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讀高二,這次期中考試數學沒考好,平時都蠻好的,這次都不

2021-04-28 06:51:17 字數 4476 閱讀 4328

1樓:太陽不從

1在上課時和老師多互動2自信自己一定能行3不要氣餒,找出自己的弱科,多補一補4分班時可是好像只看文理各自的排名5一定要把自已想要報的哪科考好,優勢充分發揮加油,你一定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要知道考試沒考好,孩子自己也很難過。家長如果表現出失望、

內痛心的情緒容

,你的這種情緒會感染孩子,懂事孩子的心理負擔會很大,不懂事的孩子會覺得你的要求過高。

2、千萬不要將自己的孩子和誰家優秀的孩子對比,父母拿自己和別人對比時孩子會很反感的

3、更不能打擊他們的自信心,要像朋友一樣和他們聊天,表揚孩子的優點。可以在表揚他之後和她一起尋找她的不足,分析出這段時間學習方法的弊端

孩子這次考試沒考好,我如何安慰?

3樓:巧巧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我是這樣認為的,其

實你可以拿著試卷呢去給孩子看,給孩子講,比如說粗心的地方呢就很可惜了,那麼我們以後呢怎麼樣去避免這個問題呢,所以審題做題的時候就要特別的認真,不要忙,做題要有順序,按著順序來,認認真真的看,實在不會做的,等所有的題目做完了再來思考,這樣的話還能避免空題,一些難得知識點我們做不出來或是沒有思路,那麼我們上課就要認真得聽老師講課,還再不會呢可以多練題,多請教老師或是同學,我們每個學期得知識點都是固定得,那麼就要把每一個學期所學得知識點掌握了,這樣才不會影響我們下個學期學習新得內容,這次考試沒考好,那麼我們期末考試就要好好考,現在不會得知識點就要抓緊時間就把它學會,爭取期末考個好成績,媽媽相信你有這個能力,你也不要自責了,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就會,每個人得能力是有限得,但是我們能力不好,或是我們比其他同學學起來接受得慢,這個不要緊,但是我們就要比別人多下功夫,這樣成績才會越來越好,加油寶貝,你是媽媽的驕傲!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沒有考好沒關係,努力學習下一次考好;需要幫助跟爸媽說,給你買資料和你討論都沒問題。一次考試不能說明你不行,是你考場上緊張沒有發揮好。你平時有不懂多問老師和幫裡其他同學,一起交流學習。加油!

5樓:月光一族於

告訴孩子成績固然重要,但是沒有考好就是沒有努力,沒有下功夫,需要下一次注意,不要自責。

6樓:三年不鳴

當年,我的孩子一次考試沒考好,我是這樣安慰的:

孩子:我們這次沒有考好,不說明下一次不行。我們把眼光放在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考好。

為了下一次的考試,我們要好好總結這次考試的經驗,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次考試成績?

找出原因了,下一步就是,著重想出改正的方法 。

好了,通過總結,明確了做法,做好了準備,下一次準能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好勝心,失敗了就會看輕自己。而且我覺得中國是家長往往過度安慰孩子,讓孩子覺得自己的失敗也是無所謂,從此以後就沒有力求考好的決心。你也知道,當一個孩子習慣了不做名列前茅,就會一直成為中下游。

我覺得最有用的是說,失敗很正常,但是如果想要贏,下次一定要抓住機會,重點是抓住下次的機會,而不是隻是難過傷心。如果下次還是沒考好,那還得再難過一次。

求採納喲~

8樓:sun影子

不要對孩子發脾氣,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沒考好的原因,幫孩子樹立信心最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沒考好,家長心裡肯定也很難受。這時,你想的是如何安慰孩子,確實值得稱讚。

首先,要告訴孩子,無論如何,你都是愛她的;相信她會通過努力,把成績提上去的。

然後,要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找出沒考好的深層次原因;

最後,和孩子一起針對原因,制定一個可行的改進計劃,並幫助她執行。

10樓:塵老七

讓孩子明白,考試的結果更重要的是讓他知道自己在哪方面的知識得增強,而不是用來不開心的。不開心能讓考試成績好起來嗎?既然不能,那就看看自己**考得不好,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雖然我們跟小孩子講很多大道理他不一樣能百分百聽進去,但是他總能聽進去一點道理,久而久之,他會變成很懂事的。

11樓:

帶著出去散散心,告訴他一次失敗代表不了什麼,下次要努力就是了

12樓:焦學柱

鼓勵小孩再接再厲,考試只是抽查,平時一定要在私下多下功夫,給足他信心和勇氣,發現他的進步和優勢,多讚美他

13樓:怒浪吼

不用說關於考試的事情,不能太刻意的安慰,因為孩子都有一刻好勝的心,考試考渣了,光說一些寬慰的話是沒有用的。如果實在不懂說什麼,倒不如帶他一起去玩一下,玩的過程中找回自信,除去考試帶來的陰影,這個比較了當的方法。

14樓:陳曉蘭女傑

還是要多鼓勵寶寶,這一次沒有考好,

可能是失誤,也可能是平時不夠努力不夠仔細,

不用擔心,下次仔細一點就行了,

15樓:幸運的姐接界

你家孩子是那種。特要強的人嗎?還是非常隨意而安的人滿不在乎的人?

