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體罰學生不讓學生進教室上課是不是違犯教育法,該怎麼辦

2021-04-28 15:32:28 字數 3136 閱讀 84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義務教育bai法》和《未成

du年人保**》中規定,

老師不讓學生進教室上課,是否違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義務教育法的違法行為可以到教育局投訴他

3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老師的行為沒有違法,但不讓學生進教室屬於違規。如果事出有因,一般沒人會追問,如果惡意不讓學生進教室,那這老師估計腦子不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違法的,老師不可以體罰學生。

現在很多老師都這樣做`

也是為了約素孩子,但同樣是違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suan ,但是也處於教育孩子

老師不讓學生進教室是否是侵權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投訴

不用給面子

嚴重侵權

一個星期耽誤的課程誰負責?!

7樓:開心傻女

你和老師做的都不對,他是老師,你就去給他認個錯,就算給他個臺階下,回去上課就好了,以後還是不要在課上有什麼小動作了,我也是從那個年齡過來的,現在看來很可笑。

8樓:秋山紅

不對!你去跟其他老師反映一下!回家一個星期,這也太過分了吧!

9樓:星期一就離開

老師的行為bai

當然不正du確,但你也不能只追zhi究老師的責任啊。畢竟dao我們現在在教內育部門容

的很多規定不怎麼完善,教育制度逼的很多老師做的事情也不是他們願意做的。站在老師的角度想想就好了。而且現在不管你再怎麼不服,你也鬥不過他呀,所以明智之舉是去跟老師認個錯,不要影響自己的學習。

10樓:天靈風

是侵犯學生受教育權,違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老師侵犯了你的受教育權,但是你的行為確實有點過分了,學生還是應該在課堂上遵守紀律。

12樓:樓豔興鵬賦

是違法的,老師不可以體罰學生。

現在很多老師都這樣做`

也是為了約素孩子,但同樣是違法的。

高中生老師不讓學生上課罰學生在教室外算不算體罰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罰是一種簡單、粗暴的教育方式,是通過給學生造成肉體上的痛苦,以此對犯錯誤紀律的學生進行懲罰。我國現行法律明文規定廢除體罰和變相體罰,如《教育法》規定「禁止體罰學生」,《教師法》規定:「體罰學生……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我國《義務教育法》第十六條規定「禁止體罰學生」;《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要給予教師「行政處分或者解聘」,「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保》第15條也明文禁止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體罰,是教師對學生肉體實施懲罰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毆打、罰站、下蹲、超過身體極限的運動、刮臉、打撕嘴巴等行為。變相體罰,是指採取其它間接手段,對學生肉體和精神實施懲戒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勞動懲罰、抄過量作業、臉上寫字、諷刺挖苦、謾罵、烈日下暴晒等行為。《中華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六條中已明確規定「禁止體罰學生。

」1、毆打(打耳光、刮臉、下蹲等)。教師對不同個性的學生採取不同的處罰方式。如果說謾罵、侮辱不足以體現教師地位優越的話,那麼對學生打耳光,就表現出教師地位的至高無上了。

例如某地一所完全初中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教師在上課時,有位調皮的學生講話,這位教師走到該同學的前面,不問青紅皁白,就是一個響亮的耳光,本想來個「殺雞儆猴」。使其他同學望而生畏,偏偏這位同學不是等閒之輩,他也回敬了老師一個耳光,這可激怒了這位教師,他又給學生來第

二、第三、第

四、第五個更有力度的耳光,直到學生跪地求饒為止。此時,教室一片混亂,喧鬧異常。這個教師本以為打耳光是處罰調皮學生最安全的課堂控制方法,不料不僅沒達到這種效果,還招致社會的譴責和學校的處分。

