌作用。香菸中除有苯並(a)芘外,還有致癌和促癌作用的物質15種。吸菸與肺、胃、口腔、喉、食道、胰腺、腎、膀胱等部位的癌症有關。

人類腫瘤80%——90%是與環境因素有關的,其中50%——90%與化學因素有關。由病毒和放射源引起的腫瘤約佔5%。

2樓:黃鉑均

物理致癌因子、生物致癌因子、化學致癌因子。

高中課本里有。

致癌因素有哪些?

3樓:劉加勇醫生

中國人常見致癌原因。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我國地理因素有哪些 具體點,地理因素有哪些初中所學的地理要素有哪

地理因素多了,能不能問得詳細點 問題不是很清楚,請說詳細點 地理因素有哪些初中所學的地理要素有哪 自然因素 地形 氣候 包括氣溫和降水 土壤 水源 經濟社會因素 資源 交通 市場 勞動力 科技 政策 歷史 我國地理環境的特點是什麼 軍事課 緯度位置及優越性 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

細胞增殖調控因素有哪些,細胞增殖調控因素有哪些?各調控因素在細胞週期中有哪些作用

細胞增殖的調控因素如果是細胞內的話主要是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進行調控。細胞外的話主要是指環境因素,如紫外線等。細胞增殖調控的內部因素有 原癌基因 抑癌基因等。細胞增殖調控的外部因素有 輻射 紫外線 化學物質 病毒等。細胞增殖調控因素有哪些?各調控因素在細胞週期中有哪些作用 真核細胞增殖分為有絲 無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