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海洋和保護海洋生物的公約,保護海洋和保護海洋生物的公約

2021-04-30 18:03:10 字數 4464 閱讀 3242

1樓:匿名使用者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 《國際捕鯨管制公約》 《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生物多樣性公約》

2樓:大鯊魚知道

我國簽署的國際環境公約: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 《國際捕鯨管制公約》 《關於保護臭氧層的維也納公約》 《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修訂本)》 《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生物多樣性公約》 《防治荒漠化公約》 《關於特別是作為水禽棲息地的國際重要溼地公約》 《2023年倫敦公約》

2023年,國際社會簽訂了《國際防治海洋石油汙染公約》,2023年12月10日由全球共119個國家和組織簽署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並於2023年11月16日正式生效。《公約》共有17個部分,320條和9個附件,是迄今為止的國際法在海洋方面的最全面也是最權威的編纂,被稱為「海洋憲章」。

請和小夥伴一起寫一個保護海洋和海洋生物的公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 .缺乏專門的綜合性的保護海洋生物資源的法律 2 .海洋生物資源法制建設相對落後。

3 .海洋生物保**律體系缺乏可操作性。 4 .

海洋生物資源保護與管理的執法力度不強。 5 .公眾對生物資源保護意識淡薄、捕撈量大、海洋汙染嚴重。

4樓:青島城陽

保護海洋生物,就是愛惜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海洋生物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關於保護海洋生物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生物copy

環境是一個包括海bai

水、海水中容解物和懸浮du物、海底沉積物及海洋生物在zhi內的複雜系統。海洋中豐富dao的生物資源、礦產資源、化學資源和動力資源等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寶庫,與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關係極為密切。

目前海洋保護的主要目標是保護海洋生物資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類永續利用。特別要優先保護那些有價值和瀕臨滅絕危險的海洋生物。據聯合國有關部門調查,由於過度捕撈、偶然性的捕殺非目標允許捕殺的海洋生物、海岸灘塗的工程建設、紅樹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環境汙染,至少使世界上25個最有價值的漁場資源消耗殆盡,鯨、海龜、海牛等許多海生動物面臨滅亡的危險。

預計隨著海洋開發規模的擴大,有可能對海洋生物資源造成更大的破壞。

海洋保護的任務首先要制止對海洋生物資源的過度利用,其次要保護好海洋生物棲息地或生境,特別是它們洄游、產卵、覓食、躲避敵害的海岸、灘塗、河口、珊瑚礁,要防止重金屬、農藥、石油、有機物和易產生富營養化的營養物質等汙染海洋。保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淨化能力,維護海洋生態平衡,保證人類對海洋的持續開發和利用。

7樓:綠色的夢

國內現有哪些保護海洋生物和保護海洋壞境的機構?

關於保護海洋的公益用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海洋,人人有責;滴滴水源,不可浪費;海洋生物,也保護海洋,它才會樂於奉獻;保護海洋,人人有責;海洋生物,也有生命;保護海洋,就是保護自己有生命;保護海洋,就是保護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百川,保護為大

海洋存亡,匹夫有責

藍色的海洋,生命的搖籃

如何保護海洋生物??

10樓:喵姐說心理

1、建立海洋自然保護區

建立海洋自然保護區可以保留自然資源的豐富性和海洋天然的本底,保護海洋原始的面貌和狀態,保護物種原有特性不至喪失。

2、汙水排放治理

生活汙水、工業廢水的排放,會帶給海洋大量的病菌和有毒物質,導致海水富營養化。要想改善海洋環境,必須重視排放問題。

3、禁止對海洋的過度開發

填海造陸、能源開採等過度開發會破壞生物的棲息地,使生物面臨滅絕的威脅,濫捕濫殺也會造成物種數量急劇減少。

4、發展海洋科學與技術

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海洋環境汙染治理的科學研究,為保護海洋生物提供技術支援。

5、減少噪音汙染

6、保護地球整體生態環境

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過量排放溶於海水後會形成碳酸,使海水的ph值(酸鹼度)下降,出現海洋酸化的現象。海洋酸化會影響珊瑚、貝類等鈣化生物的正常生長,「腐蝕」它們的碳酸鈣外殼,甚至對它們造成致命的影響,進而破壞整個食物鏈,給海洋生物的生存帶來極大挑戰。

7、加強立法和海洋保護教育

制定並完善海洋生態環境監測調查和保護管理方面的技術標準和法律法規,保證海洋治理有理有法可依。同時,加大宣傳和教育力度,提高公眾對海洋資源保護的意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保護指海洋環境保護,包括海洋資源保護和海洋生態系統保護。

海洋生物環境是一個包括海水、海水中容解物和懸浮物、海底沉積物及海洋生物在內的複雜系統。海洋中豐富的生物資源、礦產資源、化學資源和動力資源等是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寶庫,與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關係極為密切。

