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戰爭的城市防空措施,現代戰爭中人防工程還有用嗎

2022-12-03 13:25:14 字數 5029 閱讀 9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城市防空都由導彈來承擔,範圍大,距離遠,精度高,威力大,防空炮已基本退出城市防空體系,交由民兵預備役操作,主要都用來人工降雨,越戰時,防空炮的作用就已經可以忽略不計了,因為平均每一萬發炮彈才能擊中一架飛機(注意,是擊中,而不是擊落),由於雷達技術的發展,現代的城市防空主要由雷達和防空導彈以及來自機場的戰鬥機共同完成,地空導彈又分陸基和可移動的兩種,陸基的好像在我國還沒有看到過,不過誰知道呢?大部分是二炮部隊的,閱兵式上出現的紅旗導彈就是用來防空的,我國的各大城市和重要的基地都有部署的。再說現代戰爭很少直接以敵國城市平民為目標,通常空襲目標主要是軍事設施、電廠、交通樞紐、資訊樞紐或**機關等,而這些地方都是有重點保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防空戰如果已經打到城市了,那說明防禦方的防空網已經徹底被摧毀了。城市的高炮只是象徵意義了。

防空力量,都佈置在城市外圍,不會在城市中的。

3樓:擺渡也許不知道

現在都是導彈防空,距離遠,範圍大,除了對付***不再需要高炮了。

現代戰爭中人防工程還有用嗎

4樓:佔便宜沒夠

人民防空簡稱「人防」,國外亦稱「民防」。即動員和組織城鎮居民採取防護措施,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避免或減少國民經濟損失,儲存戰爭潛力。

人民防空工程包括為保障戰時人員與物資掩蔽、人民防空指揮、醫療救護等單獨修建的地下防護建築,以及結合地面建築修建的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

什麼是人防?

5樓:科學普及交流

人防:就是人民防空,是指動員和組織人民群眾防備敵人空中襲擊、消除空襲後果所採取的行動。

簡介:人民防空建設的總目標是:「建立統一高效的組織指揮體系、佈局合理的防護工程體系、靈敏可靠的通訊警報體系、精幹過硬的專業隊伍體系、保障得力的人口疏散體系、現代化的科研和人才培育體系,努力提高人民防空的整體抗 毀能力、快速反應能力、應急救援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以應付現代戰爭及重大災害事故,有效地保護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人民防空的重要意義

一、首先,人民防空能有效地儲存國家經濟潛力。我國人民防空的重點是國家政治、經濟中心的大、中城市,這些城市中的重要交通、通訊、電力、水利、倉庫等設施,是國民經濟的支柱。加強人民防空建設,嚴密組織防護,對於提高這些目標的生存能力無疑將發揮重要作用。

高技術空襲雖然難以徹底防範,但通過合理的分散佈局,儘可能的地下化,嚴格的偽裝保護,積極組織搶救、搶修等,將空襲損失控制在一定程度上還是可能的。

二、其次,人民防空能有效儲存人力資源、穩定民心士氣。人力資源是戰爭潛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維持戰爭能力的源泉,在歷次戰爭中,受害極大,**慘重。我國人民防空以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為重要任務,強調通過人民防空教育和訓練,提高全民的防空意識和防護技能,注重修建規模合適的人員防護工程和人口疏散地域,力求戰時快速救治,這必將在未來儲存人力資源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人民防空能穩定民心士氣。高技術空襲一旦發生,大量建築物被毀,居民生活環境惡化,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極易引起心理恐慌和行動失措,動搖民心士氣。對此,只有通過平時的人民防空教育,戰時廣泛深入的人民防空動員以及切實有效的人民防空措施,才能使廣大群眾做好心理準備,增強防護信心,從而處亂不驚,始終保持旺盛鬥志。

三、再次,人民防空在城市建設中有多重作用。城市是人防建設的載體。加強人防建設,能夠在滿足戰時需要的同時,增強抗震抗損毀的能力,減輕各種災害事故的破壞程度,是建設安全型城市的需要。

反思汶川**因房屋倒塌導致大量人員**的慘劇,也從建築安全形度說明了在城市建設中落實人防要求的必要性和緊迫性。人防建設對於提高城市土地利用效率、緩解城市中心密度、促進人車立體分流、擴大基礎設定容量、減少環境汙染、改善城市生態、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有著獨特的作用。

6樓:沐沐

人民防空,即通過人力進行安全防範,比如人員巡邏、站崗放哨等防範措施。外國多把民眾參與實施的戰時防空與平時救災相結合,稱為民防。

人民防空建設的總目標是:「建立統一高效的組織指揮體系、佈局合理的防護工程體系、靈敏可靠的通訊警報體系、精幹過硬的專業隊伍體系、保障得力的人口疏散體系、現代化的科研和人才培育體系,努力提高人民防空的整體抗 毀能力、快速反應能力、應急救援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以應付現代戰爭及重大災害事故,有效地保護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7樓:戈小水

