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都不知道吃什麼菜,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菜!

2021-05-02 04:27:18 字數 3335 閱讀 5348

1樓:聖誕

我也有同感,想問自己為什麼連想吃什麼都不知道了呢, 是外面的選擇太多了還是自己太挑了要不就是自己太懶了,我覺得別人做的飯最好吃,自己一個人煮飯給自己一個人吃沒意思。

後來我只好給自己煮快餐吃,煮一次可以吃三天。買一盒咖哩塊日本出的維辣口味的,五塊土豆,兩個紅蘿蔔,一盒牛肉快,洋蔥一個,把它們都切成塊,鍋裡放油加入洋蔥,牛肉番炒至熟再到入兩大碗水用及胡蘿蔔土豆等水開後改小火煮45分鐘放入咖哩塊。

一大鍋的咖哩牛肉就做好了還可以每天加熱時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加入其他蔬菜,記住咖哩塊裡面已經有鹽了,不用再在鍋里加入其他的配料。

我就這樣天天吃咖哩和米飯

我煮一鍋可以吃四天

都放在冰箱裡不會壞掉。

到了第四天又想些其他的東西煮等過幾天再回來煮咖哩,就這樣過了好幾年不過有時候也要出去改變伙食。

2樓:我和嫂子有約會

1、攝入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奶類、豆類提供膳食中的優質蛋白和維生素,其含鈣量高,吸收和利用率高。肉類食品推薦瘦肉(如牛肉)、白肉(魚肉、雞肉),此類肉含脂肪量較少,能夠提供優質蛋白、脂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

在烹製過程中我們要儘可能減少煎炒烹炸的工序,避免在高溫高熱過程中蛋白質的破壞。

2、少吃或不吃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子等。

3、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除了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外,還對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及預防某些病症具有一定作用。蔬菜水果儘可能生吃,從而避免在烹製過程中營養物質的流失。

必須限制酒水飲料的攝入。商務人士的應酬很多,飲酒就在所難免,頻繁的過量飲酒對肝部的危害非常大。我們可以通過適當的飲食來降低過量飲酒對身體的危害。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1、而如果有喝酒的嗜好,最好每天一盅,不可貪杯,同時適當換換飲酒種類,乾紅是不錯的選擇,推薦每天一杯。

2、避免油炸性食品對肝臟的刺激,避免過量脂肪攝入,控制體重的增加。

3、充足的蛋白質可以保護肝細胞的功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防止水腫,及腹水。推薦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以及脫脂牛奶、魚肉、雞肉等白肉。

4、微量元素及礦物質之攝取也很重要,尤其是鋅,可以適量攝入海產品、豬肝、堅果類食品。

5、充足的維生素攝取。肝內儲存著多種維生素,並且參與肝臟之代謝。通過攝入牛奶、穀類、豆製品、蛋類、綠色蔬菜和水果均衡補充當維生素。

總體來說,應該注重食物的均衡攝取、適量攝取,掌握飲食的「度」,再輔助適度的運動,就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遠離亞健康狀態。

3樓:飯飯同壆

樓上的 關鍵是不會做呀 還有就是懶嘛 我和樓主一樣 自己住,確實為吃飯犯愁. 我的胃現在都搞壞了 正用香砂養胃丸調養呢 . 不過有個辦法可以轉移你的注意力,就是找一個男朋友 當你又了牽掛的人 即使很懶也會想辦法學做飯.

還不感覺累 學會了還很開心呢(同病相連,樓主握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想吃就不吃,隨自己~

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菜!

5樓:匿名使用者

1、拌蔥頭

原料: 蔥頭一斤 青紅辣椒三個 醬油三錢 陳醋三錢精鹽五錢 香油三分

製法: 將蔥頭剝去老皮洗淨,直刀切成片,再改刀切成粗絲或小塊;辣椒直刀切成絲共裝盤內,然後拌上精鹽、醬油、陳醋,最後滴上香油,攪拌勻即好。

特點: 新鮮脆嫩,酸辣適口。

2、拌拉皮

原料: 新拉皮五張 黃瓜二兩 精鹽三錢 芝麻醬三錢芥末三錢 蒜五瓣成泥 醬油三錢 特醋三錢 香油一錢

製法: 先將好粉面用冷水兌成稀汁(要視粉面的***壞而定)。粉面與水的比例如5:

5(兌水),5:6(兌水)等,每次盛稀汁一兩,倒在特製的銅盤(或鋼精盤)裡,放在開水鍋裡轉成薄厚一致的拉皮,熟時放在涼水中,改刀切成三分寬的條盛盤。再將黃瓜洗淨直刀切絲,撒上精鹽拌勻,澆上麻醬、醬油、醋、芥末、蒜泥、香油即成。

