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鋪的租金面積怎麼計算,商鋪的租金面積怎麼計算?

2021-05-01 12:31:22 字數 1557 閱讀 6824

1樓:伍貳予

1、現在一般都是按照建築面積算的,就是實際使用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計算方式為:公攤係數=公攤面積/(除法)套內面積,而套內面積=建築面積-公攤面積。國家目前對於公攤面積方面暫時還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

2、可以申請雙方都認可的第三方,具有資質的測量公司來進行測算。

3、商鋪的建面,實面和實用率是由房管局經測量後所公佈的資料。無論是發展商還是商家,都會按照這個面積資料來簽訂租賃或銷售合同。

一般簽署租賃合同都會註明,最終面積以房管局公佈的資料為準。

2樓:魚與鹹魚

租金定價公式

(1)根據專案的建設成本,目標利潤水平、市場競爭態勢以及專案本身的立地條件、建設水平及規模,設定期望的銷售總額。如:y億元。

(2)憑方法對專案不同層別進行係數設定。原則上第一層是專案價值最**格最高的層別,通常取係數為100%;第二層次之,根據專案的具體情況取小於100%的係數值,係數值的大小取決於專案的**導向系統,商鋪的規劃佈局,周邊商鋪**水平等因素。依次類推越高層別係數越小,地下層別亦如此。

(3)計算各層別的權重係數。

公式一:係數x銷售面積(建築面積)=權重係數

(4)計算總權重係數。

公式二:∑權重係數=總權重係數

(5)計算層別總價和層別均價。

公式三:(目標銷售總額÷總權重係數)x層別權重係數=層別總價

公式四:層別總價÷層別銷售面積(建築面積)=層別均價

(6)在得出各層別的總價和均價的前提下,具體計算各層別不同位置的商鋪的售價。具體如下:

公式五:商鋪係數x商鋪銷售面積(建築面積)=商鋪權重係數

依次類推計算出各個具體商鋪的權重係數並相加求和得出該層別商鋪的總權重係數。

公式六:∑具體商鋪權重係數=層別商鋪總權重係數

計算具體商鋪總價和具體商鋪銷售單價。

公式七:(層別計算銷售總額÷層別總權重係數)x具體商鋪權重係數=具體商鋪總價

公式八:具體商鋪總價÷具體商鋪銷售面積(建築面積)=具體商鋪銷售單價

3樓:墨汁諾

2.如果是分攤的,租金面積是[個別分攤商鋪的測量面積] + [應負擔的公攤面積]

[應負擔的公攤面積] = [個別分攤商鋪的測量面積] x (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商鋪面積之和)

[應負擔的公攤面積],就是[分攤公用建築面積],或叫[公用分攤建築面積]。

公用建築面積,就是公攤面積,是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裡所指的公用建築面積。

例如,一個分攤商鋪的面積是20平方米,公用建築面積是600平方米,而所有分攤商鋪的共有面積是2000平方米,

這個分攤商鋪[應負擔的公攤面積]是  20 x (600/2000) = 6平方米.

租金面積 = [個別分攤的測量面積] + [應負擔的公攤面積] = 20 + 6 = 26平方米

4樓:張楊

商鋪的租金面積正常,按多少錢一平計算,有按月收的,有按季度收的,有按半年收的,還有的按一年或者幾年收的

5樓:六嗲

單層平面總面積÷單層實用總面積×單個門面面積 = 單個門面計租面積

商鋪層高57米,怎樣計算建築面積

一 按國家標準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50353 2005,這是推行標準 1 商鋪層高5.7米,計算專一層的建屬築面積 2現在各省只有關於釋出 建築層高控制與建築面積 容積率計算規定 試行 的通知 沒有正式版 建築層高控制與建築面積 容積率計算規定 但是各級 都是按此執行的 若商業建築標...

商鋪層高5 7米,怎樣計算建築面積 如果設計做了閣樓,建築面積怎樣計算?是多層建築

一 按國家標準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 計算規範 gb t50353 2005 1 商鋪層高5.7米,計內算一層的建築面積 2 設容計做了閣樓 若要加以利用的,則單層建築物內設有區域性樓層者,區域性樓層的二層及以上樓層,有圍護結構的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計算。層...

新樓盤小區商鋪怎麼租?該找誰?具體流程請說明謝謝

1.租新樓盤小區商鋪,可以找地產公司的顧問,也就是工作人員諮詢。2.最好是去地產公司問,因為檔次不一樣,可以去售樓部問,如果去地產公司只要付的服務費,不滿意可以多看很多商鋪,直到滿意為止。3.開店是不需要辦理仍何證件,如果以後有人來查,就說剛租來的還沒來得及辦。店鋪店面轉讓的過程 流程及注意事項 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