人防意思就是人民防空,下面有幾篇文章,看看也許有幫助,呵呵

當災難降臨時

初二(3) 吳雋青

「在『重慶大轟炸』中,死亡民眾高達11889人,傷者14100人,有17608幢房屋被毀,許多街區整個變為廢墟……」歷史老師略帶忿滿地講道。「嗚——」防空警報打斷了課堂。這單調乏味劃破萬里長空,穿枝拂葉,以期警示每個人。

我厭煩地捂住耳朵,心裡埋怨今天真不該有這防空演戲。

桌子微顫。咦,周圍同學怎麼都各個面容緊張竊竊私語?我不由得打趣:

「今天又不是『重慶大轟炸』!」轉念一想,並沒有通知學校要防空演習啊。只見老師迅速揚起手臂,示意大家安靜,並帶領我們跑出了教室。

雖說有1000多個學生,但學校樓道秩序井然,並不擁擠不堪。是的,我們曾經有過預防突發事件的練習。各個班各行指定的樓道,邁著迅疾的步伐,神情嚴峻。

我也不敢多說一句話,埋頭小跑。到達操場,我無暇顧及其它,只緊緊跟著前面同學。幸好,我們附近就有個防空洞。

不消說,自然向那個地方趕。路上有些擁堵,路人吃驚、茫然、鎮定,永珍皆有。眾人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趕往防空洞。

跑了多少路,用了多少時間,我無從得知。神經麻木,跑路也只是機械運動。但謝天謝地,現在我們呆在防空洞中安然無恙。

旁邊一個市井老兄喃喃,出來時忘了拿存摺。咳,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我再定睛一瞧,怪了,肘下怎麼還壓著社會書?向四周張望,同學心平氣和,有的還無聊地往窗外望。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放下捂住耳朵的手,認真諦聽這警報。

在它單一的「嗚」聲中,其實還蘊涵了許多。低頭看書本,無意間掃到這麼一行字:為了不再重複前人的悲慘命運,重慶市在維護管理好早期防空工事的同時,狠抓現代化的人防工程建設,著力營建安全可靠的防空設施。

感受黑暗 體驗幸福

杭州市春蕾中學 初三(7)班 王恩娜

黑暗下面是什麼?一直認為是無窮無盡的驚悚和毫無邊際的恐懼。現在才知道,有時,黑暗中也醞釀了幸福和安全感。而這,需要一次親身的體驗和感悟

去參觀人防教育基地之前,我認為我會看到一個富麗堂皇的展覽廳,接觸許多的資料和資料。而當我看到那個「基地」只是學校對面的一個車庫時,腦子裡一下子充滿了好奇的念頭。因為從外面看下去,車庫深不見底,被黑暗籠罩,似乎可以吞噬一切。

我有些倉促地往裡走,漸漸與黑暗融為一體,車庫的天花板上有一隻燈,慢慢地搖擺著,燈光下人頭攢動,整個空間充滿了詭異的氣氛。我茫然向前,在黑暗中,揣摩著自己的心思:這個車庫很普通嘛。

和我家的地下車庫簡直一模一樣,都是那麼深邃,七拐八彎的。牆邊零星地放著自行車。空氣裡混著潮溼的味兒……正想著,有一個聲音遠遠地傳過來:

「同學們,這就是一個發電的房間,裡面有一些發電的裝置。可以在必要的時候保障居民的基本用電……」我努力朝那個有著微弱燈光的房間擠去,終於衝出一片渾濁的二氧化碳,來到了房間裡面,這是一個很小的空間,裡面擺放著一個類似腳踏車的巨大機器。講解員說:

「這是人工的發電機,坐在上面,只要像騎車一樣,就可以將動能轉化成為電能。四個人高馬大的男生上去體驗了一回,樣子都很滑稽,好像真的在做為民造福的大貢獻。原來,很多利於民眾的東西不需要特別的張揚,甚至可以只放在昏暗的車庫裡。

但它卻隨時補充著資源,維繫著那方水土的安寧。從房間出來,不知道是熟悉了黑暗的環境,還是覺得黑暗中隱藏的一切開始變得有意思,我能感覺到壓抑氣氛的緩解。講解員又說:

」車庫雖然陰暗,但是在周圍都裝著應急燈,在停電或發生緊急情況的時候,應急燈會亮起來,使人們不會手忙腳亂。這個細節讓我不再排斥車庫,因為從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透出了人情味,真的,黑暗中的這絲溫情非常重要。

而後,講解員關上了車庫的大門。瞬間,我們隔絕了外界一切的喧囂。車庫也隨之安靜下來。

老師說:「這是一個防空洞,可以阻擊一般的導彈和輻射。」誰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個結果,看似不起眼甚至覺得可有可無的車庫,竟然可以成為一個防空洞!

