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算幾流大學

2021-04-30 18:38:46 字數 1144 閱讀 8304

1樓:皮皮

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位於福建省,全國創辦最早福建省規模最大的設計美術工藝美術高等院校, 是福州大學直屬重點建設的學院之一。

學院位於有「海上花園」之稱的廈門市,學院現有新舊兩個院區,老院區坐落於國家aaaaa景區鼓浪嶼,新院區位於集美區大學城。

2023年,學院前身鷺潮美術學校創辦於鼓浪嶼,2023年更名為廈門工藝美術學校,2023年更名為廈門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更名為福建工藝美術學校,2023年成立福州大學工藝美術系,2023年掛牌成立福州大學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正式併入福州大學。

學院有十一系二部一社:繪畫系、雕塑系、視覺傳達設計系、環境設計系、產品設計系、工業設計系、服裝與服飾設計系、工藝美術系、數字**藝術系、漆藝系、藝術史論系。

2樓:

福建省內藝術類專業最好的學校,是重點一本,今年擴招貌似600或者800.

3樓:夏侯朗然

作為廈工藝的在讀學生,我非常不好意思的提醒一樓,真不巧,廈工藝是211………………

4樓:吃葷的男人

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原來只是一個工藝美術的中專,名稱為廈門工藝美術學校,2023年開辦工業設計大專班,2023年開始與福州大學聯合辦學,設立福州大學工藝美術系。2023年掛牌福州大學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正式併入福州大學。

因福州大學是211工程大學,所以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也就成了211工程大學的一個學院。在辦學水平上,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在福建本地還算可以的,與廈門大學藝術學院相比各有千秋、不相上下。但如果放在全國進行比較,則名氣和影響力都非常小。

尤其是其原來屬於中專的經歷,總讓人感覺其文化底蘊不足。

5樓:吔訏↘伱詪傻

雖然挺瞧不起自己學院的但是事實還是得說,該美院原是在鼓浪嶼上的一所中專,是全國創辦最早的美術類中專,每年福建省招收的人數只有一兩個屬於非常難進的學院,因在50年代支援技術型人才所以那時候中專比本科厲害,後為發展知識型所以才轉變了地位,這是一位央美畢業的教授來講座的時候說的,那時候他考不上,所以去了外省,後在全國院校都開始合併的時候,福大腳步很慢所以985沒她的份,最後就是廈大和福大開始爭奪這所院校,廈大失敗了,在福建省,廈工地可以說是藝術類綜合專業第一,廈大的藝術其實一般,但是勝在其環境,文化,文憑好哎

福州大學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好么

福州大學還不錯 在福建的也有很多人讀福州大學 廈門美術學院就不太清楚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愛的同學,你所諮詢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了,老師,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謝謝 比心 比心 比心 提問好的 回答您好 親愛的,就排名而言,湖南師範大學的比較好呦。提問為什麼 福州廈門工藝美術學院不...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和天津美術學院哪個好

如果是專業院校,應該是天津美術學院,分數線比山東工藝美院高 當然天美好,天美屬於全國八大美院之一,位列第四,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是屬於工藝性質的,比較單一,天美可選擇性多。天美的文化課要340 其中英語60 專業合格最低控制線 1 國畫 236.1 2 油畫 246.4 3 版畫 242.7 4 雕塑 ...

山東藝術學院和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哪更好

雙橋煙雨 各有所長,要看具體專業。可上學校官網,檢視兩校的特色專業。 烏盟人在海南 山東藝術學院更好一些。山東藝術學院和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是不是一個學校啊 當然不是,你是山東的考生麼?山藝和山工藝是兩個不同的院校,專業在山東都比較有名 樓上說的不對,山工藝還有服表。是不需要美術基礎的。當然不一樣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