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108念珠,緬甸帶來的,不知道真假,求大神過過眼

2021-05-03 23:07:19 字數 4218 閱讀 6073

1樓:

象牙紋即紋理線和波狀管道是鑑別真假象牙的標誌。但有個別極品,呈柔和的半透明狀的暖色外觀,似浸過油一般滋潤,極少或幾乎不見纖維或紋理。鑑定時要特別小心。

(一)原料鑑定

象牙根據其特有的「象牙紋」、顏色和形狀即可識別之。

(二)成品鑑定

1.肉眼鑑定

非洲象牙和亞洲象牙的鑑定特徵不同,質量不同,所以價值也不同。

(1)非洲象牙:是世界上最優質的象牙,個體大,呈純白色,優質者稱綠色象牙。結構較細,即分層結構中的紋理線較細。

(2)亞洲象牙:比非洲象牙白,但經不起精細磨光,否則會迅速變成微黃色,其中以淡玫瑰白色最為珍貴。結構較非洲象牙粗,即分層結構中的紋理線較粗。

2.儀器檢測

(1)折射儀:象牙的近似折射率為1.54(點測法)。   、

(2)熒光燈:在長、短波紫外線下發弱至強的藍白一藍紫色熒光。

(3)比重天平:用靜水力學法測得其密度為1.70~1.85g/gm3之間。   ·

(4)硬度計:象牙的硬度為2.5,能被方解石或銅針劃傷。

這樣的象牙紋沒有哦

2樓:巴西蜘蛛人

看著有點假 燒一顆看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賽璐璐,截面不是勒茲紋。

個人收藏的象牙雕刻工藝品能**嗎?

4樓:農民工湖北恩施

國家境止銷售象牙製品,出非是古代的

5樓:英胸我們在哪

可以,只要你不跑到森林公安局去賣,

6樓:匿名使用者

猛獁象可以,別的都非法

戴象牙雕刻的飾品有何庇護意義?(諸如辟邪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雕刻

ivory carving

在象牙上雕刻出各種圖案和形象,通常也指用象牙雕刻而成的雕塑工藝品。簡稱牙雕。

沿革 牙雕歷史悠久。中國象牙雕刻的發展經歷了4個時期。

①原始社會時期(公元前5000~前2000)。最早的牙雕工藝品是公元前4800多年的浙江餘姚河姆渡文化遺址出土的小盅、匕等。其中牙雕小盅外表陰刻席紋等圖案;匕的柄首似鳥形,並陰刻幾何圖案。

這些牙雕已運用掏膛、淺刻、磨光等工藝。在公元前4300~前2023年的山東寧陽大汶口文化遺址,出土了象牙鏤雕筒、象牙梳以及牙珠、牙管等。其中象牙鏤雕筒以整段象牙掏空、鏤雕而成;象牙梳有16齒,齒較短,把長而厚,以鑽圓孔、陰刻、鏤雕等技法制成。

大汶口牙雕比河姆渡牙雕在工藝上又進了一步。

②商周時期 (公元前16世紀~前256年)。河南安陽殷墟出土了象牙的梳、筒、杯、碟、碗、鶚尊、飾片等,其中婦好墓出土的兩件象牙杯最為珍貴,體現出高度的藝術水平。其中一件夔鋬杯的形狀似觚,通體以雙線陰刻繁縟精細的饕餮、夔龍、鳥等圖案,其口、眼、眉、鼻以及身部鑲嵌綠松石,圖案周圍刻以細纖的「回」紋作為襯托。

杯的一側安以鳥、夔龍圖案的鋬(提樑),其目、喙、羽、爪、眉及身部也都鑲嵌綠松石。另一件象牙帶流虎鋬杯,高42cm,直徑10.6~11.

