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小學生應該多讀書寫一段話,圍繞 著作為一名小學生應該用功讀書充實自己寫一段話

2021-05-01 03:04:42 字數 1816 閱讀 7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

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

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同學們:「同沐四季風,共享讀書樂」讓我們與書交朋友吧!讓讀書之花,盛開四季校園。

2樓:芒漠

阿金看來看去庫洛姆起拒絕8來咯來咯恩兔老家了拉拉褲

圍繞 著作為一名小學生應該用功讀書充實自己寫一段話

用兩種修辭手法寫一段話,勸同學們多讀書。

3樓:採納率這件

一本好書,就是一眼清泉,讓人神清氣爽一本好書,就是一座寶藏,讓人探索奧祕一本好書,就是一艘巨輪,讓人駛向彼岸 翻閱一本好書,猶如走進一幢新房,開啟一扇未知的窗戶;翻閱一本好書,如同點亮一盞明燈,驅散內心深處的陰霾;翻閱一本好書,好比邁上一條大道,找到一個人生的路標。 斟酌自擬,不合意,盡力了。

以讀書寫一段話裡面有兩個比喻句

4樓:作見證直到地極

「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我完全支援這樣的說法,書是逆境中的慰藉,當我們遭受挫折,意志消沉或心情煩悶時,讀一些勵志作品,學習他們是如何面對挫折的,在自己思想的王國裡與他們對話,激勵自己的鬥志,從而使自己勇敢的面對困難,樂觀的看待一切.在我們感到孤單的時候,書是我們永遠的朋友.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細細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與自己的思想結合起來,自由自在的翱翔,無拘無束的暢遊.

從小學開始,老師就教育我們,不要用華麗的外表來裝扮自己,而要用知識來充實自己.我們可以不富裕,但不能沒有知識;我們可以不美麗,但不能不充實.因為知識上富有可以享受心靈上的滿足.

讀書,是一種境界,只要你鑽進去,就會發現有無窮的樂趣和價值.「鳥魚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正值青春期的我們有著積極進取的心態,有著勇於拼搏的豪情.因此,我們應該把讀書作為一種享受,善於讀書,熱愛讀書!

有關看不懂字說讓年輕人多讀書的一段話,這一段話就前面幾個字認識後面都不認識的。請問是怎麼一段話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韓愈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渙 唐代詩人 引自 登鸛雀樓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唐代書畫家 引自 勸學 古今之成大事業 大學問.您好 基礎知識 35分 一 在帶點字的字音 字形 字義完全正確的一組後打勾。1 乾躁...

分別以讀書樂和讀書苦為開頭寫一段話

讀書樂,我們要用心去體會,只有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這快樂是我獲得知識的快樂,是來自心靈深處的快樂,是對自己滿足的一種快樂,是最有意義的快樂,我要一直讀書,讓這種快樂陪伴我的一生。我們要讓這種快樂傳播到每個角落。讀書苦,是很少有人能理解的,李密少年時被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他生...

白雲遮住了半邊月亮寫一段話,圍繞白雲用比喻句寫一段150字的話

月亮害羞地躲在雲朵後面,微微地探著頭,落出絲絲亮光!圍繞 白雲 用比喻句寫一段150字的話 用一朵一朵的白雲,輕輕地飄浮著寫一個比喻句 原句 一朵一朵的白雲,輕輕地飄浮著。比喻句 一朵一朵的白雲 如同一團團棉花 輕輕地飄浮著。把白雲比作棉花,突出了又白又輕的特點。那一朵朵的白雲像是行駛在天空中的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