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黃河三角洲比,長江三角洲農業生產在自然條件方面的優勢有哪些

2021-04-29 05:35:30 字數 701 閱讀 296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bai1:c 小題2:b 小題3:d 本題考查我國du

的區域農zhi業生產。dao小題1:圖示為我國的桑基魚塘專

農業,分佈於我屬國的珠三角地區。小題2:該農業模式屬於生態農業,實現了農業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

小題3:該地區利用地勢低窪的地區挖魚塘,充分利用了該地區光照充足的條件,發展桑基魚塘農業。

讀黃河三角洲和長江三角洲略圖,完成下列問題。 (1)說出黃河和長江兩河流水文特徵的主要差異。(2)比較兩

2樓:蘋果凹幹

(1)黃河:徑流量小,含沙量大,汛期短,有結冰期,部分河段有凌汛現象;長江:徑流量大,含沙量小,汛期長,無結冰期。

(2)黃河三角洲

長江三角洲

糧食作物

小麥水稻

油料作物

花生油菜

耕地型別

旱地水田

(3)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本地能源資源貧乏,而經濟發展速度快,能源需求量大 ,核電建設可最大限度緩解能源緊張狀況;而黃河三角洲本區及周圍地區能源資源豐富,

本題考查南北方差異。第(1)題,從水量、含沙量、有無結冰期等方面分析。第(2)題,黃河三角洲是旱地,糧食作物為小麥,油料作物主要為花生。

長江三角洲是水田,糧食作物主要為水稻,油料作物為油菜。第(3)題,核電站建設與經濟發展需求有關。

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政治,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是什麼意思?

根據2014年 關於依託 水道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指導意見 促進長江三角洲一體化發展,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充分發揮上海國際大都市的龍頭作用,加快國際金融 航運 中心建設。提升南京 杭州 合肥都市區的國際化水平。推進蘇南現代化建設示範區 浙江舟山群島新區 浙江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 皖江承接...

珠江三角洲向長江三角洲產業轉移的原因

楚鴻光 1.人力資本的提高。珠三角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的進步,工人生活成本不斷上升,要求工人工資不斷提高。2。珠三角的發展,帶來土地租金的提高。3。珠三角政策發生變化。 從區位優勢看 一 相同點 1.都處於河流入海的三角洲區域,港口較多,海運優勢明顯 2.都背靠廣大內陸地區,對內陸的輻射 帶動作用都...

長江三角洲發展經濟的優勢

一 自然地理優勢 1 位於中國海岸線的中部地區,且是長江的入海口,河海相連,水上運輸便利 2 地勢低平,土壤肥沃,氣候宜人,水源充足,適宜居住和農業發展 3 腹地廣闊,有利於經濟的進一步發展。二 社會經濟條件 1 發達的農業為加工業和製造業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2 分佈有諸多國內外知名高校,為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