2cm,壁厚 0.9cm,是現存歷史上最高的象牙杯。

西周史籍記載的牙雕工藝品有尊、觚、笏,以及象牙裝飾的床、象輅等。春秋初期的劍柄鞘牙雕工藝品,是以整根象牙雕刻而成,鞘中掏空,以納劍,外表淺刻精細的蟠夔紋。

③秦、漢至宋時期 (公元前221~公元1279)。這一時期由於象牙數量不多,所以極為珍貴,由宮廷控制,禁止民間使用。宮廷使用的牙雕工藝品有印、笏、牌、束帶、尺、刀柄、劍鞘、髮簪、球等,但傳世和出土文物很少。

象牙製成的雙印,上刻書文66字,佩戴於腰間以辟邪。象牙笏為五品以上**所用。唐代出現染色、傅彩的牙雕工藝品,即將象牙雕成器具,磨光後染成紅、藍、綠等色,再在其上鏤刻圖案,有的又在鏤刻圖案上施以彩繪。

這一技法對後世的象牙雕刻產生深遠的影響。日本奈良市正倉院至今還珍藏唐代彩色牙雕,有的完好無損。宋代出現象牙球,即以一塊完整的象牙,巧妙地從內至外,逐層雕鏤成一層套一層的同心圓的薄殼牙球。

當時已有3層,各層可自由轉動,稱為鬼工毬。金代女真族的牙雕腰帶稱為吐鶻,大多以狩獵為題材,為中、下級官吏所佩戴。此外,金代宮廷還明文禁止民間以象牙製作器皿,或裝飾刀柄、床榻等。

④元、明、清時期(1279~1911)。這一時期的牙雕工藝有較大的發展。元代官府設有牙雕作坊。

帝王禮儀繼承古制,出行乘象輅,車輛和坐椅上裝飾象牙雕刻的龍、螭等圖案,並飾以描金。在社稷祭祀禮儀場合,**都使用牙笏。御用監負責造辦御前所用的牙雕工藝品。

清代象牙進口增多,為牙雕的發展提供了物質基礎。在內務府養心殿造辦處設有牙雕作坊,專為宮廷雕刻象牙器具,並從江蘇、廣州召募優秀匠師施天章、陳祖章、黃振效等進宮。他們留下的傳世作品有「漁家樂筆筒」(典型的宮廷牙雕工藝品,現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乾隆年間的(1736~1795)的牙雕珍品「月曼清遊圖冊頁」,此作品是在宮廷畫家陳枚的「百美圖」的基礎上,由廣州匠師陳祖章在其他廣州、蘇州匠師配合下,根據牙雕技藝特點,並採用染色和鑲嵌技法創作而成。

清代,除宮廷外,廣州、蘇州民間牙雕也很興盛。廣州牙雕的品種很多,有席、梳、扇、筆筒、鼻菸壺、瓶、菸嘴、燈具、插屏、牙球、龍舟等。其中以鏤雕的象牙球、龍舟最為突出,並銷往歐洲。

乾隆年間,廣州匠師翁伍章製作的象牙球已有 9~12層,後經其子翁彤、孫子翁昭的不斷努力,到20世紀初,象牙球已達26層,並在2023年美國舊金山舉行的巴拿馬博覽會上獲金獎。廣州牙雕風格趨向寫實,並且吸收了大卷葉、寫實花卉等外國圖案的長處,又以染色、螺旋狀的連線部件為特色。蘇州牙雕吸收了竹刻、繪畫等傳統藝術的特長,山水題材作品具有國畫風格,婦女和兒童形象仿效工筆畫,而花卉又有畫家惲南田流派的氣質,各種圖案古色古香,有著清淡明朗、秀美野逸的風格。

除中國外,其他國家的牙雕也有悠久的歷史。在歐洲的法國多爾多涅河地區,發現了距今 4萬年的牙雕工藝品。埃及開羅博物館珍藏有公元前26世紀牙雕帝王肖像和梳妝用具。

希臘克里特島也出土了米諾斯文化時期(公元前3000~前1100)的牙雕藝術品「蛇女神」和人像。古羅馬帝國時期最著名的牙雕是"布里西亞首飾盒"(23×20×33cm),上面飾有15塊浮雕牙雕。現藏於義大利布里西亞博物館。

8 世紀,西班牙象牙雕刻有了發展,並以科爾多瓦和昆卡為中心,品種以首飾盒為主。13世紀,歐洲牙雕以法國巴黎為中心。15世紀初,義大利威尼斯、佛羅倫薩的牙雕興起,作品主要是宗教人物像或鑲嵌象牙雕刻的櫥、櫃等傢俱。