2、罰站。相對而言,罰站是教師普遍採用的一種體罰方式。從學生習以為常的表情來看,罰站絕不是一種偶然現象。

有教師認為:我既不打學生耳光,又不拉學生頭髮,更不毆打學生,罰站學生,根本不算體罰。同時,罰站也很少招致社會、學校、家長批評,學生又承受得了。

因而,只要是學生違規就隨時可以罰站他。甚至有些教師把罰站這一招稱之為「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頻頻使用,屢屢得手。但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王某是某小學的一位年輕教師,他在上課時,發現有位後進生在玩小遊戲機,於是大吼一聲:「你要打遊戲就站到教室外面去打!」學生無奈,在教室外站著,過了半小時,其家長來校送衣服,發現其兒子站在外面。

於是怒氣衝衝地闖進校長室,發問道:「我兒子是到學校來接受教育的,不是來學校站崗放哨的,我兒子縱有千錯萬錯,你們總不該把他『驅逐出境』吧!」此時的校長無言以對,而王老師更加無話可話,只是賠禮道歉的份。

罰站這種教育方法,學生雖然最能看懂,但效果甚微。

3、差辱。有好大一部分教師,不顧學生的人格和自尊心,任意地訓斥、辱罵、諷刺、挖苦和嘲笑學生。比如,有的教師罵學生「有娘養,沒娘教」、「朽木不可雕」、「臉比城牆厚」……甚至還有的教師給學生取難聽的綽,引得同學嗤笑。

這樣的差辱必然會損傷學生的自尊心,使他們因痛苦而失望,而變得灰心喪氣,學習成為沒有興趣的活動。他們千方百計躲避這樣的教師,遠離學校甚至離家出走。

4、威脅。一些教師經常威脅、恐嚇學生。比如說什麼,「你這輩子也改不了!

」「以後再做錯題就不要你了!」「把家長叫過來!」……某校有位學生在校長信箱裡投了一封信,信中提到其班主任在開學初的自我介紹:

「我的耳朵很靈,眼睛特別尖,你們的一舉一動,說過的每句話,我都知道得非常清楚。所以,你們最好老實點,別想耍花樣!」還說:

「我教了這麼多年書,你們的心理我早摸透了,甭給我玩貓膩,我治人的方法有的是,一招比一招損,有不怕死的就試試!」這位學生寫道:「當我聽到這些話時,在驚詫之餘心頭頓時湧上一股寒意……」這種威脅表面上學生感到無所謂,內心卻是非常痛苦的,勢必會造成學生各種反抗心理的產生,給學校教育帶來負面的影響。

老師體罰學生,罰學生門口罰站連續三天不讓進教室上課這算什麼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無能的表現就是老師體罰學生或者變相體罰。

可以給學生講道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說服才對。

班主任和學生搞物件怎麼辦,關於班主任不讓學生搞物件的說說

師生戀是可以的。但是男的太小了 10歲等於3代的代溝 很多人認為感情好什麼都不是問題 可我覺得,如果班主任真喜歡這個小男孩的話,應該把小男孩的成績弄起來,不能因為師生戀而毀了小男孩的前途。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阿凡達 薩克達啊幾十塊 是 關於班主任不讓學生搞物件的說說 沒辦法 都是這麼過來的 好...

班主任怎樣培養學生的集體意識,班主任怎樣培養學生的集體意識

一 灌注集體理念,統一思想認識 孟子說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強調了人心所向是取勝的關鍵。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雙筷子牢牢抱成團 一個巴掌拍也拍不響,萬人鼓掌聲震天。學生從歌聲中意識到集體的力量威震天,集體力量可摧毀冰山稜角。面對90後的學生,首先從自身理念轉化,提高思想認識,這些孩子是家中的...

班主任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德育教育,淺談班主任如何對小學生進行德育教育

一 充分利用班會時間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 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在實際的教學中要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引起重視。當然,班主任老師對學生的德育工作引起重視,不能僅僅停留在思想與認識的層面,而應該通過一定的途徑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這樣才能為德育工作提供保障。班會是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的關鍵場所,因此班主任老師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