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壺身二邊是雕龍,壺嘴是龍嘴,壺底是三腳的。這種壺怎麼樣

2021-04-29 01:53:13 字數 876 閱讀 1996

1樓:民工

外形咋都能弄出來,關鍵要看料和作者

我家裡的四龍茶壺,壺身是兩龍戲珠,壺嘴是龍頭,壺柄也是龍頭,下面有字幫我看下是什麼年代的?

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家裡的四龍茶壺,壺身是兩龍戲珠,壺嘴是龍頭,壺柄也是龍頭,下面有字,底款是篆書「康熙年制」,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工藝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元左右,超過這一個**,市場上可以大量**的;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我家有一個紫砂壺壺身有兩條龍蓋兒上有一條龍蓋上寫幫我驗證,真偽。

3樓:陶心齋主

紫砂壺壺身有兩條龍蓋兒上有一條龍蓋上,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紫砂壺#我的紫砂壺刻有三個龍頭,一條龍尾,形狀比較奇怪,請問這種紫砂壺叫什麼名字?

4樓:紫砂陳壺

這壺造型很好的,是款非常經典的壺型叫做魚化龍,也叫「龍壺」、「魚龍壺」"、「魚龍戲浪壺」,蘊涵飛黃騰達、平步青雲的理想。順便告訴你,這壺不便宜!

我有一把紫砂壺,壺底落款是乾隆某某制,壺蓋有四朵雲,壺身二龍戲珠,三點腳底。請問價值多少

5樓:浮躁文化

絕大多數都是假冒的東西。要看你這個東西怎麼來的?是否傳承有序。如果你在外邊買的,999%假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不評真假,但如果做工美觀,自己喜歡就無所謂真假,如果做工精細,符合年代特徵,乾隆壺在幾萬左右,名家作品會在幾十萬左右

紫砂壺開壺和養壺的正確方法是什麼紫砂壺怎麼選購

紫砂壺在泡養一段時間後,壺體會產生包漿,而化工壺不管如何泡養,留在上面的最多是茶漬,絕大多數不會有包漿的現象。正常情況下,早期那種按尺度配製的加有微量著色劑的老壺,對人體是無害,一是量極小,二是有嚴格的劑量尺度,三是在著色劑的原料上有著嚴格的控制。但現在很多泥商和壺商為了降低本錢,且在顏色和花式做文...

如何鑑別化工紫砂壺,如何辨別紫砂壺與化工壺區別有哪些

你先得知道什麼是紫砂泥,然後才能辨別什麼是化工泥。有些冤枉錢還是要花,不花你什麼都不會懂,懂了你才不會覺得冤,別不信,試試你就知。如何辨別紫砂壺與化工壺區別有哪些?1 泡茶味道不同 紫砂壺泡茶好喝,最主要的原因是其材料的雙重氣孔。分子與分子之間有氣孔,最細的分子顆粒裡面有結晶水,在燒製當中,結晶水揮...

紫砂壺好還是銀壺好

世間產品千萬種,同一功能的產品也是呈現多樣化。紫砂壺與銀壺都算得上我們中華民族優秀的傳承技藝,雖然他們的用途都是一樣的,都是作為茶具茶器而存在。但是畢竟是兩種不同產品,在一些細節方面肯定會有些不同。今天就來說說銀壺的一些功效與好處。純銀999銀壺 古人云 銀壺煮水,水更純。如果水不好銀壺就會變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