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雉的妹妹,歷史上的呂雉的妹妹是怎樣的人

2021-04-28 15:19:20 字數 3244 閱讀 4212

1樓:馬兒頓頓的行

樓上說呂嬃是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其實不然,有資料為證。 呂嬃專 【lǚ xū】

呂嬃,呂公第二屬女,排行老四,是高祖皇后呂雉的妹妹,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並和樊噲育有一子,

名樊伉。(《史記》記載,呂公有四個孩子:長子呂澤,次子呂釋之,長女呂雉,次女呂嬃。)

呂后生活於前241年-前180年,大致推斷出呂嬃 死亡時應該在58至61歲時,.呂嬃用事專權,大臣盡畏之,大臣對其恨之入骨,.最終在誅除呂氏鬥爭中被亂棍打死。

」歷史上呂嬃被封為臨光侯,是中國歷史上第二位被封侯的女性(第一位是鳴雌亭侯許負)。

2樓:絕密丨檔案

只知道歷史上時嫁給了樊噲,基本也不會有別的描述了

3樓:光明心爽丁

史上不存在呂素這個人,不過呂雉到是

真有個妹妹。不過是叫呂嬃。

呂雉之父呂公。呂公有四內個孩子:長子呂容澤,次子呂釋之,長女呂雉,次女呂嬃。

呂嬃,漢皇后呂雉的妹妹,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並和樊噲育有一子,名樊伉。呂后當政時,呂嬃被封為臨光侯。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

在呂后亡之後,誅除呂氏鬥爭中被亂棍打死 歷史上不存在呂素這個人,不過呂雉到是真有個妹妹。不過是叫呂嬃 。呂雉之父呂公。

呂公有四個孩子:長子呂澤,次子呂釋之,長女呂雉,次女呂嬃 。呂嬃,漢皇后呂雉的妹妹,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並和樊噲育有一子,名樊伉。

呂后當政時,呂嬃被封為臨光侯。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在呂后亡之後,誅除呂氏鬥爭中被亂棍打死 。

呂雉有妹妹,但不是呂素。

呂素是個影視人物,不是歷史人物 神話呂素神話呂素神話呂素神話呂素神話呂素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呂雉的妹妹。死因不明

歷史上的呂雉的妹妹是怎樣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呂雉有個妹妹copy名叫呂嬃,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呂后當政時,被封為臨光侯。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

她應該是很有政治頭腦的,他的侄子呂祿相信酈寄的話,準備交出兵權的時候,呂嬃大怒,對他說:「你身為將軍卻放棄兵權,呂氏一族如今沒有活路了。」並把自己積攢的珠玉寶器全都扔掉,意思是這些東西早晚被別人搶去,自己不準備替別人守財了。

但呂產、呂祿等人沒有接受姑姑的警告,終於大臣們發動政變,呂產被擊斃,呂祿**斬首,可憐的呂嬃也被活活打死(笞殺呂嬃)

由於當年樊噲是賣狗肉的,所以也可以說呂雉的妹妹是狗肉鋪的內掌櫃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的女人沒嫁前都是差不多的 嫁了後 看狀況 呂后 就屬於得了位置 變化最大的。其他人 想變 沒也沒有機會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看電視劇《神話》是提不出這個問題的,我也是剛剛查了《史記》,版司馬遷在《呂太后本紀權第九》中介紹呂雉家人時,只提到「呂后兄二人,皆為將」,壓根沒提到有個妹妹,所以據此我大膽推斷呂素實為劇中杜撰人物,但是在《樊酈滕灌列傳第三十五》中記載道「噲以呂后女弟呂嬃為婦,生子伉」,證明呂雉還是有個妹妹的,但不叫呂素,更不是什麼楚楚動人,英年早逝,跟蒙毅(易小川對應的古代人物)更是沒什麼關係,因為蒙家在秦代權傾一時,跟呂家不可能有瓜葛。呂家在當時也不是什麼名門,僅看呂家兩女嫁與何人就可知曉,長女呂雉嫁給當時的小混混劉邦,次女嫁給樊噲,而樊噲在當時是殺狗的屠夫,連劉邦都不如,《史記》稱樊噲「以屠狗為事」。但是沒有記載呂嬃的相貌或者人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牛人。如果他是男的,估計漢家天下真要改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嫻熟 溫柔 大家閨秀

呂后的妹妹是怎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的妹妹呂素(注:為電視劇版《神話》中虛構的人物)真正的妹妹是呂嬃

