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素描頭像中的三庭五眼

2021-05-01 18:00:56 字數 1503 閱讀 4329

1樓:

三庭五眼 四高三低」是一個比例概念,幫助畫素描時對比人物五官的位置及大小,是打型的輔助理論。有點像數學中的公式,但不能完全套用。注意事項:

在畫素描時要多觀察人物模特的實際比例關係,切忌概念化。

三庭五眼是什麼?

之前在比例的詳細講解中說到過三庭五眼,再這直接引用:三庭:髮際線-上眼眶-鼻底-下巴,這三段之間每段的距離大約相等;五眼:

左耳根-左眼外眼角-內眼角-右眼內眼角-外眼角-右耳根,它們之間距離大約相等。

四高三低指什麼?

在塑造體積,畫出人物頭像的空間時要抓住的七個點。四高:額頭、鼻尖、嘴脣、下巴。三低:兩眼之間、人中溝、下嘴脣低。

2樓:復古風格水瓶

三庭五眼標準:

1.眼睛的寬度,應為同一水平臉部寬度的3/10;

2.下巴長度應為臉長的1/5;眼球中心到眉毛底部的距離,應為臉長的1/10;

3.眼球應為臉長的1/14;鼻子的表面積,要小於臉部總面積的5/100;

4.理想嘴巴寬度應為同一臉部寬度的1/2。

四高三低標準:

1.「四高」:第一是,額部,第二個最高點,鼻尖。第三高,脣珠。第四高,下巴尖。

2.「三低」:兩個眼睛之間,鼻額交界處必須是凹陷的;在脣珠的上方,人中溝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溝都很深,人中脊明顯;下脣的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凹陷,共三個凹陷。

3.通過兩側顴骨最高點作一條平行線,再通過口角到下頜角作一條平行線。形成一個「豐」字。

「三庭五眼」是人的臉長與臉寬的一般標準比例,不符合此比例,就會與理想的臉型產生距離。

三庭 指臉的長度比例,把臉的長度分為三個等分,從前額髮際線至眉骨,從眉骨至鼻底,從鼻底至下頦,各佔臉長的1/3。

五眼 指臉的寬度比例,以眼形長度為單位,把臉的寬度分成五個等分,從左側髮際至右側髮際,為五隻眼形。兩隻眼睛之間有一隻眼睛的間距,兩眼外側至側髮際各為一隻眼睛的間距,各佔比例的1/5。

首先,我們在面部正中作一條垂直的通過額部-鼻尖-人中-下巴的軸線

;通過眉弓作一條水平線;通過鼻翼下緣作一條平行線。這樣,兩條平行線就將面部分成三個等分:從髮際線到眉間連線;眉間到鼻翼下緣;鼻翼下緣到下巴尖,上中下恰好各佔三分之一,謂之「三庭」。

而「五眼」是指眼角外側到同側髮際邊緣,剛好一個眼睛的長度,兩個眼睛之間呢,也是一個眼睛的長度,另一側到髮際邊是一個眼睛長度。這就是「五眼」。這是最基本的標準。

三庭和五眼的位置:

1、臉部的長度(三庭)

從額頭髮際線到下顎為臉的長度,將其分為三等分:由髮際線到眉毛,眉毛到鼻尖,鼻尖到下顎為三庭。

2、臉的寬度(五眼)

理想臉型的寬度為五個眼睛的長度,就是以一個眼睛的長度為標準,從髮際線到眼尾(外眼角)為一眼,從外眼角到內眼角為二眼,兩個內眼角的距離為三眼,從內眼角到外眼角,又一個眼睛的長度為四眼,從外眼角再到髮際線稱為五眼。

沿兩條內外眥作垂線,可將面部在瞼裂水平分為五等份,每一份的寬度與一個瞼裂的寬度相等,即兩眼內眥間距,兩瞼裂寬度和左右外眥至耳輪間距相等,稱為「五眼」。正常瞼裂寬度平均為3.5。

三庭五眼指的是什麼在化妝中有什麼作用

三庭 指臉的長度比bai例du,把臉的長度分為三zhi個等分,從 前額髮際dao線至眉骨,從眉骨至鼻內底,從鼻容底至下頦,各佔臉長的1 3。五眼 指臉的寬度比例,以眼形長度為單位,把臉的寬度分成五個等分,從左側髮際至右側髮際,為五隻眼形。兩隻眼睛之間有一隻眼睛的間距,兩眼外側至側髮際各為一隻眼睛的間...

素描裡面透視是啥意思,素描中的透視是什麼意思啊?

1.隔塊玻璃板子畫畫 在觀察物體時設想在物體與畫者的中間有一塊透明的平板玻璃,這樣的觀察方法和定位,有助於用單一色調表現出所繪物體的空間感 立體感。2.物體的框框架架把他看透 這是要求繪畫者要統攬全域性,在繪畫時不要拘泥於物體的外相還要找到物體的內在結構規律,從而就能刻畫出它的神與形,光與影,乃至它...

古人說的三綱,五常是什麼,古代的三綱五常中,五常指的是什麼

三綱bai 是指 君為du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妻綱 zhi,要求為 dao臣 為子 為妻專的必須絕對服從屬於君 父 夫,同時也要求君 父 夫為臣 子 妻作出表率。它反映了封建社會中君臣 父子 夫婦之間的一種特殊的道德關係。五常 即仁 義 禮 智 信,是用以調整 規範君臣 父子 兄弟 夫婦 朋友等人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