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商測驗的結果準不準的

2021-05-02 07:30:04 字數 2652 閱讀 1601

1樓:茈夜淺唱

單純用智商判斷孩子的智力本身就是誤導,人的智力應該是綜合的,而不是單方面測試的。所以,兒童智商測驗的結果並不能確定兒童智商,兒童智商測試的結果也並不是準確的。

智力商數(英語:intelligence quotient),簡稱智商(英語:iq),是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認知能力(「智力」)的得分。

由法國的比奈(alfred binet,2023年-2023年)和他的學生所發明,他根據這套測驗的結果,將一般人的平均智商定為100,而正常人的智商,根據這套測驗,大多在85到115之間。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

智力測試是指對智力進行科學的測試,從而瞭解智力的高低。第一個智力測試是由比奈-西蒙制定的比奈-西蒙智力量表,發展到今天,已經有幾十個各種不同的智力測試,包括很多專案,如常識、理解、算術、類同、記憶、字詞、影象、積木、排列、拼圖、符號等。

人類對於大腦的認識才剛剛開始, 智商當然也有不科學的一面, 更不能作為成就決定因素, 典型的日本大和民族智商僅有101, 遠低於猶太民族125, 以色列119, 德國112, 跟很多國家比 ,日本人智力上並不佔優勢, 但是日本近代國力發展速度飛快。

2樓:兆雅緻

醫院就是瞎整,我女兒6歲零七個月,測試題只對一題一,兩幼兒園都不收,還能得65分,無語

3樓:蒙迪教育

每個孩子的發展程度都有快慢不同,我們站在希望孩子"好還要更好"的角度,我們可以感覺統合遊戲開始,感覺統合主要是幫助大腦能夠協調環境資訊,並且有效率控制智力發展,所以對於發育遲緩的孩子,感覺統合可以幫助孩子趕上程度,對於一般孩子,可能讓孩子的各項技巧表現更好!

4樓:李興球

小孩測智商有什麼用? 一個小時候測試的"弱智"小孩,長大後可能是愛因斯坦呢.!!!!

5樓:夢若紫兮

小孩子大腦正在發育,小時候測智商不準確

如何測試小孩的智商?有知道的嗎?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測驗時要求被試用書面文字或口頭語言和操作的方式解答, 然後根據得分,用公式算出智商分數,從而確定其智力高低。測驗有各種型別,如個人智力測驗,團體智力測驗以及適用於不同物件和不同需要的測驗(如用於嬰幼兒或弱智兒童等)。國際上常用的智力測驗量表主要是斯坦福- 比納量表和韋克斯勒智力量表。

1、注意力集中與否,往往影響測驗結果,因此在測試時儘量防止或減少圍觀,其父母、年長兒童和其他親友最好不在場。

2、為取得受試者的合作,測驗前先問兒童姓名等,消除他們的緊張和害怕情緒。

擴充套件資料

人體的體液呈微鹼性,有利於身體對物質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小兒體內缺少鹼性物質,會影響激素的分泌和神經活動,這種兒童智商偏低。可以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多食一些鹼性食物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綠色蔬菜、堅果、水果、低脂牛奶、各種菌菇、豆及豆製品、海帶等都屬於鹼性食物。牛羊雞鴨等肉類、魚類、麵粉、大米、花生等經人體代謝後產生酸性物質,故屬於酸性物質。

一些食品如核桃、珍珠、動物的腦、紅棗等可以增進智力發育。含有維生素c高的食品也對提高智商有利。用含有維生素c較高的橘子汁連續18個月供給受試的兒童飲用,他們的智商比起不用者平均上升3.

6。對嬰兒進行輕輕地撫摸,可促進寶寶的生長髮育。應堅持每天3次對嬰兒頭、頸、胸及四肢做重點按摩,並撫摸嬰兒全身,每天堅持15分鐘,連續10多天可見效。

圖書是提高孩子智力的很好手段,對1歲內嬰兒應選用彩色**,如一條狗、一個蘋果、一支筆等。利用**讓他們認識看不到的東西或與看得到的東西相聯絡。對1-2歲孩子應選擇有大幅圖字的書,內容能反映他們比較熟悉的事物,如花、動物、房子等,並與字相聯絡。

7樓:兒科醫生王玲

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去做個測試,也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測試題給孩子做做,參考下。

8樓:初驕摩夜

心理學用「智力商數」即「iq」來表示一個人的智力水平。智商通常的演算法為「心理年齡÷實際年齡×100」。經過研究劃分,智力水平可分為7個等級。

iq值大於140的寶寶近似天才或已經是天才;在120-140之間的寶寶智力非常優秀;在110-120之間的寶寶智力優秀;在90-110之間的智力平常;在80-90之間的寶寶就有些愚笨;而70-80之間的寶寶智力就有些缺陷了;最後小於70的寶寶是低能兒。

這個標準並不是唯一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許多天才兒童在學校表現得非常愚鈍,但在某一方面他卻是無可比擬的,因此不必把智力測驗看得太重,更不要靠一兩次測驗就輕率地給寶寶定義為「神童」或「低能」。

普遍認為構成智力的因素有五種,分別是:觀察力、記憶力、注意力、思維力和想象力。其中,觀察力是指能發現別人從未注意過的問題。

記憶力是指能記住事物的外形和名稱,以及該事物與以前學過的某物的相似點與不同之處。注意力是指精力的集中,只有集中精力,才有可能更好地觀察事物,並記住該事物。思維力是指寶寶觀察到各種事物以後,漸漸學會將它們歸納分類,並進行分析比較,從具體的區別上升到抽象的區別,進而產生總結和概括的能力。

想象力是指以此及彼,通過事物的一點聯想到許多點,通過聯想加以想象就出現一種新的想法。

智商的標準只是一個參考,父母在教育寶寶時不必過份按照這個標準來確定寶寶的智力程度。因為每個寶寶的智力發育都具有個體差異,在各個方面的發展是不平衡的,因此,發現寶寶的優勢,併合理地加以引導,你的寶寶會發展得更好。

網上的周公解夢準嗎,網上的周公解夢準不準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鄭建鵬的老婆準不準確

真心相愛的bai寫與不寫du都一樣,誰也不會多zhi想。就像我們這dao些老頭老太太,用一輩版子積蓄的錢權子,一般產證上都是寫老頭一個人的名字,老太太也沒有任何想法,因為她對自己的家庭很有信心。計較產證上寫名字的人當然是法律意識較強的人,也是對婚姻沒有信心的人。有一方面計較了,另一方面必然也會計較,...

9歲兒童智商,九歲兒童智商相當於五歲的說法對嗎

去當地的三甲醫院測還是比較可靠的,一般用的是韋氏智商測驗,約莫1小時,之後專家就會根據孩子的表現給出得分了。相信自己的孩子,檢測的智商可信嗎。把自己的孩子教給機器或是測試題來驗證,哎,悲劇 八到九歲小孩的正常智商是多少 真正要測智商得到醫院才可以,輕度弱智。智商為55 69。這類兒童經過正確的教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