17世紀,德國牙雕藝術家g.佩蒂爾、c.安格邁爾等聞名於歐洲。

17世紀後,歐洲牙雕流傳到中國。20世紀以來,歐洲牙雕逐漸衰落。

在亞洲的印度河地區,發現了公元前2023年的牙雕。在公元前2023年,巴基斯坦的塔克西拉是傳統的牙雕產區。阿富汗在公元3世紀也產牙雕。

17世紀,在印度邁索爾建立了牙雕學校,傳授牙雕技藝。在非洲,15世紀的著名牙雕產於奈及利亞的貝南。紐約、巴黎的博物館都藏有貝南牙雕。

8樓:清都山水郎

一方面是高貴的象徵,另一方面也有避邪的意思

為什麼後來象牙只用來製作帝國徽章和宗教工藝品?

9樓:中地數媒

7世紀初年以前,印度和非洲的象牙大批湧入君士坦丁堡,**也較便宜。公元619年,亞歷山大港被波斯攻佔後,帝國失去了與販運象牙到陸上**城市商人的聯絡,拜佔廷的象牙雕刻停止了。直到9世紀末利奧六世在位的時候才恢復象牙**。

但到那時候,象牙已變得非常稀有,**自然也水漲船高,一般只用來製作帝國徽章和宗教工藝品。

象牙雕刻的傳承意義

象牙有什麼收藏價值嗎

10樓:邱宇強

自2023年國際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公約頒佈後,因世界範圍內全面禁止象牙**,從而引起了象牙原料的缺乏,使象牙藝術品的**逐年上升。

象牙光潔如玉,珍貴堪與寶玉石媲美,因此,要雕刻一件完美的作品,不僅需要高超的技藝,更要具備豐富的藝術想象力。要判斷象牙藝術品收藏價值的高低,應從年代、工藝、質地、名家等方面來判斷。一般來說,年代越久的象牙雕收藏價值越高。

象牙藝術品的另一個價值則體現在雕刻工藝上,象牙雕製作要經過鑿、鏟、開臉、磨、彩薰等五道工序,工藝高超的象牙雕價值自會攀升。而宮廷製作的象牙雕工藝明顯高於民間,因此這些作品的收藏價值更高。

象牙雕以其高超的藝術價值和材料本身所固有的價值,多年來一直是各大拍賣會上不可缺少的拍品。近一兩年,國內主流拍品字畫、瓷器**略有降溫,而原本一直處於配角地位的竹木牙角器等小玩意卻異軍突起,受到藏家青睞,其中以古董象牙雕的表現尤為出色。這主要是因為國際上物件牙**的禁令,再加上象牙製品的原材料告急,使象牙雕的數量賣一件少一件,存世的牙雕精品也越發難得。

望採納~

不知道你在緬甸賣翡翠原石還是成品貨,我需要翡翠原石

買翡翠原石便宜點要靠經驗眼力,買成品相當貴,建議你多學點翡翠原石的鑑定知習在去緬甸挑 我想大量批發翡翠原石,不用好的,幾塊錢就行了。但是我不懂翡翠,網上查了下瑞麗那邊多點。想親自去趟,10 實際你不用跑,談好 給你發貨就可以了!瑞麗石頭市場水深得很,一定不能盲目 來廣東四會,幾塊錢一斤。十噸八噸就容...

我有一串象牙的手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怎麼能看出來

不bai是很清楚,模du糊能看到第一張 最上面一 這肯定是真的相信這個象牙水晶帽子一萬希望你可以賣個好價錢吧!用火燒一下,要是真牙不怕燒,因為是鈣質 我以賣牙人的身份告訴你,這是真的,這是一串黃料 怎樣辨別象牙手串是真是假 1 形狀 象牙的形狀可能大家都在電視上見過,大體上是微彎的圓錐形。其中靠近嘴...

貓咪帶來麻煩,我該怎麼辦,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養貓怎麼辦?

你可以給貓貓做個一個窩,最好是毛茸茸的那種,貓貓喜歡溫暖 毛毛的地方,商店也有版的賣專業權的貓窩,要不就買瓶貓狗驅避劑噴上,動物的嗅覺靈敏很討厭那種味道,對於人來說問題不大,而且幾個小時後味道就消失了,只要貓一上沙發你就噴,效果很好。不要來仍了它 它會很可憐的 貓的習性就是這樣的 不喜歡當初源幹嗎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