在特定情況下,還有可能成為保命的最好場所。後來,我問講解員,為什麼要把車庫同時作為一個防空洞使用。他告訴我:

「居安思危」。我一時語塞。渾身充斥著滿足感和安全感。

原來,人防工程的規劃已經如此細緻和全面,在我們還未意識到之前,防空地下室規劃早就走進了千家萬戶。融入到了我們的生活中。

眼前有了一片刺眼的白——我們離開了車庫。走上堅實的土地。心裡,洋溢著許多幸福的泡泡,膨脹著,摩擦碰撞著,中間夾雜著充實的感覺。

我回頭看去,依舊深不見底的車庫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平和幸福。終於,我告訴自己「感受黑暗 體驗幸福!」

呼籲和平

走在現代防空洞——地下車庫裡,看著有幾分古老的發電機,我不禁想起老家天井中的防空洞。

老家是個破破爛爛的牆門,天井的路都是由青石板鋪成。只是在靠近水池的地方有一塊水泥板,而且走在上面有「喀噠」的空洞的聲音。後來在好奇心的驅動下,我掀開了那塊水泥板。

令我驚訝的是,一條石制樓梯通了下去。我惴惴不安地走了下去,卻沒想到那裡是一個空空的屋子,裡面的黴味讓人討厭。我想:

這兒根本沒法住人,幹嗎要建它呢?後來外祖母告訴我,這是一個戰爭時期留下來的防空洞。

現在的防空洞要比那種充滿黴味的古老防空洞好太多,還有了簡單的發電機和水管。就想同窗所說:「在這兒住上三個月也沒問題。

」我笑了,但有幾分說不出的不快:若是沒有防空洞該有多好。

同窗們在議論紛紛,談著戰爭的種種。這些聲音讓我想起了老師給我們看的關於戰爭的歷史資料片。我似乎來到了戰爭中,看著戰爭的廢墟,我想起了那些在防空洞裡發抖的人們,想起了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想起了那些死於戰爭的人們。

那些躲在防空洞裡瑟瑟發抖的人們他們一定希望不要再躲在這充滿黴味的防空洞裡擔驚受怕,希望戰爭停止;那些失去家人無家可歸的人們他們一定希望不要有更多的人失去重要的親人,希望不要再有戰爭發生;那些死於戰爭的人們他們一定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人因為戰爭付出生命的代價,希望和平快快到來。

如今,我們生活的地方不再硝煙瀰漫,但是防空洞的存在依然告示著戰爭也許在明天,或是後天就會爆發。戰爭是世界發展的天敵,戰爭是毀滅的鐘聲,戰爭是萬劫不復的地獄。所以,愛和平的人們一定不願意存在防空洞,不願意戰爭的爆發,不願意和平的消逝。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呼籲,呼籲和平。

和平萬歲!

現代戰爭吧,現代戰爭動漫

陸軍,給首長站崗的兵,挖山洞的兵,修鐵路的兵,扛大包的兵,修汽車的兵,修管道的兵,看倉庫的兵,給首長警衛的兵,炒菜的兵,這些非戰鬥兵種安全,陸海空三軍中,都有炒菜,扛子彈,站崗掃地的.不過打起來除了團級以上的領導,誰都不安全.空軍,飛天上,導彈來了,蹦.海軍,坐著 魚類來了,蹦,陸軍,走著走著,坦克...

現代戰爭4和現代戰爭3哪個好玩,現代戰爭4和5哪個好玩?

現代戰爭4還沒出 不過很期待 現代3很經典 lz說的是手機遊戲還是電腦遊戲?肯定是3,4沒什麼意思 都玩一下不就知道了,反正免費 現代戰爭4和5哪個好玩?10 5感覺像是趕工出來的。還是4好玩,經典啊 使命召喚4 現代戰爭 使命召喚6 現代戰爭2 使命召喚8 現代戰爭3 pc也是這樣的。遊戲時代背景...

有哪些國家發生過現代戰爭,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現代戰爭?只能是時間線上1945年 中國1949年 以後得戰爭嗎?如果是的話有 朝鮮戰爭 越南戰爭 中印戰爭 兩伊戰爭 馬島戰爭 蘇聯入侵阿富汗 科索沃戰爭 美國入侵伊拉克 阿富汗 現代戰爭有哪些國家 5 現代戰爭是 bai在現代政治 du軍事 經濟 地理和高zhi技術條件下進dao行的戰爭,多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