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電器元器件叫什麼?什麼作用,這2個電器元器件叫什麼?什麼作用?

2021-04-28 03:02:17 字數 2129 閱讀 1760

1樓:老周至

上圖中的元件叫連線片,型號是jy1-2,使用在高壓櫃上面;下圖中的元件是熔斷器,型號是rt14-20.

問一下這個電器元件是什麼?叫什麼名字,作用是什麼

2樓:

接線端子

作用:旁邊那個是繼電器,如果沒有接線端子,線要連線到繼電器的引腳只能把線焊接到洞洞板上,如果不要連線線要把線焊下來,不方便。有接線端子只要旋螺絲就可以實現線和繼電器的連線或斷開。

問一下這個電器元件是什麼?叫什麼名字,作用是什麼呀?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黑色扁的、有6個插孔的元器件是跟插針配合的插座,是一種接外掛,那個藍白色的東西是帶自鎖的按鈕開關。**上沒有7805。

1.電路中的幾大電器元件各指什麼?及符號? 2.他們在電路中各有什麼作用?謝謝

4樓:赤腳浪人

電路呢?幾個電器元件在哪兒?什麼符號?他們在電路的什麼位置?

一般常見元器件的主要作用如下:

電阻,分壓、分流、降壓、限流

電容,退偶、濾波、儲能、交流耦合

電感,儲能、濾波

二極體,檢波、整流

三極體,放大、振盪、開關

元器件之間的組合可以做成各種電路,比如電容與電阻的組合就可以成為濾波器,電阻、電容、電感的組合就可以成為振盪器、濾波器,等等等等,慢慢研究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找塊線路板看看,再來問具體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電容,電感,二極體,三極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有電源和負載。幾大電器元件有電阻、電容、電感、電源(電流源和電壓源)、受控電源(電晶體、三極體、線圈之類的)

作用麼:電阻可以用來限流,分壓;容抗與感抗可以用來做積分、微分電路用,也可以進行整流,選頻,濾波,等等。

受控源,三極體、電晶體、cmos等的作用,你自己慢慢研究吧。多了去了。呵呵

這種電子元器件叫什麼名字?做什麼用的?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整合塊,一般的電器上都有,特別是記憶體條上

繼電器在電器元件中起什麼作用?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

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

在**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為壓縮機、風機電動機、水泵、四通閥等電源迴路的開關。使用時,將繼電器控制線圈一端與電源連線,另一端與控制部件輸出端連線,通過控制部件的輸出控制訊號,使繼電器控制線圈兩端產生電勢差並構成電流回路而產生電磁力。在電磁力和繼電器簧片固有彈性力的作用下,使繼電器觸點吸合或釋放,從而接通或斷開電器負載電源的迴路,以控制相關裝置執行或停轉。

10樓:瀛洲煙雨

繼電器的原理和交流接觸器一樣,都是由固定鐵芯、動鐵芯、彈簧、動觸點、靜觸點、線圈、接線端子和外殼組成。線圈通電,動鐵芯在電磁力作用下動作吸合,帶動動觸點動作,使常閉觸點分開,常開觸點閉合;線圈斷電,動鐵芯在彈簧的作用下帶動動觸點復位。

繼電器(relay),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

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繼電器就是個繼電器,它的原理和交流接觸器一樣,都是由固定鐵芯、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 開關作用 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 防止燒開關 保護電路

請問下上面那個是什麼電器元器件,請問下這是什麼電器元件,蓄電池充電器主電路板上的,被燒壞了

空氣開關。用來斷開或閉合裝置與電源的連線的。你好 1,上面的開關是 漏電保護開關 具有短路保護和 漏電保護功能 功能。2,下面 右側 的開關,也是 漏電保護器 功能和上面的一樣。3,下面 左側 的是 單極開關 只控制火線。請問下這是什麼電器元件,蓄電池充電器主電路板上的,被燒壞了 30 一 由於電動...

充電樁繼電器屬於電子元器件嗎,請問這是什麼電子元器件

充電樁是用於電瓶車和汽車充電的裝置,繼電器是電子元器件,在充電樁裡啟到開關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器件,品質一定好,信易通做充電樁用的繼電器,技術成熟,貨期短,品質嚴格控制,已有多家採用,控制板多路控制,零不良。電子元器件不是說帶有xx器件才叫元器件哦,而充電樁繼電器也是電子元器件的一種。繼電器 英文名稱...

電路圖上五邊形的電子元器件叫什麼

是這樣嗎,為了不浪費彼此的時間,以後提問題最好配個圖,這樣表述問題就更清晰準確 電路原理圖中一個圈裡面有個點是什麼電子元器件?具體如下圖紅色圈圈中所示。這個符號在你這兩張圖中是rca插座 蓮花插座 同樣這個符號,如果是在低壓直流電源中是dc插座。如圖所示,這兩種插座都用這個符號表示。電路板上常見的電...