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小說的時候看到一句話感覺很不理解求解答

2021-05-02 17:28:14 字數 3186 閱讀 6315

1樓:取名字想當無語

應該說腦子要夠聰明夠活絡,做人就要有自信,這樣才能更加有創造力,自卑往往會限制思考,但也不能太自信,要保持謙卑的情懷,不能自信過頭變成自負。我是這麼理解的

2樓:笨熊戀蘭

人有自信是應該的,但同時要知道人有限的頭腦往往會使自己得出錯誤的結論,這樣的事太普遍了。特別是在明白人與神的關係上更是這樣。我引用傳道書的幾節**供你參考:

傳3: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3: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傳3: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傳3:4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傳3:5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傳3:6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傳3: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傳3: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傳3:9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傳3:10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傳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3:12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傳3:13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傳3:14 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傳3:15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作並且神再尋回已過的事)

傳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傳3:17 我心裡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傳3:18 我心裡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傳3:19 因為世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

傳3:20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

傳3:21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傳3:22 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

今天看了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是這樣說得,要理解別人的苦衷,站在對方的角度說對方想要聽的話,這才能讓 10

3樓:mezl定義

就是說要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比如別人要跟你炫耀一件事之類的,就認真聽他說,要順著他的話講,他這個時候就想炫耀一下,你滿足他,他就很開心,關係可能就會好起來,主要是替別人著想,別人不開心的時候,安靜聽他傾訴或者給他一個安靜的環境來冷靜下來都是很好的選擇,能促進兩個人的關係,體諒別人多了,自然就和別人關係很好了,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好的

4樓:建築設計師

如果是單純的為了說服別人,那麼你可以假裝你在他的角度思考。

比如這個人為了一件事很生氣。

句式- 如果我是你,我想我知道這件事後也會和你一樣的生氣,同時(你想對他說的)

上面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如果我是你+我也會和你一樣。

如果是想去理解別人,那麼你先單純的聽,只表示出我如果遇到這件事我估計和你一樣,隨後注意這個人是在說什麼,是解決方案還是問題**,如果是解決方案,那麼聽完後幫他完善計劃,如果是問題**,那麼直接問他你想獲得什麼即可,這樣你就可以做到幫助他,而不是和他一樣陷入誤區。

最後1.沒一個人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2.人都是差不多,根本不需要刻意去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給你提出建議的時候,先別急著反駁,思考一下是否正確,正確可取,不正確可以繼續理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話 至少不要隨便用不合理的態度或者說話對待他人就行了

7樓:驚天冰帝

做人不要以自我為中心就行了,不是所以人都必須圍著你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自己被別人誤會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9樓:夢青春歲月

每個人所處的環境,地位以及身份的不同,看待人,事,物都有不同的看法。所以說要想和別人很好的交流,就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也就是換位思考

10樓:是太宗哦

要學會說話的巧妙之處

11樓:life記憶

幹嘛非要喪失自我取悅別人?

看書看不懂,很多詞彙不明白意思,記憶力很差,看一句忘一句,書看了大半本,一句話都沒記住,我該怎麼辦 10

12樓:工藤泫雅

看書的時候,第一遍,不要追

求看明白,也不要追求看完,要抱著一種回「我只是好奇它講了什麼答」的心態,就像看故事一樣看。

當然,看完了之後,能記得住故事的大概,就先擱一陣子,覺得哪天有點記不清大概內容了再看第二遍。

看第二遍,也不必逼著自己去記,放鬆了心態,你自己感興趣,它自然而然就能記住了。

看完一遍,不要想著立刻去看下一遍,要緩一段時間。

詞彙你可以查,但那些道理,只有時間能證明他們的對錯。

人活久了,某些原本不明白的事情,漸漸就明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bai是外文麼,閱讀重在積du累,不是你一定要去記住而zhi是練dao語感,如果刻意記,記內不住的話,那就擺正心態,容堅持讀下去,其實有很多東西雖然與你本意不相符,但你會收穫到不一樣的驚喜,多翻閱,多積累就好了?

加油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一下你看的什麼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記不住只能說明你不在意!換點別的事做做!

在閱讀文字的時候,只認識字,卻不懂一句話,一段話的意思,看文字,一略而過,看了當沒看,這是什麼原因

16樓:墨澗吟

閱讀囫圇吞棗,這是不行的。個人有個人的閱讀方法,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看了當沒看,說明沒有用心去看,不懂就去查,也可以自己理解,把自己想象成書中的人物,體會作者的思路然後再去閱讀。

一略而過,文字是很奇妙的,假如你用心去對待他們,他們就會在你的心裡活過來,文字組成的故事值得我們去慢慢品味。

看到一句話 Actions is louder than s 為什麼是用is而不是are

這裡應該是把actions 和後面的words看成一個整體了,其實如果用are在語法上也是沒有錯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應該是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在這裡action作為一個整體概念出現就可以。原句中名詞動詞都有誤。你從 看到這句話?肯定錯了,你既然問這個問題,...

關於姥姥的一句話,關於姥姥的一句話

我 喜愛來姥姥剪的窗花源,在 我 的眼中 bai,那栩栩如生的 du兔子 和 zhi老牛 dao具有人的性格特徵,一個 活潑 一個 敦厚 正如 我 和姥姥生活中的關係。在這裡,作者直接表達了自己對姥姥的美好感情,而這種感情是那樣純真 那樣樸素卻又感人至深。外甥是狗,吃飽就走。形容 懷念外婆 的經典句...

難忘的一句話,難忘的一句話400字

熱心令我難忘的一句話 在我的記憶倉庫裡,儲藏著許許多多的名言。它們像一盞盞指路燈,或多或少地給我以幫助,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這一句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莎士比亞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樣,吃完飯後去看電視。可不知怎麼回事,那天晚上的動畫片特別多,而且一個比一個好看。我看電視的時間已經超過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