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質量高的佛教電影,請問有哪些好看的佛教電影?

2021-05-03 22:21:55 字數 2737 閱讀 8486

1樓:蜀獨丨

《阿育王》

《阿育王》是由桑託什·斯萬執導,沙魯克·罕,卡琳娜,卡普等主演的愛情片。影片於2023年9月13日在加拿大上映。

影片講述了印度阿育王與公主卡瓦奇的愛情,以及阿育王在經歷了母親被殺的打擊之後,最終用血腥手段登上王位的故事 。

《小活佛》

位來自不丹的高僧千里迢迢來到西雅圖,尋找他們一位先師的轉世靈童,他們找到了九歲的小男孩傑西(阿歷克斯·文森丹吉 alex wiesendange 飾),希望帶他回寺廟接受驗證。傑西的父母答應帶兒子遠赴不丹,在和喇嘛的相處中,他們斷斷續續講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從佛祖釋迦牟尼還是迦毗羅衛國太子悉達多(基努·裡維斯 keanu reeves 飾)的時候開始說起,他如何一路看盡萬眾苦難,最終捨棄太子身份和富貴生活,修行得道成佛的經過。從西方到東方,從一個故事到另一個故事。

《一輪明月》

在日本留學多年的李叔同(濮存昕 飾)終於回到了魂牽夢繞的祖國,當時正置辛亥革命成功,他為共和歡呼,並出仼《太平洋報》副刊主編,憧憬國家美好未來。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國家陷入軍閥混戰,李叔同也從穿洋裝的主編轉變為懦雅的布衣君子,以教授書畫為業。其間,培養了豐子愷(尹治 飾)、劉質平(胡光子 飾)等一批日後的藝術名家。

此時的李叔同對佛學產生濃厚興趣,遁入空門,法號弘一。閩南佛學院太虛院長(劉偉明 飾)與弘一法師都有巨集大的志願,雖門派不同,最終卻殊途同歸。抗戰爆發後,身患重病的弘一法師仍堅持抗日救亡運動,並譜寫救亡歌曲鼓舞士氣

2樓:李澤肅

1.佛陀墕

在古老的黃土高原,有一條《水經》上的河流—走馬水,為淮寧河。淮寧河的上游坐落著古老的村莊佛陀墕,村莊因供奉西天古佛而得名,北魏孝文帝拓跋氏後裔拓巨福祖孫四代住在這個古村莊,已被漢化的村民紮根在這偏遠的深溝大山上,過著原始的農耕生活。當了二十六年的老村長拓巨福已年近古稀,二兒子拓紅軍接任了村長一職。

導演駐守 在這個偏僻的村子拍攝一年多,將陝北黃土高原上生活的農民的生存環境、生活習俗、宗教 信仰、以及在「和諧中國」的大潮下他們的生活現狀。

影片反映了生活在黃土地人們的宗教信仰、生存空間及廣闊的精神世界,對土地的眷戀、對神靈的祈求以及在命運的負重,都在敍述著黃土地人的厚重、虔誠、真實的情感。《佛陀墕》是陝北的民間文化形態的縮影。

2.爐香贊佛

兩千五百年前,在印度誕生了一個新的宗教,它始自於佛陀的思想。佛陀是印度的一位聖人,傳說他在一棵大菩提樹下獲得覺悟而成佛。他從來不曾宣稱自己是人間的神或神的使者,他只是認為他是一個找到了某種「「平靜」的普通人,這種」平靜「,其他人也能找到。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他的生活----- 一段與我們這個時代尤為相關的旅程。

這是一部精彩的紀錄片,每一個家庭都應該有一個位置。不管你是否跟隨佛教,它仍然是有趣的,值得了解一些。我會把這個放進「必看」一堆,這是精彩故事的一個例子。

你可能一次又一次聽到同樣的故事,但它在這裡的表現方式卻新鮮。一個令人驚歎和美麗的一塊,只要所有紀錄片可以這樣舒緩。

3。尋根探源話佛教

本節目歷時數年,歷經十多個國家,精心攝製的大型佛教文獻紀錄片。全面介紹佛教文化從印度起源,穿越興都庫什山脈、延續到阿富汗、越南、巴基斯坦、緬甸、泰國及中國等地,在不同的土地上,綻放出佛教文化瑰麗的花朵。本片深入探索佛教的歷史根源及不同國家的佛教習俗、教義等,是全面瞭解佛教文化的大型文獻紀錄片。

請問有哪些好看的佛教電影?

3樓:妙心冥想

好看是什麼樣的概念呢?要是神話那種,並沒有,因為佛教裡面並沒有這樣的提倡。

黃曉明的《大唐玄奘》倒是挺好,推薦你看。

另外印度拍了一個《佛陀》的電視劇,還沒來得及看,你可以搜一搜。

有什麼好看的佛教電影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佛教電視劇 玉琳國師《再世情緣》非常的感人

六祖慧能的故事 好像電視劇也有電影也有,都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達摩祖師傳, 六組慧能傳, 逆緣, 百年虛雲, 觀世音傳奇,

佛教電影有哪些?

6樓:

佛教的電影,其實以印度比較出名,他們比派的比較多

7樓:

鍾麗緹版 色戒,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和平戰士),達摩祖師傳,六祖慧能傳,大隻佬(大塊頭有大智慧),神探,永無止境(藥命效應),lucy(超體),黑客帝國,明日邊緣,睜開你的雙眼,香草的天空,致命遊戲,致命魔術,盜夢空間,異次元駭客,超時空接觸,無限復活,大話西遊,食神,濟公,棋王,不射之射 ,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你死後遇見的五個人),從今往後,雲圖,命運規劃局,楚門的世界,源**,潘金蓮之前世今生,愛有來生,雙瞳,詭絲,三更之回家,整鬼專家,這個男人來自地球,k星異客,i型起源,感官遊戲,分歧者1,阿凡達,香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光母舅母,六祖慧能,達摩祖師,了煩四訓,少林寺,討債鬼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告舍利弗:『諸佛如來但教化菩薩,諸有所作,常為一事,唯以佛之知見、示悟眾生。舍利弗,如來但以一佛乘故,為眾生說法,無有餘乘,若

二、若三。舍利弗,一切十方諸佛,法亦如是。』

形容質量的詩句有哪些,關於質量的古詩詞有哪些?

又於韋處乞大邑瓷碗 唐代 杜甫 大邑燒瓷輕且堅,扣如哀玉錦城傳。君家白碗勝霜雪,急送茅齋也可憐。賦得玉卮無當 韻取卮字 唐代 元稹 共惜連城寶,翻成無當卮。詎慚君子貴,深訝巧工隳。泛蟻功全小,如虹色不移。可憐殊礫石,何計辨糟醨.江海誠難滿,盤筵莫忘施。縱乖斟酌意,猶得對光儀。西江月 贈造浮橋匠者簇 ...

佛教術語有哪些,常用的佛教用語有哪些?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 認識佛教 了凡四訓 太上感應篇 地藏經 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 解脫之道 阿含經 心經 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 楞嚴經 圓覺經 楞伽經 六祖壇經 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 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 金剛經 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下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阿彌陀佛 阿彌陀...

哪些與質量有關的成語,與質量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斤斤計較 j n j n j ji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斤斤 形容明察,引伸為瑣碎細小。只對無關緊要的事過分計較。貶義出 處 詩經 周頌 執競 自彼成康 奄有四方 斤斤其明。例 句曉紅寬巨集大量,從不為一些小事與同學們 近反義詞 近義詞錙銖必較 爭斤論兩 分斤掰兩 患得患失 計較錙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