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茬是玉米想種蔬菜需不需要底肥,用多少合適,今年種玉米了,明年想種蔬菜需不需要用底肥,謝謝老師了

2021-04-30 11:13:03 字數 2089 閱讀 1556

1樓:

要想高產就得上化肥,一般一畝地80到100斤即可。

種苞米底肥用多少,追肥用多少。底肥都需要什麼肥。

2樓:摸摸哦哦弄路吧

底施肥的標準。根據玉米生長的需肥規律和需肥特點,應選用高氮、低磷、高鉀的複合肥,一般選用氮含量20%左右、磷含量10%左右、鉀含量15%左右;不宜使用氮、磷、鉀均衡的複合肥料作底肥。另外根據玉米的需肥規律和需肥特點,選用高鉀的肥料,可以增加玉米的抗逆性和促進玉米後期增重,以達到提高產量的目的。

重施底肥和玉米生長期追肥相結合。一次施足底肥,因為玉米生長期較長,會不同程度上造成玉米後期脫肥,影響產量;另外一次性施入底肥,用量大,易燒苗,會給玉米一播全苗造成影響,所以應玉米底肥和追肥相結合。一般每畝施用優質複合肥20~25kg。

在玉米生長期追施尿素20 kg,這樣施肥既能保證玉米整個生長期對養分的需求,也不易造成燒苗,可以提高玉米產量和減少養分流失。

底肥最好不要單獨施用磷酸二銨。玉米底施肥屬於三元複合肥,含氮、磷、鉀三種元素及部分微量元素,而磷酸二銨屬於二元複合肥,只含氮、磷兩種元素。玉米生長需要氮、磷、鉀三種元素,且鉀肥的需求量較大,所以選用玉米底肥時應選含鉀較高的三元複合肥。

如果施入磷酸二銨,最好與鉀肥配合使用。

3樓:上賊船莫怕死

玉米底肥施用方法

1、選用玉米底施肥的標準。根據玉米生長的需肥規律和需肥特點,應選用高氮、低磷、高鉀的複合肥,一般選用氮含量20%左右、磷含量10%左右、鉀含量15%左右;不宜使用氮、磷、鉀均衡的複合肥料作底肥。另外根據玉米的需肥規律和需肥特點,選用高鉀的肥料,可以增加玉米的抗逆性和促進玉米後期增重,以達到提高產量的目的。

2、應重施底肥和玉米生長期追肥相結合。一次施足底肥,因為玉米生長期較長,會不同程度上造成玉米後期脫肥,影響產量;另外一次性施入底肥,用量大,易燒苗,會給玉米一播全苗造成影響,所以應玉米底肥和追肥相結合。一般每畝施用優質複合肥20~25kg。

在玉米生長期追施尿素20 kg,這樣施肥既能保證玉米整個生長期對養分的需求,也不易造成燒苗,可以提高玉米產量和減少養分流失。

3、氮磷鉀均衡的複合肥料不宜作底肥。任何一種作物所需的氮、磷、鉀的數量都不會是均衡的,因此施用氮、磷、鉀均衡的複合肥料會出現其中的一種養分過剩,造成養分浪費,也會抑制作物對其他養分的吸收,達不到較好的施肥效果,無謂增加了投入。

4、底肥最好不要單獨施用磷酸二銨。玉米底施肥屬於三元複合肥,含氮、磷、鉀三種元素及部分微量元素,而磷酸二銨屬於二元複合肥,只含氮、磷兩種元素。玉米生長需要氮、磷、鉀三種元素,且鉀肥的需求量較大,所以選用玉米底肥時應選含鉀較高的三元複合肥。

如果施入磷酸二銨,最好與鉀肥配合使用。

追肥方法

首先,應瞭解玉米的需肥規律:玉米苗期是需磷、鉀肥的關鍵期,抽雄前的大喇叭口期是需氮肥的關鍵期。

其次,施肥量的確定,應以產定肥,一般畝產700公斤的地塊需施入尿素35公斤、二胺15公斤、硫酸鉀20公斤,畝產800公斤以上的地塊,要增施農家肥和硫酸鋅、硼砂等微肥。

最後,施肥時期和方法,苗期應把全部的磷、鉀肥、20%左右的氮肥和鋅肥做基肥(種肥)一次施入。有研究表明:合理施用基肥(種肥)能增產15%左右。

大喇叭口期(1—1.5米高)重施氮肥,應施入氮肥總量的60%左右,在抽雄後再施入20%的氮肥最好。在距玉米根10-15釐米處穴施或開溝條施效果最好,不要撒施,遇旱施肥要結合澆水。

施好肥後,綜合管理也不容忽視。根據田間生長情況,遇旱澆水,病蟲害綜合防治,適時晚收才能獲得最後高產。

許多農民在玉米追肥上仍存在誤區,具體表現在:

1、追肥過晚。農民習慣於抽雄前後追肥,殊不知此時已錯過最佳時期。

2、一炮轟式追肥。播種時把全部肥料當種肥一次施入,或者澆矇頭水時把肥料全部撒入。

3、望天追肥。不顧玉米生長的特點,等下雨後再追肥。

玉米田用煙密除草,下茬種蔬菜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除草劑在土壤中的殘效期有60-90天。如果在施有一般劑量除草劑的地塊,超過90天以上再種玉米的話,對玉米相對安全,超量的地塊,殘效期也會隨之延長。建議最好的法是在玉米種這前用除草新增劑對土壤中的除草劑殘留進行降解,這樣比較安全一些。

主要還是根據地塊的詳細情況來定。

種玫瑰花需不需要晒太陽?還是什麼植物不需要晒太陽

需要晒太陽。如是室內養,需要把它放在陽光最充足的位置,如是在室外養,除了 八 九月份中午不暴晒,其它的時間要多晒,只有多晒太陽,它才會開花。沙漠玫瑰原生於沙漠戈壁地帶,本身比較喜歡強光,但由於現在買的沙漠玫瑰都是溫室大棚種植的,所以有個別的品種就變嬌氣,夏天中午不要暴晒。玫瑰花在整個生長期間都是需要...

汽車的前擋風玻璃需不需要貼太陽膜

前擋風玻璃是否有必要貼膜?聽老司機這麼一說嗎,心裡就有數了 不必要!客用車前風擋玻璃用的是夾層玻璃,是最可靠的安全玻璃,同時有非常好的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參看 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也需要貼膜。汽車貼膜的用處 1 隔熱防晒,貼膜可以阻隔紅外線所產生的熱量。2 隔紫外線,紫外線中的中波 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

我想換個電腦,你們說電源需不需要換?電源是好的,用了六七年,繼續用會不會損害新主機板

如果你買的新機所有的硬體加起來超不過你電源的w數就不用換了如果超過就要換了 電源用6 7年肯定老化了,而且很可能跟不上功耗。如果你對噪音敏感的話,老電源的噪音也會很惱火的。你應該聽js的,但是對於換什麼電源,必須要好好斟酌。海韻 臺達 海盜船 振華 安鈦克 康舒 全漢 是一線牌子,航嘉 酷冷 這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