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暖風機的原理跟空調的一樣嗎,電暖風機和空調那個費電

2021-05-01 16:18:43 字數 3310 閱讀 4134

1樓:君子陶陶

暖風機主要由空氣加熱器和風機組成,空氣加熱器散熱,然後風機送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得以調節。空氣加熱器由螺旋翅片管組成。

例如蒸汽型暖風機其散熱排管是用鋁帶專用裝置繞在壁厚為φ21.5無縫鍋爐管上,片距為2.5mm,排管和熱媒流通管道是整體焊接結構,暖風機的工作壓力在0.8mpa以下。

空調製熱的時候有一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原創《空調、暖風機、取暖器比較》,可以幫助你。

一、適用功率:

以20平米房間的需要為例。

1.暖風機:

適用功率1800瓦的暖風機。

2.取暖器:

適用功率2000瓦的電暖器。

3.空調器:

適用2匹的變頻空調。

二、能效比:

1.暖風機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

2.取暖器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

3.定速空調的能效比:1:3,耗電1000瓦,產生3000瓦的熱量。

三、暖風機和取暖器的比較:

1.建議使用採用ptc 陶瓷發熱元件的暖風機,只發熱,不發光。

2.不要使用取暖器,既發熱,又發光。部分電能浪費在發光上。

四、定速空調和暖風機、取暖器比較:

1.空調的能效比高。定速的2匹空調的制熱功率1800瓦+輔助電加熱功率1500瓦=3300瓦,可以產生1800*3+1500*1=6900瓦的熱量,能夠提高整個房間的溫度達到20度,舒適性好。

2.暖風機、取暖器的能效比低,即使使用耗電3300瓦的暖風機、取暖器,也只能產生3300*1=3300瓦的熱量,是同功率定速空調的一半不到,是同功率變頻空調的三分之一不到(變頻空調的資料見下)。只適宜區域性加熱,對提高整個房間溫度的作用不大,舒適性差。

五、同為2匹的定速空調和變頻空調的比較:

1.定速空調的能效比、制熱功率和制熱量等資料見上述介紹。

2.變頻空調的能效比:1:

3.5。變頻的2匹空調的制熱功率800瓦~3200瓦(沒有輔助電加熱)。

制熱量:耗電800瓦時產生800*3.5=2800瓦的熱量;耗電3200瓦時產生3200*3.

5=11200瓦的熱量。

3.變頻空調開機初期,耗電3200瓦高頻執行,快速提高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變為耗電800瓦低頻執行,保持室溫。比定速空調耗電3300瓦制熱節能省電。

由此可知,空調、暖風機、取暖器比較,建議選用空調,最好選用變頻空調。

更多空調常識(本人原創

無論你採納誰的回答,都希望對回答者的勞動道一聲:謝謝各位。

3樓:鴻鵠展翅飛

如果空調是帶輔助電加熱原理基本一樣。如果是熱泵型的就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的原理:說的簡單點就是電吹風!

電暖風機和空調那個費電

5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6樓:bxfbxf薄

電暖風和空調那個費電?這個問題有意思!!!

首先我們分析各個的工作原理:

1.空調的制熱工作原理是,將低壓的汽態製冷劑,用壓縮機(電機)變成高壓液態(液態)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來作為制熱為原理的。其主要耗能是壓縮機電機;

2.電暖風機的制熱原理是,將電壓加在一定阻值的電阻絲上,使其所流過的電流與電阻絲本身的阻值形成做功功率,而後用極小功率電機風扇,將其吹散空間,形成制熱。其主要耗能是電阻。

那麼,究竟誰費電呢?由以上原理可知:在同等功率下,也就是空調功率為2千瓦,電暖風機功率為2千瓦的情況下,空調省電。

但其制熱效果比較差。因為它是電機做功,其功率因數永遠達不到1; 如按制熱效果上講,電暖風機最好,因為它的功率因數為1。以上回答明白嗎?盼納。

7樓:

需要獲得相同熱量的前提下,電熱耗電。

一般空調的能源效率比值cop都在3以上,也就是一份電力消耗可以獲得三份的熱量,因此在相同熱量下,空調製熱約只需電熱加熱的三分之一耗電。

8樓:

鑑於你這個問題,首先要考慮點的風機的功率是多大的?空調的功率是多大的?哪個功率大?

拿著工作的時間。就知道哪個費電了。但空調都製冷還能制熱。

希望你多多考慮。注意用電安全的。希望能幫到你,這只是個人意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各自的功率大小和使用者的地理位置是在**了。

在功率大小相同的情況下,南方地區使用空調不僅效果好,也很省電,而北方地區由於環境溫度太低,空調製熱取暖的效果會很差,甚至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很費電,不如暖風機或其它取暖裝置效果好了。

10樓:

不一定的,要看你開多久,短時間的肯定是空調費電。如果是比較長時間,而且空調是產品的話,有可能電暖風機費電。

11樓:大漠釣者

哪個費電不能這麼說,應該是看功率瓦數!瓦數大的費電,你可以看下具體情況,然後進行對比!滿意嗎?給個好評吧!

12樓:掌心的倒影

空調一兩千瓦, 風扇算它80瓦, 就算空調一半時間在製冷,它的耗電量也幾乎是風扇的十幾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一般老功率,假如電暖風機功率比空調大肯定電暖風機費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大的比較費電是肯定的,至於哪個實用,感覺前者比較實際!

15樓:

電暖風費電,因為它的功率要比空調高一些。

16樓:

這個注意還是看功率大小,相同功率的話暖風機耗電些。

17樓:陳黑雨

電暖風機比較耗電,它沒變頻

18樓:鈞姐幸福

這個要看瓦數,瓦數大的就費電

19樓:懶羊羊

工業用的話,同等功率下,還是建議選擇暖風機,民用就選擇空調。

20樓:

這個得各自輸出功率,功率大的當然更費電

21樓:不能言說的痛

空調費電 用電量比較大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的嗎

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不是,它們是倆個部件 暖風機那個是汽車空調系統的冷凝器 他是把高壓高溫的冷媒通過冷凝器變成高壓低溫的冷媒 就是說一個發熱,一個吹著熱氣出來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

用的暖風機噪音大嗎?為啥我用的暖風機有點吵

不吵呀 很安靜哦。用的是卡蛙科技的火鳳凰暖風機,挺好用的,開到最高檔也聽不到啥聲音。我用的卡蛙,吵死了!又買了另一個牌子,依舊噪音很大。一些使用者在是用暖風機的時候,可能會遇上 暖風機噪音比較 大的情況,特別是在臥室和書房這樣對噪音要求相對比較嚴格的場所來說,還是比較煩人的。暖風機的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空調的熱風吹的遠暖風機卻不行

吹風的遠近是靠風扇,風扇的大小決定了吹風的遠近。去年才換的暖風機,今天試了試,不出熱風了,怎麼回事?首先看看暖風機風扇轉不轉?還有就是在通往暖風機的入口處有個閥門看看是否開啟?汽車水溫正常可是空調暖風卻不管用是怎麼回事 1 缺冷卻液,是由於發動機水迴圈系統的零部件損壞及介面洩露或呲缸墊等致使冷卻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