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看起來像棉布,但摸起來很軟,又好像帶點絨的布料叫什麼吖

2021-05-01 03:03:39 字數 1514 閱讀 9769

1樓:kidding丶

是燈芯絨,又叫做條絨布。

割緯起絨、表面形成縱向絨條的棉織物。因絨條像一條條燈草芯,所以稱為燈芯絨。

燈芯絨質地厚實,保暖性好,適宜製作秋冬季外衣、鞋帽面料和幕布、窗簾、沙發面料等裝飾用品。採用緯二重組織織制、再經割絨整理,布面呈燈芯狀絨條的織物,又稱條絨布。

擴充套件資料:

特徵:燈芯絨屬緯起毛棉織物,由一組經紗和兩組緯紗交織而成,地緯與經紗交織形成固結毛絨,毛緯與經紗交織割絨後絨毛覆蓋布面,經整理形成各種粗細不同的絨條。

面料用途:

燈芯絨絨條圓潤豐滿,絨毛耐磨,質地厚實,手感柔軟,保暖性好。主要用做秋冬外衣、鞋帽面料,也宜做傢俱裝飾布、窗簾、沙發面料、手工藝品、玩具等。

面料洗滌:

燈芯絨洗滌時不宜用力搓洗,也不宜用硬毛刷用力刷洗,宜用軟毛刷順絨毛方向輕輕刷洗,不宜熨燙,收藏時也不宜重壓,以保持絨毛豐滿、聳立。印花燈芯絨一般先印花後刷絨,故圖案設計必須考慮其刷絨後的效果,紋樣不宜纖細。

常見面料:

1、彈力型

彈力燈芯絨:在燈芯絨底有的經及緯紗中加入彈力纖維,可獲得經及緯彈燈芯絨。氨綸絲的加入,提高服裝穿著的舒適性,可製成合體緊身的服裝;有利於底布結構緊密,防止燈芯絨掉毛;可提高服裝的保型性,改善了傳統的棉**裝的拱膝、拱肘現象。

2、粘膠型

粘膠燈芯絨:以粘膠做絨經,可提高傳統燈芯絨的懸垂感、光感及手感,粘膠燈芯絨懸垂性提高,光澤亮麗,顏色鮮豔,手感光滑,如絲絨般效果。

3、滌綸型

滌綸燈芯絨: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服裝的易保養、洗可穿效能更加受到人們的關注。因此以滌綸為原料的滌綸燈芯絨也是該產品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分枝,它不但顏色鮮豔、洗可穿效能好,而且服裝的保型性好,適合做休閒外衣。

4、彩棉型:

彩棉燈芯絨:為適應當今環保的需要,將新型的環保材料運用於燈芯絨也必將使其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如以天然彩色棉為原料(或主要原料)製成薄型燈芯絨做貼身穿著的男女襯衫,特別是兒童春秋季襯衫,對人體及環境均有著保護作用。

色織燈芯絨:傳統燈芯絨多以匹染、印花為主,如果將其加工成色織產品,可設計成絨、地不同色(可對比強烈),絨毛混色、絨毛色彩漸變等效果,色織與印花還可相互配合。儘管染色、印花成本低、色織成本稍高,但花色的豐富,會給燈芯絨帶來無窮無盡的活力。

割絨是燈芯絨最為重要的後整理工藝,是燈芯絨起絨的必要手段。傳統的燈芯絨割絨方式總是一成不變,從而成為制約燈芯絨發展的重要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表面有一層短短毛毛,看不太清楚,要是棉的就是平絨,要是化纖的就叫金絲絨,看不清楚,有需要可以幫你看看,qq540547610註明問題

3樓:萌妖妖卿

我也想知道,我也有件這種的,到現在想再買一件,不知道怎麼搜尋

一種常見步布料,這種布料叫什麼?

4樓:酒歌飛揚

經編網眼布 或者 叫彈力網布

5樓:匿名使用者

網棉吧,運動鞋上很常見。

臉部面板明明摸起來很光滑,可是看起來膚色暗沉,沒有

你應該堅持用 調理 用些煥膚提亮的護膚品,或者果酸煥膚 考慮家裡護膚品不適合自己!缺水也會引起 暗黃沒有光澤 臉上 看似光滑但摸上去像蛇皮是怎麼回事啊 這是由於冬天氣候寒冷乾燥,清潔不到位的話就容易導致毛囊堵塞,角質堆積引起的。中醫 雞 採用當歸 白芍 紅花 防風 紫草 板油 冷霜等藥材外洗。西醫 ...

鼻子被人踢歪了,看起來不明顯,但摸起來有點兒向左歪

你的這種情況多考慮是外傷導致的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是屬於鼻內畸形,當影響到正常的鼻腔生理時需要手術 你年紀比較小,可以採用我院的 立體精矯技術 主要是在內窺鏡的清晰視野下,精確定位,將病變 突起部分液化消融。保留鼻腔 鼻竇的正常組織結構和生理功能。滬申五官科.gxx 沒什麼,我以前也被撞歪了,也是...

一種看起象是仙人掌的植物,看起來很象荷花

那就是量天尺 也叫三稜 的小苗,但是由於陽光不足嚴重徒長了。量天尺的果實就是火龍果,兩者是一種植物的植株和果實之間的關係,而不是同屬的不同植物。見下圖 也是仙人掌科的,仙人掌科的種類太多,具體名字不好說。這就是仙人掌科植物的小苗,播種的吧?應該是量天尺屬植物,跟火龍果同屬,但具體是哪個品種有待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