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喉嚨經常有痰,痰成青灰色,上面並有一絲絲灰黑色的,要緊嗎

2021-05-01 23:12:43 字數 1356 閱讀 5120

1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喉嚨老有痰本身是鼻炎引起的,如果痰裡的黑色是均勻的,則考慮是空氣中的粉塵引起。

如果是団狀或者絮狀的黑色,則考慮是黏膜出血引起。

關於鼻炎,你觀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粘在那裡最終被吐出來形成的。

當鼻炎症狀加重時,鼻黏膜和咽喉黏膜在咳嗽或者擤鼻涕或者大聲說話的時候,腫脹的黏膜毛細血管被震破,少量血液進入分泌物中,被吐出來後就成了看到的痰中帶血了。這種情況,好好調理治好鼻炎,痰和鼻黏膜出血的情況就會自然消失。

擴充套件資料: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1.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是其首要**,或在病毒感染的基礎上繼發細菌感染。已知有100多種病毒可引起本病,最常見的是鼻病毒,其次是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狀病毒、柯薩奇病毒及黏液和副黏液病毒等。病毒傳播方式主要是經過呼吸道吸入,其次是通過被汙染體或食物進入機體。

2.遺傳因素

有**反應家族史者易患此病。患者家庭人員多有哮喘、蕁麻疹或藥物過敏史。以往稱此患者為特應性個體,其體內產生ige抗體的能力高於正常人。

但近年有人發現,孿生與普通人群中的發病率無顯著差異。

3.鼻黏膜易感性

易感性的產生源於抗原物質的經常刺激,但其易感程度則視鼻黏膜組織中肥大細胞、嗜鹼性粒細胞的數量和釋放化學介質的能力。現已證實,變應性鼻炎患者鼻黏膜中上述細胞數量不僅高於正常人,且有較強釋放化學介質的能力。

4.抗原物質

刺激機體產生ige抗體的抗原物質稱為變應原。該變應原物質再次進入鼻黏膜,便與相應的ige結合而引起**反應。引起本病的變應原按其進入人體的方式分為吸入性和食物性兩大類。

2樓:須謹慎

像你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咽喉炎引起的症狀,可以口服清火桎麥片+阿莫靈+咽炎片**,結合當地醫生

喉嚨裡面經常有痰。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像是慢性咽炎引起的。聲力茶建儀平時多喝水,別吃辣椒,戒菸、戒酒保暖,避免接觸冷空氣。注意防寒保暖。

也可以倒一杯開水用嘴吸開水的熱氣。如狀不好轉,就去醫院呼吸內科**,希望分析對您有所助。

4樓:

初步判定可能是慢性咽炎,多因炎症刺激所致。咽喉疼痛感也因人而異,有的人疼痛輕,有的人疼痛重。但在多數情況下,急性發作時疼痛較明顯,不是急性發作時疼痛較輕微。

所以具體問題建議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肚脹,喉嚨上經常有一股氣出來。還經常放屁

你的病情是一種消化功能不好的表現,消化功能不好你吃的食物運化不下去,所以肚脹,食物在腸胃停留時間過長髮酵產氣,所以打嗝或放屁。你的身體太寒了。你是不是著過大涼。中醫講,這叫奔豚。先吃兩盒附子理中丸,同時每天喝兩碗薑糖水。或者直接找中醫看。可以看好的。找西醫看是看不出什麼問題的。大便是不是偏幹?你是消...

經常有黃痰是怎麼回事,感冒咳黃痰是怎麼回事

誤區二 吐黃痰就是有炎症 蔡某,55歲,退休機關幹部。我身體不舒服時,嗓子里老是有痰,有時是黃的,有時是白的。按我的經 驗,吐黃痰就是有炎症。王毓洲說,一般情況下,人吐出的痰的顏色如果發黃,的確提示有細菌感染。痰的顏色可以反映白細胞的多少,白細胞越多,痰的顏色越黃。但有時也不一定,比如病毒 染,尤其...

為什麼喉嚨裡經常感覺有痰看了沒什麼好

陽虛溼盛造成的,口服藿香正氣膠囊,消咳寧片就可以。可能是慢性咽炎。建議你去耳鼻喉科看看。慢性咽炎需要按醫生的指導好好 應該到大醫院全身的查一下,喉嚨總感覺有痰是為什麼?怎麼辦好?嗓子有痰的情況多數和慢性咽炎有關係,是否是感冒之後慢性的有痰情況,還是晨起刷牙後有痰情況,需要去醫院做喉鏡檢檢視看是否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