呂嬃,漢皇后呂專雉的妹妹,屬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並和樊噲育有一子,名樊伉。

呂后當政時,呂嬃被封為臨光侯。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

在呂后亡之後,誅除呂氏鬥爭中被亂棍打死。

11樓:縋忄乙╄→瞳哖

呂后的妹妹呂嬃,來是歷史上唯自

一一位被封bai侯的女性,我認為du她具有跟呂后zhi一樣的政治頭腦,在dao一次呂后的一個侄子交出兵權後來到他姑姑呂嬃家說到此事時,呂嬃氣憤的將珠寶首飾都摔在了地上,說的大概意思應該是:呂家快滅亡了,我還替你們守著這些東西幹什麼?由此可見,呂嬃應該是一個與呂后一樣有政治頭腦的人物……最後被劉氏用亂棍打死……

12樓:

呂嬃,漢抄皇后呂雉的妹妹,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並和樊噲育有一子,名樊伉。呂后當政時,呂嬃被封為臨光侯。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

而她十分自私,曾因一件小事而誣告自己的丈夫,將其害死。

在呂后死去之後,誅除呂氏鬥爭中呂嬃被亂棍打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呂素 不用說 虛構的人物 無從 談起、就說說歷史上這個呂嬃

呂后生活於前241年-前180年,內以此可以容推斷出呂嬃死亡時應該在58至61歲,呂嬃用事專權,大臣盡畏之,大臣對其恨之入骨,最終在誅除呂氏鬥爭中被亂棍打死。

呂嬃曾被封為臨光侯,她可能是中國歷史上第三個被封侯的女性(前兩個是雌亭侯許負;陰安侯丘嫂,也就是漢高帝的兄嫂,羹頡侯劉信的母親)。

樊噲在鎮壓盧綰反叛中,遲遲沒有發兵,劉邦一怒之下下旨,令陳平前去處死樊噲。但陳平念及往日與樊噲的情誼,只是將樊噲拿下,送往長安。但呂嬃認為是陳平為劉邦獻的計策,一直與陳平結仇。

漢惠帝死後,呂后扶持漢少帝即位。此時呂姓諸侯王已多於劉姓。呂嬃也藉著其姐一人獨大的權勢,作威作福,得罪了不少朝廷元老重臣。

後在陳平,周勃等主持下的誅除呂氏鬥爭中被拷打致死。

結局不是很好

14樓:

樊噲的妻子,樊噲也是劉邦老家沛縣人,屬狗的那位

鴻門宴上有他闖入的一幕~~比較有名

15樓:哀聲帥男

滿意答案錯誤是中國歷史上第二位被封侯的女性(第一位是鳴雌亭侯許負)

歷史中呂雉的妹妹叫什麼,讀音

1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呂雉之父呂公。呂公有四個孩子:長子呂澤,次子呂釋之,長女呂雉,次女呂嬃(xū) 。

呂嬃,漢皇后呂雉的妹妹,也是舞陽侯樊噲的妻子,並和樊噲育有一子,名樊伉。呂后當政時,呂嬃被封為臨光侯。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封侯的女性。

漢朝呂雉的妹妹

呂雉劉邦的皇后是怎樣的人,呂雉劉邦的皇后是怎樣的一個人

有任何歷史問題,都可以去看看內這個貼 容吧 http post.年輕時是一位賢妻良母,劉邦稱帝后成為了一名政治家,統治西漢王朝幾十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把持國家政權的女性。精於權謀,心狠手辣。至於功過實在是無謂之說.一個很 的女人哦!殺了韓信,暈!陰險人。有點像武則天吧!陰險毒辣哦,不過很有膽識慧眼...

呂雉與戚夫人的故事,求關於戚夫人和呂雉的故事

呂雉和戚夫人都是劉邦的老婆,但是劉邦喜歡她,還想立她的孩子為太子 呂后被搶了老公搶了愛,還差點丟掉兒子的皇位,對於戚夫人,呂雉只有對她殘忍的報復,恐怕才能消滅心中的仇恨吧,不過她的報復確實殘忍了 戚夫人和呂雉之間究竟是怎樣的恩怨?恩怨不能說大,但是對於女人來說確實很大。在劉邦和項羽大戰期間,呂雉因為...

呂雉為什麼偏偏選擇放過了最有實力的劉肥

因為劉肥對於呂雉畢恭畢敬,再加上當時有人為他求情,呂后認為他的實力也一般,也就放過了他。因為劉肥雖然最有實力,但是非常令人放心,劉肥表現得非常忠心,沒有什麼更大的野心,所以放過他 因為劉肥絕對不會對兒子劉盈形成威脅的,他都認了自己的妹妹做乾媽,就表明他放棄了爭奪帝位。一半原因可能是劉肥委曲求全的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