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墊球的種類

2021-05-02 19:59:06 字數 919 閱讀 4527

1樓:有錢哥哥

1、單手墊球

一般在來球低、速度快、距離遠時採用。單手墊球可結合滾動、前撲、魚躍等動作來完成。墊球時用虎口或手背擊球的後下部。擊球時有向上翹腕的動作。

2、背墊球

即背向出球方向的墊球。常在接應同伴來球,或第3次處理過網球時採用。

3、魚躍墊球

來球低而遠時採用。隊員先放低姿勢上體前傾,以前腳用力蹬地向遠處躍出,將擊球手臂插入球下,用虎口或手背將球墊起。身體落地時兩手先著地支撐,兩肘緩慢彎曲以緩衝下落力量,同時抬頭、挺胸、挺腹、身體成反弓形,形成手臂、胸部、腹部、大腿依次著地。

手的支撐均要在身體重心運動的軌跡上。為擴大防守範圍,有時還可用肘滑魚躍墊球。

4、滾翻墊球墊

來球低並且離得遠時採用,女子運用較多。滾翻墊球可充分發揮移動速度,保護身體不致受傷,並迅速轉入另一動作。有雙手、單手滾翻墊球。

5、體側雙手墊球

當球向左側飛來,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向左跨出一步,左膝彎曲,重心隨即移至左腳上,兩臂夾緊向左伸出,右肩稍向下傾斜,用向右轉腰和提左肩的動作,使兩臂擊球面截住球的飛行路線墊擊球的後下部。

2樓:王燕子

按動作方法,可分正墊、背墊、半跪墊球、前撲墊球、肘滑墊球、滾翻墊球、魚躍墊球、側臥墊球、單臂滑行剷球、單手墊球、擋球等十多種。

3樓:

墊球的分類:1)雙手墊球(不倒地墊球),包括正面墊、體側墊、跨步墊、伴跪墊、背向墊、擋球。2)單手墊球(倒地墊球):包括滾翻墊、側倒墊、前滾墊、魚躍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分正面雙手墊球、正面低姿墊球、體側墊球、單手墊球、背向墊球、前撲墊球、滾動墊球、魚躍墊球、側倒墊球、單手墊球、、擋球等。

5樓:

一般都是雙臂合一墊球的

軟式排球墊球技術動作要領有哪些,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墊球要領 1 腳步一前一後自然站立,放鬆身體 2 手臂夾緊,使小臂儘量繃直,用手腕上部十公分處擊球,切忌手部擊球 3 擊球時要用手臂將球送出去 4 墊球時要判斷來球方向,主動迎球,但不可大力,尤其是防守扣球時要求有緩衝卸力。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動作要領主要有三點 插 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

墊排球的正確姿勢是什麼,墊排球的正確手勢是怎樣的?

汪茜排球課堂 正面雙手墊球的正確姿勢 墊排球要掌握好動作要領 插 夾 抬。準備姿勢半蹲,全身放鬆。兩手臂伸直夾緊,手腕下壓,膝蓋稍曲,擊球時手臂不彎曲,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手臂的柔軟,夾直的手臂在球落如你的手腕的瞬間手臂也要柔軟的上挺,再找好擊球的落點回擊出去。正確姿勢啊?就是左手在下,右手水平的插入左...

羽毛球,足球,排球,籃球分制,足球 籃球 羽毛球 排球 網球 五種運動的資料,暢所欲言哦

羽毛球 三局兩勝,每局21分制。排球 五局三勝,一至四局25分制,第五局決勝局15分制。足球 全場比賽共90分鐘,分上下半場,各45分鐘,比賽勝負已進球數為準。籃球 全場比賽共40分鐘,分4節,每節10分鐘,比賽勝負已進球數為準。不太詳細,但很準確。足球 籃球 羽毛球 排球 網球 五種運動的資料,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