啊?要是是第一種的話那就多餘的話。都不要說。

帶她好好出去,散散心好好的玩一玩。學歷不是第一位的那是給他增加了一個軍功章而已。人生閱歷和社會經驗才是重點

16樓:勤奮的

考試真正的意義不在於一次分數的高低。在於讓自己知道自己哪些不足,這樣才知道**可以成長可以在加強,人無完人,天才固然很耀眼,不過如果你不是的話,你可以選擇請能補拙的路徑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安慰: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孩子,繼續努力,不要只看結果,問心無愧就好。

18樓:太陽

作為家長,首先你要先看看試卷是否超綱,陪她分析試卷的利弊。有時候或許是孩子心態或許緊張導致成績的不好,可以拿一張稍微簡單的試卷給他考,最後你要告訴他一個道理「成績不是最重要,努力過就好」。他以後還會經歷很多失敗,他必須要有這種想法才好

19樓:木心之塵

不需要刻意的去安慰!幫助他分析試卷,分析原因等就好!因為,如果說比較頹的話容易讓小孩子反感或者助長他不努力的思想。

幫助他找到原因,針對性的進行提高,然後可以帶他在週末去他喜歡的地方玩一下,或者請他去吃大餐等等他喜歡的事情調整一下他的情緒。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這一次低於孩子平時的發揮水平,告訴您的孩子不要擔心。我當學生那會兒,也是偶爾「吃藥」,好在我的父母都非常理解我,他們的安慰使我消除了心理負擔。

如果孩子的成績呈現出某種趨勢,就該上心了。很有可能是您的孩子遇到了某些困難,而她/他礙於自己的尊嚴不太願意向家長或者老師求助。這時候需要的是您的疏通工作,讓他/她信任您,對您說出心中的困惑,然後您再並對症下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兩次沒考好是正常,家長的態度決定孩子心態,鼓勵孩子,要有抗挫折能力,溫室幼苗成不了大樹,和孩子共同找出沒考好的原因,迎頭趕上不就好了,家長平靜的心態會感染孩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不用安慰的!

孩子小,更不用安慰!

再說你越是安慰他!

他越傷心!

你只要當做不知道或者不在意!

慢慢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下次考好,獎勵獎金多少錢,或者孩子一直想買的東西。

平時數學成績還不錯,但這次的期中考試不知道為什麼考的一點都不好,什麼原因?

24樓:******雙子菇涼

1『平時缺少數學練習。每天4道中等題目便可以解決,要堅持。

2』光聽老師講沒用,比如講完自己在做一遍看看自己是否完全掌握。

3『不會題目及時問老師。

做到以上幾點相信你可以有突破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不好聽的,那還是你的基礎不是很紮實,象數學這種課程沒有什麼幸運或者運氣一說!你可以參考你們班數學成績數一數二的同學,他們是不會考的太差的,至少每次都應該是你們班的前幾名,當然如果你是你們班的數學前幾名我估計你說考得差是大家都不怎麼樣!有一點相信自己,數學重在積累,多做多見,拿道題就有思路這才是最本質的!

只有你做的多了,考試的時候才不會被任何事幹擾,因為你知道自己肯定能考得好!

26樓:dokkan零動漫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你可以去新 東 方的中學一對一,做個測試,看看是數學哪部分有問題,然後針對性的進行補習

27樓:流連

不是驕傲了就是對學習態度不好了,也有可能是發揮失常

28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一次不成功不能代表你的數學水平,可能是失誤,可能是狀態,甚至是你當天的心情,不要就此失去信心,說不定下次考試你就是第一。

我家孩子現在高二了,孩子這次期中考試數學剛考了30分,我該怎麼辦

你好,孩子數學考不好的 話,如果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在附近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或者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如果孩子分數達不到理想大學錄取分數線的話,建議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

高二下學期期中考試時間,高二下學期期中考試時間

高二下學期期中考試時間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考試時間,山東地區高二是5月中旬期中考試。不同地區不同學校具體時間不同,一般為四月中旬。歡迎採納 高二下學期期中考試各科滿分是多少 語文 150分,英語 150分,數學 150分 如果學理科 物理 120,化學100,生物80分 文科考文綜的時候有時候會一道大...

初一期中考試數學反思,初一期中考試數學反思500字

時至今日,數學考成這樣都是我咎由自取,都是我的貪玩 不上進辜負了老師的辛勤付出,辜負了父母的深切希望。數學考成這樣,不僅僅是興趣和能力問題了,有些題目本來是可以拿分的,就是因為自己平時都不放再心上,沒有把學習當回事,整日沉迷遊戲之中,渾渾噩噩地度過了一天又一天,知道成績出來的那一刻,我才幡然醒悟,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