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如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你認為如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2021-05-01 09:53:20 字數 3803 閱讀 6919

1樓:折柳成萌

一是樹立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思想;

二是確信我國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三是明白中國社會主義沒有現成的理論和實踐經驗參照;

四是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具有中國特色的道路,他國的道路很難適合中國國情;

五是發展中 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吸收世界發展成功的文明成果,利用世界的所有先進成果和經驗發展完善我國社會主義。

六是發展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走中國法治道路。

如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 毛概試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民主是

copy

我們黨始終高揚的光輝旗幟。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總結髮展社會主義民主正反兩方面經驗,強調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不斷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成功開闢和堅持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為實現最廣泛的人民民主確立了正確方向。

政治體制改革是我國全面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繼續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以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為根本,以增強黨和國家活力、調動人民積極性為目標,擴大社會主義民主,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發展社會主義政治文明。

要更加註重改進黨的領導方式和執政方式,保證黨領導人民有效治理國家;更加註重健全民主制度、豐富民主形式,保證人民依法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更加註重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維護國家法制統

一、尊嚴、權威,保證人民依法享有廣泛權利和自由。要把制度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優越性,積極借鑑人類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如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3樓:baby鞋子特大號

1、必須始終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才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2、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政治立場,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只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的利益至高無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使社會主義事業永續不竭。

3、必須始終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

4、必須始終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依法治國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

5、必須始終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體現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價值引領。

4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的艱鉅的歷史任務,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我們一定要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特色、理論特色、民族特色、時代特色。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必須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並使之成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

——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億萬人民自己的事業。要發揮人民主人翁精神,堅持依法治國這個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最廣泛的動員和組織人民依法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好保障人民權益,更好保障人民當家作主。

——必須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要堅持已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全面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實現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

——必須堅持推進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要始終把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不斷推進理論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創新,不斷推進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

——必須堅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公平正義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在要求。要全體人民共同奮鬥、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上,加緊建設對保障社會公平正義具有重大作用的制度,逐步建立以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保障體系,努力營造公平的社會環境,保證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

——必須堅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原則。要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和分配製度,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加大再分配調節力度,著力解決收入分配差距較大問題,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必須堅持促進社會和諧。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增強社會創造活力,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

——必須堅持和平發展。和平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選擇。要堅持開放的發展、合作的發展、共贏的發展,通過爭取和平國際環境發展自己,又以自身發展維護和促進世界和平,擴大同各方利益匯合點,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堅持黨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提高黨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

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我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國情,推進任何方面的改革發展都要牢牢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黨的基本路線是黨和國家的生命線,必須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四項基本原則、改革開放這兩個基本點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紮紮實實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作為一種社會意識,集中反映著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代表了人們對社會生活的總體認識、基本理念和理想追求。長期以來,我們黨倡導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明確了國家發展目標,彰顯了社會核心理念,確立了公民基本遵循,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本質要求。要堅持宣傳教育、示範引導、實踐養成與制度建設相銜接,大力弘揚這些思想、理念、精神,在凝聚全社會共識的基礎上,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使之成為全體人民的共同價值追求。

6樓:中國燃氣資訊

答:1.必須堅持根據中國國情和中國歷史發展階段現狀的社會主義全面發展建設。

2.必須堅持以中國共產黨為核心的核心團隊領導的中國社會主義經濟、社會、文明、文化、發展、進步。3.

必須堅持和加快以建設小康社會為發展目標的社會主義經濟發展方向,推進社會全面快速發展。4.必須堅持和平發展、和諧建設、平衡建設、協調建設、穩定建設、創造建設、創新建設、走創新性發展的道路,建創新型發展的國家。

5.積極推進社會共享,福惠全體人民。社會的需求就是人民的滿足,社會的發展來自於人民,社會進步依靠於人民,社會的物質創造和社會財富的積累出自於人民,因此社會的福惠福祉應由人民所共享。

6.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發展必須在國際和平、國內穩定的條件下進行,人民軍隊必須厲行維護安全穩定職責。7.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發展建設必須運用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和科學社會主義的方法,運用馬克思主義思想理論體系作指導,積極的、科學的、前瞻性的、推進中國的社會主義經濟、社會、文明、發展進步。中國必將向物質豐富,民主文明,和諧協調,福惠共享的美好前景積極邁進。

談談你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時代主題和特徵」的理解

中華民族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偉大的事業需要併產生崇高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精神支撐和推動著偉大的事業。我們黨領導人民在進行民主革命 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長期實踐中,適應時代和社會發展的要求,不斷豐富和發展著中華民族精神,把中華民族精神提...

怎樣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如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佈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重要論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面進步與繼續發展指明瞭奮鬥方向 明確了努力目標,規劃了整體佈局,規定了基本任務,對於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重要意義。正確認識...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怎樣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該理論與「工

都是聯絡了當時黨所處的實際情況。從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出發。實際可行的思路出發而形成的。相似之處 都是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同中國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 都是在總結吸取以往中國革命或建設經驗教訓的基礎上形成的 都注意學習和借鑑外國革命或建設的經驗 都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集體智慧的結晶。新民主主義革命理論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