目前海洋保護的主要目標是保護海洋生物資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類永續利用。特別要優先保護那些有價值和瀕臨滅絕危險的海洋生物。據聯合國有關部門調查,由於過度捕撈、偶然性的捕殺非目標允許捕殺的海洋生物、海岸灘塗的工程建設、紅樹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環境汙染,至少使世界上25個最有價值的漁場資源消耗殆盡,鯨、海龜、海牛等許多海生動物面臨滅亡的危險。

預計隨著海洋開發規模的擴大,有可能對海洋生物資源造成更大的破壞。

海洋保護的任務首先要制止對海洋生物資源的過度利用,其次要保護好海洋生物棲息地或生境,特別是它們洄游、產卵、覓食、躲避敵害的海岸、灘塗、河口、珊瑚礁,要防止重金屬、農藥、石油、有機物和易產生富營養化的營養物質等汙染海洋。保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淨化能力,維護海洋生態平衡,保證人類對海洋的持續開發和利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海洋生態環境應用基礎性研究領域有突破性進展;在海洋環境汙染預防和控制技術、海洋環境汙染的生物修復技術、入海汙染物處置工程技術等方面的高技術及關鍵技術實現新突破;在海洋環境容量及其利用技術和生態系統行為與環境影響等方面研究取得較大進展;儘快轉化"九五"期間在高技術和攻關技術開發中的相關研究成果;建立2個~3個海洋環境保護與生態環境修復示範區,建立我國海洋生態環境基礎資訊系統、物種資源資訊系統、環境質量和生態健康標準體系;在對新的海洋生態環境問題的調查與研究中,建立中長期發展的基礎。

其優先關注的海洋生態環境問題是近岸海域環境汙染加速擴充套件、大規模富營養化和赤潮災害、近岸海域生態環境破壞、汙染物**及海洋生態環境效應問題。

優先關注的科學技術問題包括汙染損害的環境變異和生態系統演替過程、海域自淨與容納能力、海洋生態環境可持續利用能力、容量總量控制技術、汙染的生物修復技術、生態環境修復工程技術、赤潮等環境災害的應急處置技術、入海汙染物的處置工程技術、海洋生態環境管理技術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應該遵守大自然規律!將少汙染!

其實大陸跟海洋緊密相關的!

就應該解決好人類的觀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做的就是不吃魚,沒有消費市場就沒有**市場了

保護海洋的宣傳標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存亡,匹夫有責

保護海洋環境,人人有責。

保護海洋環境是一項必須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

2023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主題是:「為了地壞上的生命—拯救我們的海洋」。

保護藍天碧水。

保護海洋環境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

保護海洋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破壞海洋環境,就是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共在一片藍天下,讓我們採取新行動保護和淨化我們的地球。

、家園只有一個 地球不能克隆

保護海洋環境就是保護生命

海洋是萬物生靈共同的搖籃,共生共榮來自萬物的和諧。

保護賴以生存的海陸環境需要我們人類的節制和努力!

沙化、風塵、赤潮是環境對人類的懲罰。

保護海洋環境,造福子孫後代。

、善待自然也便是人類自珍自重。

改善海洋環境,建立美好未來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保護海洋環境,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讓我們共同行動,還家園碧水、藍天。

保護海洋 ,防止赤潮。

人與自然需要和諧共存。

早一天保護環境,多一份生命保證

汙染環境,害人害已

保護環境,持續發展

破壞環境就是自掘墳墓

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

要做保護環境的有為之人,不做汙染環境的負罪之輩汙染環境 千夫指 保護環境 萬人頌

動員起來,為拯救我們的地球掀起一場環境革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海洋 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17樓:

海洋是我們的家園,所以我們要愛護它

關于海洋生物問題,關于海洋生物的資料

四斑蝴蝶魚 我們一般較他四眼蝶 現在主要分佈在 加勒比海 性情比較溫和 你想養嗎?一般水溫 24 27 ph 8.1 8.4 比重 1.020 1.025 相容性 危險 其他魚會欺負它的 銀白的體色上有 形黑線紋和一個似眼睛的黑斑。健康易養,很容易親近人,適合初養海水魚者作試養魚用。以前養過,但是沒...

海洋生物的名字,海洋生物的名稱有哪些?

海洋生物的名字有 鯊魚shark 水母jellyfish 海豚dolphin 鯨魚whale 章魚octopus 烏賊a squid 龍蝦lobster 海獅 sea lion 海星 starfish 珊瑚 coral 螃蟹 crab 章魚 octopus 貝類 shell 鯊魚 shark 海蔘 ...

有哪些海洋生物的電影,求關于海洋生物的好電影

中文片名 史前大章魚 外文片名 octopus 導 演 約翰 艾爾斯 john eyres 主 演 類 型 恐怖 首映日期 2000 01 01 故事梗概 古巴飛彈危機期間,蘇聯不顧美國禁運政策,用潛艇偷運違禁物資到古巴。途中被美艦發現仍不回航,遂被魚雷擊中沉沒海底,載運之危險物四溢。38年後,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