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兵法對於現代戰爭還有用嗎戰事不是理論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580 閱讀 327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孫子兵法是一種思想,是一種戰略層面的謀略,是國家政治和軍事行動的一種綜合的考量標準。**會隨著時代的進步逐步更新,換代,但是人的思想仍是那些基本的定勢,歷史仍是那些迴圈和套路,所以說,孫子兵法作為一種思想,是不會過時的,因為它是在一個很高的層次上對人類的普遍軍事活動作出的指導和總結。像衛星這樣的軍事手段只是技術層面上的一個小環節,它的作用就和當年大航海時代的望遠鏡一樣,都是各自時代的科技和技術的代言,但是不意味著就可以毫無章法的作戰,隨便的就可以取勝。

這擱在古代,就是所謂的「器」,只有當器的差距帶到代差的時候才會左右戰局和結果,如果雙方勢均力敵,那麼決定性力量還是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範圍擴大了而已。比如孫子第一章謀攻,美國人都快用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兵法是指導,實戰才是關鍵,當然有用

古代的兵法在現代戰爭中還有用嗎

4樓:一元明

相對的,古代的兵法講的是謀略。現在的商戰都在用,軍事當然也在用。

不過,在絕對強大的武力面前,所有聰明都是擺設。

所有的武力終究會臣服於謀略。推進歷史發展的是文明,而不是戰爭。

5樓:閒擲葡萄

一些兵法原則永遠適用。比如虛實結合比如攻心為上。

古代兵法對現代戰爭是否還有用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講,現在都有什麼三位一體打擊,***定位,衛星監測,古代兵法不一定能跟得上主流戰術

7樓:杯璧

古兵法的策略戰術對現代戰爭史無用的,但其軍事思想與理論,對如今影響甚大

8樓:老甜甜

有啊,要不西點軍校現在的學生怎麼還在學孫子兵法

9樓:christin_昕

軍事理論 思想 內涵還是有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 但也不是絕對的 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嗎

大家感覺現代戰爭上是槍法重要還是兵法重要

11樓:

一般來講中國的三十六計和孫子兵法確實能起到作用因為中國兵法是寫的戰爭的本質,而不是具體的寫戰爭的作戰方式!具體寫作戰方式的兵法就不管用了例如戚繼光的《紀效新書》等就基本沒有價值了!

關於現代戰爭,謀略還有用嗎

12樓:盛子起重裝置

現在說實話,謀略真的是感覺不是很重要了,現在的飛機大炮,坦克火箭,謀略來謀略去您說有什麼用?策劃半天,人家一個炸彈全了事!

13樓:史談歷史

**論和裝備代差制勝論還是深入人心的。

戰略層面,肯定講策略,不過前提是軍事實力要達到能夠博弈的程度。

戰術層面,美軍在阿富汗打也講策略嘛,一些細節,比如說為士兵開發烏爾都語的翻譯機。

14樓:究極空我

在壓倒性差距情況下謀略幾乎沒用,但在旗鼓相當情況下謀略高低決定勝負

現代戰爭吧,現代戰爭動漫

陸軍,給首長站崗的兵,挖山洞的兵,修鐵路的兵,扛大包的兵,修汽車的兵,修管道的兵,看倉庫的兵,給首長警衛的兵,炒菜的兵,這些非戰鬥兵種安全,陸海空三軍中,都有炒菜,扛子彈,站崗掃地的.不過打起來除了團級以上的領導,誰都不安全.空軍,飛天上,導彈來了,蹦.海軍,坐著 魚類來了,蹦,陸軍,走著走著,坦克...

現代戰爭4和現代戰爭3哪個好玩,現代戰爭4和5哪個好玩?

現代戰爭4還沒出 不過很期待 現代3很經典 lz說的是手機遊戲還是電腦遊戲?肯定是3,4沒什麼意思 都玩一下不就知道了,反正免費 現代戰爭4和5哪個好玩?10 5感覺像是趕工出來的。還是4好玩,經典啊 使命召喚4 現代戰爭 使命召喚6 現代戰爭2 使命召喚8 現代戰爭3 pc也是這樣的。遊戲時代背景...

現代戰爭的城市防空措施,現代戰爭中人防工程還有用嗎

現代的城市防空都由導彈來承擔,範圍大,距離遠,精度高,威力大,防空炮已基本退出城市防空體系,交由民兵預備役操作,主要都用來人工降雨,越戰時,防空炮的作用就已經可以忽略不計了,因為平均每一萬發炮彈才能擊中一架飛機 注意,是擊中,而不是擊落 由於雷達技術的發展,現代的城市防空主要由雷達和防空導彈以及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