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洗手檯尺寸多少合適選購洗手檯的技巧有哪些

2021-05-01 20:57:01 字數 5109 閱讀 3891

1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重視洗手檯原料的防潮性

在選購洗手檯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原料的防潮性。因為衛生間的水汽會比較多,所以對於洗手檯原材料的防潮性要求很高。現在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一些人工板材製成的澡堂櫃,它的防潮性就不好,因此並不適合作為洗漱臺,所以在選擇的時候需要留心。

二、重視洗手檯原材料的環保性

在選購洗手檯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的注意洗手檯原材料的環保性。原料不同,洗漱臺的環保性也是存在差異的。在選購的時候,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儘量採購一些環保效能更好的商品。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材質

市場上洗手檯的材質多種多樣,有大理石、花崗岩、人造石、不鏽鋼、馬賽克、玻璃、陶瓷等等,這麼多材質如何選呢。風水學五行之中,陶瓷屬土,洗手檯本身就是歸屬於水,土能克水,洗手檯陶瓷材質能協助除去汙穢之氣。

二、顏色

在生活中我們常用的洗手檯顏色是白色,還包括很多公共場所的洗手檯也是。只不過這樣的自由選擇是有他的道理的。風水學中白色屬金,而洗手檯屬水,金生水和洗手檯盛水是一樣的道理,搭配很適合。

當然除了白色還有其他淺色系的洗手檯也可以自由選擇,但是不想自由選擇深色系的。

三、形狀

一般我們是自由選擇方形或者是圓形的洗手檯,但是今天市場上還經常出現了許多點狀的洗手檯,流水曲線型、螺旋型等等,今天很多人注重個性奇特很多都會購置這些點狀形狀的。等確實使用一段時間過後會找到洗手檯的清潔很差做,傾斜的形狀更容易躲藏汙垢很多地方清潔不到。長年下來會負面影響健康。

衛生間洗手檯一般高度是多少

3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洗手盆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佔據著重要的位置,我們的洗漱,洗手一般都在洗手檯上面進行,可以說衛生間洗手盆是家裡的男女老少都會使用到的一件傢俱,使用的頻率是非常的高的,它還必須同時滿足不同的人的身高需求,家裡的每一個人的身高都有一定的差異,因此衛生間洗手盆高度應當控制在每一個人們使用都舒適的高度。一般來說,標準的高度是檯面850mm,臺上盆750mm,不過呢,這只是作為一個參考的尺寸來看的,具體的尺寸我們可以根據家裡人的身高來進行確定。如果,家裡人的身高普遍較高的話,我們就將洗手盆高度設定的高一些,家裡人的身高不是很高的話,我們就將洗手盆高度設定的低一些。

4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洗手盆尺寸-常見造型

現在市場上的衛生洗手盆造型款式繁多,比較常見的衛生間洗手盆造型有:長方形、方形、圓形、異形、扇形等眾多個性化的設計。而且根據洗手盆款式、種類、材質、質量和品牌的不同,使得衛生間洗手盆尺寸也有所不同,所以很難詳細的列出一個明確的衛生間洗手盆尺寸列表。

其中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洗手盆的樣式問題,比如長方形的洗手盆的尺寸經常在600*400mm、600*460mm、800*500mm的規格範圍內,圓形的洗手盆尺寸則以直徑來計算尺寸規格,比如直徑為400mm、460mm或600mm的都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圓形洗手盆尺寸。

衛生間洗手盆尺寸-常見規格

選擇的衛生間洗手盆的尺寸對於我們的今後的使用有著十分重大的影響,那麼衛生間洗手盆尺寸多少為好呢?衛生間洗手盆尺寸應該根據衛生間大小來決定,市面上最小的洗手盆有310mm的,其他規格有330*360mm、550*330mm、600*400mm、600*460mm、800*500mm、700*530mm、900*520mm、1000*520mm,現在很多的企業都提供衛浴定製,可以根據我們需要的尺寸、形狀來定製。

衛生間洗手盆尺寸-規格標準

洗手檯的尺寸有最小的一些控制,寬最小在550mm,一邊600mm集合衛生間為了節約空間有把洗手檯縮小到300mm左右,但是即使這樣做了,洗面盆是不可能只有300mm寬的,必定要突出洗面臺,就不方便擺放東西了。另外關鍵是洗面盆的中心到兩側的牆面要留個550mm的淨空尺寸,也就是說要有1100的淨空來放你的面臺,否則使用起來蹩手蹩腳所以你可以綜合大家的意見。還有些為了更節約甚至不要洗面臺,就要一個落地的洗面盆,就放個肥皂什麼。

