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三角洲的特點,珠江三角洲的位置特點

2023-02-06 00:50:03 字數 763 閱讀 9322

1樓:匿名使用者

,毗鄰香港、澳門。北迴歸線穿過其北部,瀕臨南海,為珠江出口處。

珠江三角洲的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三角洲的優勢:1、優越的地理位置,距離港澳臺、東南亞較近;2、便利的海陸交通運輸;3、國家政策的扶持;4、勞動力素質較高;5、農業基礎好;6、著名僑鄉,便於吸引外資。

珠江三角洲的地理位置重要性

珠江三角洲的水系與地形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水系特徵:1、羽狀水系,支流較少

2、流程較長,流向為自西北向東南

3、流域面積較大

4、河道較寬,較深

5、落差較小

珠三角地形特徵:1、以平原地形為主

2、地勢北高南低

3、地形起伏較小

珠江三角洲的區域特徵是?

珠江三角洲的地勢特點是?

4樓:不曾明瞭

珠江三角洲平原地貌是廣闊而平坦的陸地。它的主要特點是地勢低平,起伏和緩,相對高度一般不超過50米,坡度在5°以下。它以較低的高度區別於高原,以較小的起伏區別於丘陵。

平原的分類很多,成因複雜。平原是地殼長期穩定、升降運動極其緩慢的情況下,經過外力剝蝕夷平作用和堆積作用形成的。平原地區地勢低平,土壤肥沃,灌溉便利多為工農業基地。

長江,珠江三角洲三角洲是哪地方,長江,珠江三角洲三角洲是哪三個地方

不能用 三個地方 描述,因為 三角洲 是三角形平原的意思,而不是三個地方的意思 麻煩你再說的詳細點可好?珠三角是指哪幾個城市 長三角是指哪幾個城市?珠三角是指廣州 佛山 肇慶 深圳 東莞 惠州 珠海 中山 江門九個城市 長三角是指上海及江蘇 浙江 安徽的全部區域。一 珠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位於廣東省...

珠江三角洲向長江三角洲產業轉移的原因

楚鴻光 1.人力資本的提高。珠三角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的進步,工人生活成本不斷上升,要求工人工資不斷提高。2。珠三角的發展,帶來土地租金的提高。3。珠三角政策發生變化。 從區位優勢看 一 相同點 1.都處於河流入海的三角洲區域,港口較多,海運優勢明顯 2.都背靠廣大內陸地區,對內陸的輻射 帶動作用都...

讀珠江三角洲略圖,如圖,回答23 25題2023年改革開放

珠江三角洲由於礦產資源缺乏,工業特點是以輕工業為主,故b錯誤,選項acd敘述都是正確的,不符合題意 故選 b 珠江三角洲存在哪些問題?該如何解決?面臨產業升級的問題 珠三角在改革開放初期是以勞動密集型企業為主 隨著改革開放專的深入 珠三角的屬工資優勢已不再明顯 這就促使珠三角進行產業轉移 將勞動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