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北京)的文科專業是不是很爛

2021-04-30 13:41:36 字數 2459 閱讀 4975

1樓:雙橋煙雨

也是不錯。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是老牌211,

新入選雙一流哦。

畢業好找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七年的文法學院校友意外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想回答一下。

我當年選擇礦大的原因,一是想學英語,二是想去北京。北京同級別文科類學校英語專業分數線高,不敢填,所以選了這所工科院校。

北京礦大文科只有三個專業:英語、行政管理、法學。文科專業在這種專業性很強的工科類學校裡存在感低是肯定的,也不要妄想有啥專家講座(學校請的大牛都是礦業、機械方面的),踏踏實實學習是我對四年大學生活的總結。

在授課教師方面,就英語專業而言,學校層次擺在那,老師專業背景和水平不會差到哪去。不否認有快退休、偶爾上課打醬油的老師,但我自認為大學四年還是學到不少東西的(其他專業不瞭解就不亂說了)。

畢業之後找工作、工作幾年之後考研,我仍能感覺到雖然我出自工科類學校的文科專業,但是211、985、雙一流這種頭銜還是很有用的。而且在北京這樣的平臺上,對於縣城長大的我真的能開拓眼界。以上。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怎麼樣啊

3樓:zz薄荷少年

據我瞭解,中國礦業大學是一所專業性較強的並且以採礦、安全等方面見長的大學。他有兩個校區,一個校區主要是給新生居住,而另一個校區則是給即將畢業的大三大四的學生居住。

聽朋友說在礦業大學,雖然採礦依舊是全國排名第一的專業,但是因為現在的傳統工業形勢不是很明朗,所以目前很多礦大的畢業生都選擇了去電氣行業。畢竟這樣的行業就業形勢非常的廣泛,而且比起礦上的工作也要更加輕鬆。

礦業大學有三個食堂,這三個食堂各有自己的特色。有川菜系,也有北方的大鍋菜。能夠滿足來自天南地北的同學的飲食需求。

4樓:白羊三三醬

好了,我來顯擺我的中國礦業大學了。

我們學校,又從澳洲進口的黑天鵝,當然,也有白天鵝,但是,黑天鵝還是比較稀有的。就連這些天鵝都有自己的豪華宮殿,一個大屋子三個小屋子。

畢竟是礦大,沒有點石頭啥的總是說不過去的。礦大博物館的二樓一整層都是各種各樣的石頭,有些石頭真的顏值超高。感興趣的話,就算不讀書去看一看也是長見識的。

咳咳,我們學校還有鹿苑。你沒有聽錯,礦大居然是養鹿的。大概是每年的四五月,鹿是最繁殖的季節,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看到剛剛出生的小鹿。

不是我說,鹿的眼睛也太好看了吧,黑黑的,透著一股子靈氣。

學校的冬天夏天的景色也美的說不過去,每年,每個季節,都會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照。要是可以的話,我將來結婚的時候,也想來自己的母校拍一拍。

5樓:昨夜與星空

我勸你儘量別學土木,最好徹底瞭解一下就業再說

6樓:天下的大路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與徐州的中國礦業大學同屬於中國礦業大學兩個學校,其實就是一個學校,只是所屬的地區不一樣。

北京中國礦業大學裡面的設施也是一應俱全,學校的教學樓都是西一樓西二樓西三樓,然後還有東一樓東二樓東三樓。足球場,網球場,游泳場,籃球場等等體育設施十分的健全,而在學校還有衛生服務站,北京眾多高校中,這所學校有前幾年很火的一家包子鋪,慶豐包子鋪,這也許是北京所有高校中所獨有的一份吧。

學校雖然是處在祖國首都北京,看起來十分的繁華熱鬧,但是學校裡面還是一般般的浴室比較少,尤其是冬天洗個澡太不方便了,有時候去洗澡的時候,直接人滿為患了,有的同學直接就去相鄰的大學去洗,其實如果喜歡這所學校的相關專業,就不要猶豫,來吧!

7樓:biubiu哩

我來說一下我們的中國礦業大學其實我覺得我們學校還是挺一般的,教室的裝置比較老舊,然後教師的水平也就是正常吧,沒有很差的也是也沒有很好。但是我們這個大學真的是特別小。不過食堂還是挺便宜的而且也挺好吃的,如果你很在意吃這一方面,你可以來我們學校讀書一定會讓你覺得,你每一頓飯都吃的好,我們那有兩個校區,有一個校區校沙河校區,這個校區是新建的,所以這裡的宿舍條件比老校區好多了。

而且這個新建的校區的管理也比老校區好一些,每天晚上都有門禁。其實那說我們學校小也是有道理的學校呢只有八個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全國排名154名,北京市內排名25名,理工類院校當中排名49,是一所極具實力的工科大學。學校的前身是北京礦業學院,不難看出來學校的採礦相關專業一定是學校的王牌。

至於其他的專業,和普通重點大學甚至是普通大學的優秀專業水平差不多,所以要是衝著牌子來的,進來學習沒問題。如果是衝著專業來的,這所學校可能真的不適合你。

這所學校現在有兩個校區,分別是北京市內的主校區和沙河校區。基本上新生都會在沙河校區就讀,軟硬體設施都非常不錯,宿舍大多數是六人間,**下桌比較寬敞。在老校區,住幾人宿舍就隨緣了,一般是根據專業來確定的,條件都比較差,研究生就更是苦不堪言了。

學校的就業率還是不錯的,因為頂著中國礦業大學的名頭,所以看起來是比較高大上一些。其實和真正處於江蘇的中國礦業大學,還是有不小差距的。

如果你對採礦這方面感興趣,對將來的工作環境有準備的話,可以報考這所大學的優質專業,一定會不虛此行。

中國礦業大學幾號放徐州暑假,中國礦業大學幾號放徐州暑假

中國礦業大學2007 2008學年日曆上是7月14日開始放暑假,就是說那一天就可以回了 本科生考完試就可以走了 學校放假時間是7月13號。但一般考完就可以回去了 7月13正式放假 一般之前就能放 不知道要不要搬宿舍.就是08年的呀 我7月11考完高數可能就放 放假沒有統一的時間,考試完就可以走 各專...

中國礦業大學宿舍怎麼樣,中國礦業大學的宿舍條件如何?

中國礦業大學的宿舍展示。我們06級的在大三換過一次,不過基本上以後換的可能性極小。宿舍還可以,四人間宿舍,兩宿舍公用一衛生間,有熱水器,遺憾是會夏天很熱,宿舍一風扇基本沒用。沒課時讓回,不過大一的話某些學院的輔導員有興趣查寢。九點半之前不讓回只適用於大一,還要看學院管的緊不。礦大宿舍太好了。全國高校...

中國礦業大學研究生難考么,中國礦業大學研究生難考麼?

好考,差不多就是國家線了,想有把握就把分數考高點。中國礦業大學考研試題 提取碼 htj8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看你什麼專業的了,有幾個專業這兩年難度增加 中國礦業大學考研難嗎 正常情況來 下中國礦業大學考研還自是有難度的。bai 考研難易主要du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zhi 域 名氣 dao歷年報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