衛生間洗手盆尺寸-搭配規範

衛生間洗手盆尺寸大小還會根據與檯面面積的搭配而產生變化,比較常見的一種尺寸為臺下盆:檯面850mm,臺上盆:檯面750mm,這個尺寸是衛生間洗手檯安裝的標準尺寸,但是我們可根據實際情況來看,如果檯面的面積不是很大,則需要選擇尺寸較小的臺盆。

此外,如果家人的平均身高都比較高的話,那麼在設計上需要高一點,如果家中成員平均身高不是很高的話,那麼就建議將衛生間洗手檯安裝得低一點,特別是安裝臺上盆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家人的身高問題,避免過高或過低的洗手盆給家人帶來不便。

結語: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的質量也提高了,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洗手檯的外型、尺寸等,現在市面上的洗手盆外觀、形狀等都是多種多樣的,這就導致了不同尺寸的洗手盆,雖然很多外型好看的洗手盆能夠讓我們的衛生間增添一些個性,但是,我們還是要根據衛生間的空間大小來選擇合適的洗手盆尺寸,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衛生間的作用。

5樓:

正常情況下,檯面跟地面的高度要看家裡裝的是臺上盆還是臺下盆。

按照行業標準,臺上盆的檯面高度是75cm,臺下盆的檯面高度是85cm。

但標準的檯面高度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家庭,畢竟每個家庭的平均身高不同,上下浮動的高度取決於家庭成員的平均身高。

可根據這個公式進行適當調整:洗手檯高度=(家庭平均身高/2)-10cm。

6樓:小角色不懂

一般高度為600mm即0.6m。

衛生間洗手檯因為其款式、材質、品牌等因素,它的尺寸會有所不同,一般長方形的洗手檯主要有600mm*400mm、600mm*460mm、800mm*500mm這三種規格;而圓形的洗手檯比較常見的就是直徑為400mm、460mm、600mm這三種。

目前市場上的洗手檯款式一般都是半圓形或者長方形,我們在選購洗手檯的時候最好選擇長方形的款式,因為長方形的洗手檯它的容積更大,而且我們在洗手洗臉的時候,也更不容易把水灑到外面,更加的方便實用。

7樓:零食物語

衛生間洗手檯安裝尺寸高度:

洗手檯的尺寸有最小的一些控制,寬最小在550mm,一邊600mm集合衛生間為了節約空間有把洗手檯縮小到300mm左右,但是即使這樣做了,洗面盆是不可能只有300mm寬的,必定要突出洗面臺,就不方便擺放東西了。另外關鍵是洗面盆的中心到兩側的牆面要留個550mm的淨空尺寸,也就是說要有1100的淨空來放你的面臺,否則使用起來蹩手蹩腳所以你可以綜合大家的意見。還有些為了更節約甚至不要洗面臺,就要一個落地的洗面盆,就放個肥皂什麼。

不過比較常用的一個尺寸為臺下盆:檯面850mm,臺上盆:檯面750mm,這個尺寸是衛生間洗手檯安裝的標準尺寸,但是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家中人的平均身高都比較高的話,那當然是要設計的在高一點,如果家中平均身高不是很高的話,那麼就建議將衛生間洗手檯安裝的低一點。

8樓:天上的雲在飄

這個要看你家人的個子高低了,要是個高就適當弄高一點,要是低的話弄低一點。

9樓:雨xiu悠悠

鹼洗手檯一般的高度是一米二左右。基本沒有超過一米二的。

10樓:

85釐米!再高就不得勁了

衛生間洗手檯哪種材質好 洗手檯如何選購

11樓:土巴兔裝修



通常在選購洗漱臺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優先考慮它的款式顏色,常常會忽略它的功能性和耐用性。那麼應該如何選購洗漱臺衛生間,哪種材質好?注意洗漱臺的防潮、環保效能,主要有人造石、大理石、鋼化玻璃三種材質。

(一)具有防潮效能

洗漱臺衛生間日常使用中,需要經常和水打交道。因此洗漱臺的材質必須要有防水防潮的效能,包括櫃體這類地方,像人造板材這些材料,如果防水性差,千萬不要安裝使用。

(二)注重環保效能

洗漱臺通常是用板材製作的,不同的材質環保性質也有所差異,它的環保效能應該特別的關注。因為洗漱臺衛生間是長時間使用的,如果含有有害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要求選擇多昂貴品牌性的產品,但一定要選擇環保效能好的。

