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兵法中的五事七計中的五事是指什麼

2021-03-03 20:45:32 字數 467 閱讀 531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事七

計」——孫子的戰力論

以「五事七計」為中心內容的戰略**思想和運籌理論,是《孫子兵法》全書的核心思想之一。它全面地揭示了軍事鬥爭的內在規律,是孫武用兵規律的高度概括。

所謂「五事七計」,五事即「道、天、地、將、法」,分別指政治、天時、地利、將帥素質、軍事體制等五個方面。而「七計」是由「五事」演繹而來,是指從七個方面即從雙方政治清明、將帥高明、天時地利、法紀嚴明、**優良、士卒訓練有素、賞罰公正來分析敵我雙方的情況。

以五事七計為中心的戰略**思想和運籌理論揭示了軍事鬥爭的內在規律。通過對以上因素的綜合分析和權衡比較,看清雙方戰鬥力的強弱,瞭解彼己勝負的情狀,才能得出「吾以此知勝負」的結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中的五事是指「道、天、地、將、法」,分別指政治、天時、地利、將帥素質、軍事體制等五個方面。「七計」由「五事」延伸而來。

1 中共十大元帥中對孫子兵法造詣最深的是誰

當然了,特別是 大爺帥非常厲害,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大抵開國之際,名將雲集,排名難免見仁見智。不考慮職務級別,只問軍事能力,將共和國開國將帥排四個檔次 統帥級 一流 二流 三流,按能力先後排名,理由說來話長,不說也罷。請各位討論指正。雖軍事能力突出,但犧牲和沒有授銜的不在此列,前者如許繼慎 左權 王麓...

王安石的即事五首是這首詩的解意,即事王安石這首詩表達了詩人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一樹籠鬆玉刻成,遊蜂多思正經營。攀枝弄雪時回顧,還繞櫻桃樹下行。幽幽曲徑道上長滿了濃密柔軟的青草,朗朗晴空下的山上花兒開得更顯繁密。不管到處都有那一川碧水,站在高高的山上望到下面數個村落。安靜休息之時雞報鳴時值正午,在廣闊的地方聽到狗吠也就到了黃昏。頷聯和頸聯描繪了一幅寧靜優美 自由閒適的農村生活畫...

聖經舊約中的五祭七節指的是什麼,聖經舊約五大祭是什麼意思

五祭 燔祭,素祭,平安祭,贖愆祭,贖罪祭 七節 一年一度的 固定節期 民29 39 1 逾越節 民28 16 2 除酵節 民28 17 3 收割節 七七節 初熟節 或五旬節 出23 16 34 22 民28 26 4 吹角節 民29 1 5 贖罪日 民29 7 6 收藏節 住棚節 出23 16 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