特點: 筋骨爽口,盛暑佳吃。

3、拌捲心菜

原料: 捲心菜斤半 醬油五錢 香油五分 白糖一錢食鹽二分

製法: 將捲心菜剝去外幫洗淨,直刀切成一寸長、半寸寬的碎段。入開水中煮兩三分鐘撈起,不可過度,瀝去水放在碗中。

將醬油、香油、白糖、食鹽調入攪拌勻即好。除此,還可加入蝦米、香乾、青紅辣椒絲,調以醋,做成糖醋味捲心菜。

特點: 甜鹹香脆,佐酒小菜。

4、拌綠豆芽

原料: 綠豆芽二斤 黃瓜二兩 精鹽五錢 蔥絲二錢薑絲二錢 醋五錢 香油一錢

製法: 將綠豆芽揀去雜質洗淨,入開水鍋裡焯熟(注意不要過火焯軟),撈出控去水;黃瓜洗淨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細絲,撒上精鹽,加入蔥絲、薑絲拌勻,最後澆上醋、香油盛盤即好。如加入泡軟的腐乾絲、粉絲即成綠豆芽拌三絲。

特點: 新鮮味美,富有營養。

5、黃瓜拌蝦片

原料: 蝦兩對 黃瓜一節 青蒜苗兩棵 青菜葉三棵醬油五錢 香油一錢 陳醋二錢 水泡木耳二錢

製法: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

再行裝盤和調味。擺盤的次序是: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可自選),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

特點: 鮮豔美觀,清香利口。

6、韭黃拌乾絲

原料: 韭黃四兩 香豆腐乾二兩 精鹽八分 白糖五分味精一分 芝麻油三錢

製法 將韭黃洗淨,下開水鍋裡略燙一下,迅速翻個身,再燙約三秒鐘,撈放在竹籃內,用力甩去水,然後切成一寸長的段,放盤中,趁熱拌入精鹽和味精。另將香乾切成絲,撒在韭黃上,淋入芝麻油,拌勻即成。

特點: 韭黃經沸水快速浸燙,質地微脆而清香;香乾柔韌,味爽口

6樓:化甲

介紹兩樣我的私房菜給你吧:1,想提味口,就做青椒肉絲。2,就是紅燒茄子。3,鯪魚爆炒韭黃。4,再配一份湯吧

7樓:沉寂

樓上的說了那麼多,我也不多說了:

1.勇敢點,買包小米辣,吃一個後猛吃飯,一會兒飯就吃沒了:

2.做檸檬菜:

3.每樣菜放點醋.

8樓:匿名使用者

蒜泥海帶絲(吃海帶可以防輻射的喲)

把買回來的幹海帶泡一小時左右,洗淨,切絲,把蒜炸成蒜泥,放入味精,少量鹽,醋,和海帶一拌,特好吃

9樓:飛著翅膀的

紅燒肉好吃。

主料: 五花肉,紅辣椒,

配料: 蒜苗,

把肉切大塊一點,加少許的水煮至水乾,然後加油炒,在肥肉出油前加醬油,然後加鹽,加紅辣椒,加蒜苗,ok了!

%……好吃得很呢。

10樓:燕

夏天吃些去為的菜比較好,像涼拌皮蛋、蕃茄蛋湯。也可以常煮銀耳,綠豆之類的清涼去火。(還很好喝噢,我常弄的!)

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每天都不知道吃什麼怎麼辦啊,

樓主您好,在我國有很多美食哦,想不好吃什麼可以看看一些美食的節目,可以看看一些菜譜推薦 現在生活好了,真的一天不知道吃什麼,買什麼菜?要是以前,有大米飯吃飽,就是很好的生活,我看現在,雖然生活好了,也不能吃大魚大肉,大魚大肉吃多了,人會長肥長胖,對身體健康不好,多吃一些粗糧,五穀雜糧,多吃蔬菜,水果...

每天晚上看到樓頂閃著紅燈不知道是幹嘛的

航空障礙燈,每分鐘閃動20次至70次,可以在夜間為高空飛行提供指示,防止撞擊。是航空障礙燈,在夜晚 雨天 霧天等能見度比較低的氣象條件下閃動照亮,為飛機導航,防止飛機誤判航線某小區物業公司一位工作人員說,他們小區樓頂的小紅燈,還有避雷功能呢 省城一些高層建築物頂部安裝的小紅燈,叫航空障礙燈,是一種安...

每天晚上都會做夢是什麼原因,幾乎每天晚上都有做夢,經常做夢是什麼原因?

我只能說,我以前也是經常。不,是天天都做夢,而且夢痕奇怪,但是那是高三的時候,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其實我現在也經常做夢。很稀奇古怪。其實我覺得你不用太在意做夢這個事情。因為始終是夢境。我以前做夢夢到我姐姐回來了。結果他2天后就回來了。嘿嘿,因為放暑假了。現在我天天夢到她回來,她都沒有回來。因為他現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