(三)考慮色調選購洗漱臺的時候,不能只按照自己的偏好,應該結合整體衛生間的風格來進行搭配。不同顏色的洗漱臺衛生間呈現的效果也會不一樣,比如說淺色調的會使得衛生間更加高雅,而深色調的有種神祕感,耐髒也摩擦。此外還要注意洗漱臺衛生間鏡面的質感,最好選擇透亮的,這樣比較清透。

考慮到衛生間的特殊環境,洗漱臺的選擇不僅要防汙防水,而且還要便於清洗。以下三種材質各有優缺點。

(一)很多人都喜歡大理石天然的紋路設計,自然並且有質感。可是它也有許多缺點,由於大理石加工比較困難,所以**比較高,日常使用的時候吸水率高,容易產生裂紋。

(二)人造石克服了大理石的弊端,在造型上款式比較多,增強了防水能力,**也比大理石便宜。但是由於人造石還有塑料的成分,沒有足夠的硬度,容易刮傷,並且高溫的條件下,會變形。

(三)鋼化玻璃有許多的優點,比如說防水效能好,不容易被劃傷。可是款式比較單一,日常使用的時候不耐髒,就要經常的清洗。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衛生間洗手檯哪種材質好?

①選衛生間洗漱臺時,第一要考慮防汙能力;第二要考慮是否容易清洗;第三考慮造型。推薦選用陶瓷和人造石衛生間洗漱臺,因硬度大、防水率高、釉面工藝好、不易劃傷、表面光潔明亮、不易掛髒、造型多變以及工藝成熟。

②大理石天然的紋理裝飾感很強,雖然很多消費者喜歡,可它也存在很大的缺陷,如加工困難、造型簡單、易產生裂紋、吸水率高、**貴,還有輻射。

③人造石與大理石很相近,它克服了大理石造型簡單、防水能力差、易產生裂紋、價位高等缺點,但是因含大量顆粒材料,也就是塑料成分,硬度比較差會很容易劃傷,高溫下會導致變形。

④鋼化玻璃,它的硬度大、防水好、不易劃傷,可款式單

一、容易掛髒,需經常清洗。

選購洗漱臺要注意什麼事項

①要注重材質的非防潮性。洗漱臺是與水打交道的潔具用品,對材質的防水防潮性必須高要求,包括櫃體必須要耐防水和防潮的,一些人造板材防水性不好的,最好不要使用。

②要注重材質的環保效能。用板材製作的洗漱臺,特別需要關注它的環保性,因不同板材材質它的環保性也不一樣,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可購買環保性好的產品。

③要注重材質的色調。選擇洗漱臺時,它的顏色還要注意挑選,除了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挑選外,還要結合整體衛生間的風格或整體裝修風格來搭配選購。比如說,淡色系列的洗漱臺會增加衛生間的整潔和高雅,可用於不同大小的衛生間使用.

衛生間洗手檯面板很容易髒還洗不乾淨

每家都是這個樣子吧,我媽告訴我洗的時候用鋼絲球,很管事,你現在去試試,我洗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放,直接拿鋼絲球擦拭就好。給我最佳 把抹布弄溼,洗衣粉直接倒在抹布上擦洗,洗手檯提前弄溼,隔上三五天就這樣洗一次就可以了。千萬別用鋼絲球,那樣會把它本來光滑的表面磨毛的,以後就更不好洗了。淺色的吧,廚房衛間通常...

衛生間洗手檯到處都是化妝品,怎麼做到方便又幹淨

第一個方法就是可以買一些置物架 第二個方法就是可以定製一個化妝臺 對於女生還說每天都要化妝也要卸妝,所以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定製一個化妝臺,一般化妝臺會有一面小鏡子,還有有專門放置化妝品的小收納盒,而且化妝品可以放在自己隨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這樣看起來不僅方面而且還乾淨整潔。第三個方法就是可以安裝...

衛生間牆磚尺寸是多少應該如何選擇

衛生間是用水比較多的地方,裝修的時候選材施工一定不能大意,尤其是衛生間牆磚的選擇。那麼衛生間牆磚尺寸是多少,應該如何選擇呢?衛生間牆磚尺寸有不同的規格,在選擇的時候要以自己的喜好 衛生間的面積為依據,從顏色 吸水率 聲音三個方面考慮。購買衛生間牆磚的的時候,有很多種材質 品牌可以選擇,比如馬賽克,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