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上面有中國宜興壺蓋裡面有鳳英的壺是名人壺嗎

2021-03-03 22:03:09 字數 1465 閱讀 196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壺是束鳳英做的,那就是名人壺哦。

束六度之女,胞弟束旦生。2023年生於江蘇宜興。2023年進宜興紫砂工藝廠,師從名藝人裴石民、顧景舟。

2023年作品《十二件什壺》獲輕工部陶瓷美術評比二等獎。2023年《翻蓋柿子壺》選定在中南海紫光閣陳設。

2023年進蜀山生產合作社學習紫砂工藝,跟隨顧景舟大師學了二年基本功。在嚴師的要求下學得了深厚的基礎,不論光貨、花貨樣樣都學,而後跟裴石民老藝人學做花貨,如螃蟹、花果等。

學徒滿師後,束鳳英又從事產品的製作,到2023年至2023年間又再次擔負起培養藝徒的工作,共帶領了三批學徒,如張毅、丁洪順、高建華、高建芳、丁亞平等,他們現在都具有較高的技藝水平。2023年由於紫砂漸受矚目,廠方便集合各方人才成立研究所,由顧老帶領一起研究紫砂工藝這項傳統藝術與製作。而這段訓練對其而言是個重要階段。

集精英共聚一堂,接受精力充沛的顧老嚴格要求和實務訓練,使其在紫砂藝術更上一層樓。

我已一款宜興紫砂壺,壺底印有中國宜興,壺體上寫著宜興紫砂名壺,壺蓋裡印有三個字,只能看清一個生字

2樓:

一、上圖,無圖無真相,拍正面、側面、底款;

二、壺嘴掉了,殘壺價值較低;

三、紫砂造假自古就有,不要小看古人智慧。

我有一個紫砂壺壺底印有中國宜興,壺蓋裡印有志強二字,請問是誰的作品?

3樓:

一酒一人一曲,似夢似真似假似虛,千山相連,坐化紅塵仙

我已一款宜興紫砂壺,壺底印有中國宜興,壺體上寫著宜興紫砂名壺,壺蓋裡印有三個字,請問是否真假

4樓:傻孩子

只看**看不出什麼門道,般真紫砂壺顏色單調不花哨。沉重而不鮮豔,觸感細膩,但不光滑、具體的可以在壺史名錄裡看看

5樓:奇奇怪怪先生

做工不佳,普通粗貨,不值錢,但的確是紫砂泥

6樓:home可美

這款作品泥料看起來挺不錯的,但是落款是中國宜興,可能是文革時期的老作品,應該也是有些價值的呢

宜興紫砂壺名家高湘君,壺底有印章,六個杯底印有中國宜興是真的嗎?時間是九十年代

7樓:一月生輝

真的沒幾個,高湘zhi君的確倒是真的dao名家,壺的泥版料選料都是

權非常好,比如她的十六竹,樓上說她的壺是代工不認可,你見過幾個大師代工,有什麼證據,還不是嫉妒眼紅,不要拿個別現象覆蓋全面給宜興人抹黑。

樓主的壺沒**無法判斷是否真品。

8樓:壺佐壺佑

樓主買的是高老師的套壺嗎,如果是高老師的套壺那壺和杯子的底款大部分都是老師本人的印章,如果不是套壺,後配的被子那當另當別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宜興人,都是代工

紫砂壺修補地方,紫砂壺蓋摔破了怎麼修補

壺蓋,壺口六公分,碎了五片。宜興紫砂陶藝術起源於宋代,經歷明清兩代的成熟,發展到今天在壺的造型藝術上日臻完美 豐富,如何鑑別和欣賞這一門世界陶瓷門類中獨樹一幟的紫砂陶藝術,即對於紫砂陶藝術應持怎樣的審美觀點,直接影響了製作者的創作構思。所以,有必要談談紫砂藝術的審美問題。紫砂泥原料,主要分為紫泥 綠...

正宗宜興紫砂壺價格大概是多少,正宗宜興紫砂壺價格大概是多少?

宜興紫砂壺,狀態自然,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不是國家級工藝師作品的話一般200 600元。紫砂壺可以按照商品壺和藝術品來劃分,決定紫砂壺 的因素其實主要有三點 工藝 內泥料 作者。在這當容中作者是拉大作品 水準的主要因素,也是最難把握的一個因素。一般來講,同一級...

這個紫砂壺上面刻的字是什麼,這個紫砂壺上面刻什麼字

中壺身刻字右起豎讀為 一簾清風入翠屏 丙申冬月 希望能幫到你。一簾清風入翠屏。這個紫砂壺上面刻什麼字 釋文 兆芳製陶 說明 小篆。右上下,左上下。作者 楊兆芳,1971年生,江蘇宜興人。青年陶藝師,助理工藝美術師。圖示 書法字典 兆芳製陶 稍後 請問大師這個紫砂壺上面刻的什麼字?劉鶴年,西施,一個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